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大軍用運輸機「運-20」部署南海(圖)

發表:2021-01-03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4月21日拍攝的這張照片顯示了有爭議的南沙群島的礁石鳥瞰圖。
2017年4月21日拍攝的這張照片顯示了有爭議的南沙群島的礁石鳥瞰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3日訊】中共軍方去年年底在南海展開三場演習之際,中國人民解放軍最大型的運輸機「運-20」出現在南海主權爭議島礁永暑礁,軍方消息人士透露,是在進行戰鬥力測試。

據《南華早報》1月1日報導,衛星照片拍到一架「運-20」去年12月25日在南沙群島的永暑礁跑道降落,但是未見裝、卸貨物。美國太空科技公司Maxar Technologies產品管理總監喬伊斯(Ken Joyce)於去年12月29日,在社群網站張貼這批衛星照片,寫道「在永暑礁觀測到運-20運輸機」。

一名中共軍方消息人士證實該次行動,並指將該架運輸機派往南海,是要測試其戰力,「這是中國首次在南沙群島部署運-20」。消息人士未透露更多相關細節。中共軍方去年12月29日宣布在海南島周邊海域,展開三場同步進行的軍事演習,為期10天,中國自製「山東號」航空母艦、075型兩棲攻擊艦均參與此次軍演。

代號「鯤鵬」的運-20運輸機,是目前中國最大型軍用運輸機,最大載重量66噸,若換裝開發中的新款發動機,載重量可再提高20%。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研究學院研究員許瑞麟(Collin Koh)說,運-20有能力載運裝甲車、飛彈發射器等重型軍事裝備,不過,在缺乏更多訊息的情況下,該架運輸機在永暑礁進行什麼任務,都只是揣測,「這樣的模糊性,本身就充滿了想像空間」。

他認為,中共或許借由這次部署行動,展現解放軍「遠征戰力投放能力」,尤其是運輸部隊、裝備到遙遠的南海前哨基地能力;在政治上則是要展現北京對抗美國的壓力,堅決維護其南海勢力存在。中共軍事評論員宋忠平指出,運-20可提升中國在南海的快速反應能力。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