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怪風 習站過的地方鋪了金磚(組圖)

發表:2020-12-31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2日至13日,習近平曾前往廣東潮汕地區進行所謂的「調研」,圖為12日在潮州街頭。
10月12日至13日,習近平曾前往廣東潮汕地區進行所謂的「調研」,圖為12日在潮州街頭。(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12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今年10月視察廣東潮汕。有報導說,之後當地出現一股對習近平的個人崇拜之風。甚至習站過的地方被鋪了金磚。

習近平視察潮汕  當地湧現個人崇拜

10月12日至13日,習近平曾前往廣東潮汕地區進行所謂的「調研」,先後出現在潮州、汕頭兩座城市的街頭,並當街發表談話。

據自由亞洲電臺12月31日報導,當地居民反映,在習近平離開潮汕地區之後,當地出現了一股對習近平進行個人崇拜的風潮。

林先生是廣東汕頭市金平區人,也是廣東汕頭大學的在讀學生。他說,自從習近平離開汕頭後,習近平曾現身的景點汕頭小公園開埠區就發生了變化。

林先生文字寫道:「小公園那裡多了很多裝修整改的工程,有的地方還掛起了習近平來的時候拍的照片,或者是循環播放習近平來的時候的新聞節目。街上的政治標語也變多了,有的還是習近平關於汕頭的講話,給人一種拍馬屁的感覺。」

另一位汕頭居民吳先生則表示,在習近平離開潮汕地區後,他去過的潮州牌坊街和汕頭小公園成為了「很多機關單位的工會活動、黨建活動的新目的地」;市區內也出現了一些習近平的語錄、標語及畫像。

一股怪風習站過的地方鋪了金磚
汕頭火車站前,豎立起了中共所謂「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標語。(圖片來源:網路)

吳先生認為,這種現象的成因有兩方面,一是習近平上臺後「狠抓黨建」,將他自己確立為所謂的「一尊」,致使習近平去過的地方成為了附近中共黨組織進行黨建活動的場所。

另一個原因是,這種所謂的「黨建活動」帶動了當地的部分旅遊、服務行業得到了好處。於是促進「黨建活動」與地方官員發展「紅色旅遊」行業之間更加互相「循環」,再推動了對習近平的個人崇拜現象。

他認為「就像井岡山的紅色旅遊「一樣,已經成為了一條非常完整的產業鏈了。

習近平站過的地方被鋪金磚

自由亞洲還引用一段在12月18日公布於網上的視頻,顯示在汕頭街頭,習近平出現過的地點被鋪上了金色的地磚,即為金磚。

一股怪風習站過的地方鋪了金磚
根據一個在2020年12月18日發布於「油管」的視頻顯示,習近平在汕頭街頭出現過的地方被鋪設了金磚。(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報導認為,當地鋪金磚的這一現象,部分證實了以上兩位汕頭市民的說法。

據報導,現居加州的潮州人陳先生對習近平在潮州牌坊街的出現曾給當地市民帶來很大的出行不便,如今在潮汕地區出現對習近平的個人崇拜現象,感到憤怒。

陳先生說:「習近平視察潮州就是擾民,牌坊街和幾條馬路都封鎖了,給居民出行帶來了很大的不方便。習近平就是‘新冠’疫情的罪魁禍首,他來潮州視察幹嘛?用潮州話說,‘探日蕩蕩溜,冇家教’,意思就是‘整天瞎逛逛,沒家教’。」

陳先生認為,目前中共在潮汕地區進行的政治宣傳,著重於宣揚習近平及中共對所謂「汕頭經濟特區」的「政策傾斜」。他從潮汕地區的歷史傳統出發,對此表示反對:「汕頭以前曾經是一個很重要的通商口岸,是因為那時汕頭真正做到了國際化,會接納很多不同的事物和文化,根本不需要共產黨搞什麼政策‘傾斜’。因為,潮汕乃至整個南粵文化本來就是擅長商貿的。」

據中共官媒報導,習近平10月12日抵達廣東調研,當天下午考察了潮州市廣濟橋、廣濟樓、牌坊街,隨後,他前往潮州三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當時有一張照片在網路熱傳,相信是習近平在牌坊街視察時所拍攝。當時習近平拿著麥克風對在場民眾講話,一名站在習身後的中年婦女,意外成為網紅。這位大媽雖然樣子不起眼,但雙手擺出一個「合十」的拜神手勢,令整個畫面相當詭異。有網友稱,對號稱只信馬列不信神佛的中共最高領導人來說,這樣的「膜拜」頗為諷刺。

一股怪風習站過的地方鋪了金磚
習到訪時,潮州大媽「合十」造型意外爆紅(圖片來源:網路)

另有一段網傳視頻顯示,習近平前往古城樓廣濟門參觀時,在大批官員陪同下登上城樓。現場則有大批警員及警犬戒備。

當天在習近平和一眾官員與當地民眾「互動」。據網傳影片顯示,現場官員和「群眾」都沒有佩戴口罩,疑似「統一安排」。在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有網友質疑,集體不戴口罩的做法怎麼看都像是官方特意營造的,質疑「群眾」都是找來的臨時演員。

此外,還有網友疑似在微信發了「不歡迎」就被約談。網傳照片顯示,一個警號「XJ0082」的公安坐在桌前,桌上擺放一張社交媒體聊天截圖,疑似正向照片拍攝者展示。聊天截圖上,一名網民轉發習近平訪潮州的視頻,並評論「習大大潮州歡迎你」。但隨後有網民跟貼稱,「歡迎個毛線,逛完趕緊走,別留著擾民」。

這張照片表明,「不歡迎」習近平的網友已被公安約談。至於該網友是被抓捕,還是僅被當面警告,目前不得而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