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習近平直接下令嚴控病毒起源的研究(圖)

發表:2021-01-03 1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媒披露,習近平直接下令嚴密控制病毒起源研究。
美媒披露,習近平直接下令嚴密控制病毒起源研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3日訊】距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第一個已知感染病例出現已逾一年,美聯社調查發現,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直接下令,成立專門部門,嚴密控制病毒起源研究及中共科研人員相關的科研成果。中共不僅嚴格控管所有關於病毒起源的研究,同時積極宣傳病毒可能來自中國境外的理論。

美聯社的調查發現,中共官方向在中國南方研究病毒起源的軍方科學家發放數十萬美元的研究經費。但美聯社取得的內部文件顯示,官方同時也在監控科學家研究成果,並強制要求任何資料或研究的公開都必須取得由內閣層級的新工作小組批准,這項行動正是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直接負責。

美聯社聲稱取得了數十頁未對外公布的文件,證實了許多人長期以來的懷疑,即中共高層授意嚴加控管病毒起源的調查。負責監督中國一所研究動物傳人疾病實驗室的美國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流行病學家葛瑞(Gregory Gray)說:「他們發現了什麼?也許他們的資料並非結論性的,又或許他們為了某些政治因素壓下了資料,但願我能知道,可惜我不能。」

美聯社的調查是根據對中外科學家及官員的數十次訪談,以及公開文件、泄露的電子郵件、中國內閣層級和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內部資料和文件。調查揭示了中共從上而下控制疫情信息的模式。這種模式在整個病毒大流行期間顯而易見。

美聯社指出,一如他們先前所報導,這種文化拖延了對疫情的警告,妨礙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共享資訊與初期篩檢工作。熟悉中共公衛系統的科學家表示,中共對於敏感研究也採取同樣作法。

一名經常與中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共事、因害怕遭到抱負而拒絕透露姓名的公衛專家表示:「他們只選擇自己信任、能加以掌控的人。軍方小組和其他人都在努力研究,但能不能對外公布,都要看研究結果如何。」

責任編輯:徐雲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