美韓分析:金與正將成現代首位女獨裁者(圖)

發表:2020-12-31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圖片來源: JORGE SILV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30日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已經被外界視為政權的接班人。南韓當局認為,她將會在明年1月朝鮮所舉行的第8次勞動黨大會上升為政治局委員,而正式自「幕後掌權者」直接成為「權力第2號人物」。而美媒《每日野獸》(The Daily Beast)亦以「金與正準備成為現代史上的第一位女性獨裁者」為題指稱,她是現今朝鮮最敢言的攻擊者,也確保了可能成為繼承人的地位。

根據《東亞日報》報導,29日,有南韓官員表示,33歲的金與正「非常有可能於明年的黨代會上,成為政治局委員」,所以正在密切關注此情事的發展;而金正恩於2016年,亦即執政5年的黨代會上,為自己冠上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等頭銜,以確立「一人統治」體制。因此,明年在他執政10年的黨代會上,極有可能再行類似措施,而來鞏固所謂「白頭山血統兄妹」的一黨統治體制。

有南韓分析人士認為,如果金與正成為政治局委員,非常可能同時晉升為黨中央部長,而擔任組織指導部長,並掌握人事權力,且針對黨內的菁英進行思想審查。據了解,前組織指導部長李萬建在今年遭到免職之後,她已經接手了這個空缺,實際上已經履行該職務了。

南韓慶南大學的遠東問題研究所教授林乙出表示,政治局委員可說是朝鮮權力「核心中的核心」,從制度上來鞏固金正恩自己所信任的金與正之地位,此舉有利於鞏固金正恩一人統治的權力結構。南韓國家安保戰略研究院的責任研究委員金仁泰也說過,明年朝鮮的黨代會上,關於金與正的地位變化,是最值得關注的。

據《每日野獸》援引多位專家學者的說法指出,今年金與正透過讓人震驚的強硬發言而快速崛起,已吸引國際關注,其中包括了抨擊脫北者空飄傳單,並威脅將對南韓採取軍事行動,最後還下令炸毀韓朝共同聯絡辦公室。

美國塔夫茨大學(Tuft University)的教授李晟允(Lee Sung-yoon)認為,金與正可說是朝鮮「實際上的第2號人物」,亦為金正恩唯一、真正的知己。據信她還身兼統戰部副部長,似乎意味著已經獲得哥哥金正恩、黨及國家賦予的權力,而在日後,將會對她所謂的「敵人」南韓進行懲罰。

華府智庫「美國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的亞洲專家克林納(Bruce Klingner)也說過,金與正可能為朝鮮權勢第二大的人物,同時也是金正恩最信任的人,若她的哥哥突然去世了,她是否會成為領導人還不得而知,不過這個可能性,肯定已經比幾年前還要大很多。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