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不敢出門天天吃外賣 竟也確診了(圖)

發表:2021-01-06 1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外賣 感染 確診
加拿大一名華人因為害怕疫情,天天躲在家裡叫外賣,沒想到也感染了中共病毒。(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Shannon O&9;Har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6日訊】天天躲在家裡不出門,病毒也會找上門?日前,一名加拿大華人發帖稱,自己朋友因為害怕疫情,天天在家吃外賣,沒想到也中招了。

貼文稱,「我朋友害怕病毒感染,所以她不敢出門,不敢去買菜,關鍵她也不怎麼會做飯,所以就天天在家裡叫外賣。」

一來二去時間就長了,她一個月前好像覺得身體不舒服,症狀是發燒、咳嗽、嗓子胸口疼,吃飯無味,就去看家庭醫生,結果要她去做檢測,沒想到的是,一檢查居然真的中招了。

她平時基本就不出去,天天在家裡吃外賣的,怎麼可能中招呢?她現在唯一懷疑的是,外賣導致她被感染,因為她天天躲在家裡,跟外界接觸很少,只有外賣了。

現在她已經確診,在家隔離中。

大家天天在家吃外賣的小心了,回來一定要對外包裝消毒,還有食物一定要加熱後食用。也可能她天天在家不運動,體質越來越差勁了,都注意一下吧。別以為天天在家不出去,吃外賣就是安全的,其實也未必了。還是要有良好的心態,天氣好可以去人少的戶外走走。

不過,有網友表示,自己的外賣都會消毒外包裝,會不會是別的途徑感染的? 她是不是樓上樓下有人感染了啊,暖氣通道等排氣那些不是說也有機率感染?

也有網友調侃稱,自己天天送外賣也沒有被傳染上。

不過,懷疑因為外賣感染的人並不少。另一名網友表示,自己也有朋友因為點外賣感染了病毒。

有網友分析,如果送餐的那個人或者做菜的廚師中招了,點外賣的人中招的可能性就很高,這並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點吃的跟超市買東西還不一樣,超市買回來的東西要洗要煮,風險要小很多,熟食或半熟食風險就要大很多。

還有網友稱,病毒就像蒲公英一樣,風一吹四處飄蕩,可以落在任何物體表面。超市很多商品表面其實都有病毒,只不過我們看不見而已。現在只能靠增強自身免疫力加自求多福了。

責任編輯:韓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