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17屆國會開幕 衆院議長選舉顯左派勢衰(圖)

發表:2021-01-04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第116屆國會於2021年1月3日11點59分閉幕。1分鐘後,2021年1月3日12點,第117屆國會正式開幕。聯邦參議院和衆議院將召集其成員就位,新當選議員以及連任的議員要進行宣誓就職。相較於比較平靜的參議院,衆議院要進行一項重要的工作,即通過小組唱名表決選舉眾議院議長。由於民主黨在新一屆國會中的微弱多數,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能否當選議長引人矚目。同時,在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大流行的衝擊下,本屆國會,特別是衆議院在開幕第一天就帶有悲傷色彩。
新一屆國會若繼續奉行民主黨人的政策,美國將被帶入到激進的議程中。圖爲衆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右)和民主黨領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左)。(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原始圖片:McCarthy,Official Photo/Wikipedia/CC0;Pelosi,Gage Skidmore/Wikipedia/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1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第116屆國會於2021年1月3日11點59分閉幕。1分鐘後,2021年1月3日12點,第117屆國會正式開幕。聯邦參議院和衆議院將召集其成員就位,新當選議員以及連任的議員要進行宣誓就職。相較於比較平靜的參議院,衆議院要進行一項重要的工作,即通過小組唱名表決選舉眾議院議長。由於民主黨在新一屆國會中的微弱多數,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能否當選議長引人矚目。同時,在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大流行的衝擊下,本屆國會,特別是衆議院在開幕第一天就帶有悲傷色彩。

開幕日 每個人都必須出現

在這場大流行中,召開新一屆國會面臨比較混亂的事情。在2020年春季,眾議院實施了「遠程投票」,那是眾議院照顧處於高風險、隔離、測試呈陽性或生病的成員而採取的「投票」方式。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為開始新的國會,眾議院將在週一(1月4日)對新的「規則方案」進行投票表決,其中包括遠程投票方案。

民主黨多數席要求每個人都必須在開幕當天(1月3日)中午出現。

這提出了一個有趣的也是道德的問題:今天病毒測試呈陽性、已被隔離或是被暴露(在病毒環境下)的成員出席是否合適?

在正常情況下,所有435名眾議院議員都將進入議會大廳進行電子投票並記錄其出席情況。但是在病毒感染期間,眾議院將把成員分成7組,每組約72人,然後召集各個組分次進入議會宣誓及投票。

充滿悲傷的開幕日

開幕日,眾議院應到432名成員,即222名民主黨人和210名共和黨人。那其中,包括了3個缺席。

缺席之一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當選的國會衆議員盧克・勒特洛(Luke Letlow)。勒特洛在感染COVID-19後於2020年12月29日去世,年僅41嵗。據報導,即將上任的共和黨眾議員在接受外科手術後心臟病發作死亡。眾議院將為他默哀片刻。

實際到場的議員有427名,220名民主黨人和207名共和黨人。

佩洛西以微弱優勢且以不光彩的方式當選議長 民主黨實力日漸萎縮

兩黨的出席人數涉及到哪一方可能獲得更多的選票,並決定真正重要的事情:選舉議長。

眾議院在美國東部時間下午2:30左右接受議長人選提名。眾議院民主黨核心小組主席哈基姆.傑弗里斯提名佩洛西。眾議院共和黨大會主席利茲.切尼提名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

成功的議長候選人必須確保在整個眾議院獲得絕對多數票,而不必是大多數票。因衆議院實到人數為427人,因此,佩洛西需要214名成員爲她投票。對於到場的220名民主黨人,佩洛西最多只能輸掉6票。

佩洛西在2019年1月的發言人選舉中失去了15票,但仍然當選了,那是因爲在上屆國會中民主黨人佔了絕對優勢。與之相比,凸顯新一屆國會民主黨人的多數席位大大縮水了。

除了對反對票的極高限制,到場的220名民主黨人也充滿爭議。

為保證足夠的成員到場,民主黨決定在會議廳內建造一個有機玻璃結構,以允許暴露於COVID-19的成員投票選舉眾議院議長,但此事并未通知共和黨人,眾議院行政委員會排名最高的成員羅德尼.戴維斯(Rdney Davis)對此發出猛烈抨擊。

戴維斯認為,此事事先「不與少數派溝通」,該舉動「100%具有政治意義」。

戴維斯說:「這完全違反了我們在整個大流行中被告知的衆院運作的一切。」「在漆黑的夜晚建立這樣的結構,只為保護佩洛西當選議長需要的選票,這是可恥的。」

最終佩洛西以216票領先于凱文.麥卡錫的209票,麥卡錫僅差7票,他再次成為眾議院的少數黨領袖。

丟失了4票,這表明佩洛西在週日並未獲得她的組員的一致支持。

佩洛西在3月份年滿80歲時將成為最老的眾議院議長。她在2020年早些時候告訴記者,她發誓將在這一任期後宣布辭職,此任期將於2022年底結束。

民主黨人的議程 認證總統選舉是重中之重

佩洛西在週日的一份備忘錄中告訴民主黨人,首要任務將是在週三(1月6日)開始的會議中認證總統選舉的結果。

140多位眾議院共和黨人與12名參議院共和黨人計畫挑戰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那將可能翻轉選舉人團的認證,而促使川普總統成功連任。

佩洛西在週日給民主黨人的信中說:「我非常感謝議員們對我的信任。」「我有信心,今天的議長選舉顯示一個抱團的民主黨核心小組已準備好迎接未來的挑戰,並且我們準備從週三的選舉人團會議開始,將我國置於新的道路上。」

眾議院民主黨人將推出一項規則方案,議員將在週二進行投票。一攬子計畫為本屆國會進程設定了條件,包括新的不分性別的語言、旨在使國會工作人員多樣化的規定以及修改程序的變更等等。種種變更將改變少數派試圖修改立法的方式。規則的改變實質上將使共和黨無法贏得任何最後時刻的立法修正。

民主黨人還將通過一項規則更改,在該規則下,任何散佈某些被視為「深度造假」的社交媒體消息的成員均違反道德規範。

麥卡錫抨擊民主黨扼殺自由 打壓異議者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在將木槌移交給佩洛西之前,抨擊國會民主黨的激進議程。

麥卡錫說:「在這些規則下…對於我們的選民而言,這意味著言論自由被消音,好主意被扼殺,異議者受到懲罰。」「為什麼一個美國政黨將其用作新一屆國會的第一步?」

他說,選民在11月發出的信息是,他們對民主黨及其激進的議程反感。

麥卡錫說:「兩個月前的今天,美國人民已經受夠了。美國人對此感到厭倦,我們共和黨人也感到厭倦。」「作為林肯黨,共和黨人明白在任何時候都記著選民所關心的意味著什麼。」

「我們相信這個國家的例外主義,並且不懼怕說出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