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議員:澳洲不會犧牲主權和北京做生意

發表:2021-01-02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月2日訊】中澳關係尚未出現轉圜跡象,北京當局不斷出招,澳洲受影響層面也不斷擴大。澳洲眾議院議員Dave Sharma近期投書《日經新聞》指出,北京抵制澳煤造成限電,抵制鐵礦砂,造成價格飛漲,都是自損,目的就是向澳洲傳達「北京不容批評」的信息。Dave Sharma強調,澳洲不會犧牲主權和北京做生意,反而正好趁機將澳洲長期仰賴單一市場的不健康狀態進行修正。

據《自由時報》報導,Dave Sharma投書指出,北京當局抵制澳洲大麥、牛肉、葡萄酒、木材、煤炭,甚至龍蝦,理由千奇百怪,目的完全是政治性的,旨在對澳洲傳遞信息。

北京政府不僅霸凌澳洲,還反咬澳洲一口。該投書稱,中共駐澳洲官員最近發布了一份對澳洲的14申訴清單,除不滿澳洲禁止使用華為5G網路,還指責澳洲帶頭呼籲對疫情爆發起源進行獨立調查。

該投書解釋,澳洲對疫情爆發起源進行獨立調查的提案是由WHA中130多個國家共同發起的,並以協商一致方式獲得通過。Dave Sharma不客氣的指出,從現有證據中清楚看出,北京當局向全世界披露疫情的規模和嚴重性並不正確,使得全球為此付出慘痛代價,中國就是一個不透明、封閉的政治制度,永遠將中國共產黨的合法性和安全放在首位。

投書還說明瞭北京當局抵制鐵礦砂,造成現貨價格飛漲,即使澳洲有一半鐵礦砂都出口到中國,但因價格大漲,對澳洲對中國鐵礦砂出口總值幾乎沒有變化。

至於葡萄酒及農產品部分,Dave Sharma則表示,由於澳洲的農產品品質優異,具有成本競爭力,「我們將找到新的市場」。還有澳洲龍蝦因先前出口到中國,價格高非本地民眾消費得起,而今卻成了最佳的聖誕採買商品之一,反觀中國正因煤炭短缺陷入限電狀態。

Dave Sharma認為,北京當局的侵略性和侮辱性外交不僅使許多國家的輿論更團結,也加快貿易多元化發展,這對仰賴單一市場的不健康狀態是一種可喜的糾正。

Dave Sharma認為,儘管多數澳洲人希望看到與中國恢復正常的貿易關係,但是很少人主張應該為此犧牲主權或原則。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