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眼科被揭年入近100億 曾多次致患者失明(圖)

發表:2021-01-07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媒報導指,愛爾眼科曾多次發生醫療事故致患者失明(圖片來源:微博)
陸媒報導指,愛爾眼科曾多次發生醫療事故致患者失明。(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近期,武漢肺炎疫情「發哨人」、武漢市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艾芬因疑右眼被愛爾眼科誤診,導致幾近失明的消息在網路熱傳。事件持續發酵,日前,有陸媒報導指,愛爾眼科年入近100億人民幣,曾多次發生醫療事故致患者失明。

艾芬於去年12月31日對媒體曝光了自己疑似被愛爾眼科誤診而導致右眼幾近失明的事。她表示,她於2020年5月經熟人介紹前往武漢愛爾眼科醫院治療眼疾,該院為其做了人工晶體植入手術,共花費2.9萬元手術費。但在術後5個月,艾芬突然發覺右眼「被布遮擋住了一樣」,右眼看物非常模糊,且右眼左下角視野缺失。有同行醫生告訴她,視野暗淡就是眼底出了問題,眼底變性一般指視網膜變性,是眼底病變的一種,用激光治療眼底變性比植入晶體便宜很多。但武漢愛爾眼科醫院為她做了人工晶體植入手術,且在術前並未對艾芬的眼底做檢查。

因此,艾芬表示,有理由懷疑愛爾為了利益,忽略常規操作,為她做晶體植入。因用激光治療眼底變性很便宜,但晶體植入卻要花費2萬9千元。

隨後,陸媒新浪財經1月4日也披露,愛爾眼科醫療事故頻發,曾多次導致患者失明,且還曾發布虛假宣傳廣告。

愛爾眼科近年來發生的醫療事故案例

公開信息顯示,近些年,愛爾眼科醫院發生的醫療事故和醫療糾紛時有發生,不少案例與艾芬醫生情況相似。

2017年4月8日,患者周某某,因「左眼球突出近5個月」就診於武漢愛爾眼科醫院,診斷為「甲亢突眼」,於2月14日、3月7日、4月8日行「利多卡因+曲安奈德球後注射」,4月8日注射後出現左眼劇烈脹痛,看不見物體,隨即收入11樓眼眶科急診觀察,於5月5日出院,至今左眼視力障礙無法治癒。後經司法鑑定,周某某左眼盲目3級評定為九級傷殘;武漢愛爾眼科醫院對周某某的診療過程存在醫療過錯;醫療過錯與周某某的損害後果之間存在因果關係,是導致其損害後果的主要原因。

2017年2月1日,患者王某某因左眼視力下降,到武漢愛爾眼科醫院尋求治療。在未全面告知風險的情況下,愛爾眼科於2017年2月6日對王某某採取了手術治療。但在手術過程中,由於武漢愛爾眼科準備的人工晶體大小不適合,無法成功安裝,導致王某某大出血;又因該院沒有作絲毫應急準備,在急需更改治療方案時,相應的醫生和設備不能及時到位,以致王某某只需要一個小時的手術拖延了近六個小時。現王某某左眼已完全失明,右眼視力也明顯下降。經司法鑑定,武漢愛爾眼科醫院醫院在對被鑑定人王某某的診療活動存在過失,診療活動與被鑑定人損害後果之間存在因果關係,院方醫療過失參與度係數為E級。即院方醫療過失參與度為60%-90%,建議院方醫療過失參與度係數值為70%。

2018年1月16日,患者劉某在葫蘆島愛爾眼科醫院實施左眼行玻切手術,注硅油晶體植入。2018年1月25日劉某出院,但因葫蘆島愛爾眼科醫院在診療過程中存在過錯行為,導致劉某後來視網膜脫離,硅油不能取出,最終造成劉某左眼失明。經葫蘆島市醫學會鑑定,愛爾眼科對劉某的醫療活動構成四級醫療事故。

除了醫療事故,愛爾眼科醫院還曾因發布虛假廣告被處罰。

據市場監管總局網站公布的《2019年第一批典型虛假違法廣告案件》顯示,河南許昌愛爾眼科醫院有限公司發布"激光近視手術是國家軍檢認可,國家體委、軍委、教委等五部聯合下文,通過准分子激光矯正近視後,可以參加各類考試和當兵"等內容的醫療廣告。通過官網發布含有童星形象代言宣傳圖片、"愛爾眼科集團角膜庫,手術成功率90%左右"等內容的醫療廣告,違反了《廣告法》相關規定。因此被當地工商局作罰款10萬元,並停止虛假廣告。

據悉,愛爾在2019年的收入近100億人民幣。但自艾芬右眼失明事件的持續發酵,近來股票呈不斷下跌之勢,僅4日當天,愛爾眼科股票最大跌幅就超過9%。

公開資料顯示,愛爾眼科成立於2003年1月,註冊資本412151萬元。愛爾醫療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於2007年,註冊資本4338.5萬元。愛爾眼科於2009年登陸創業板。目前,已成為國內規模最大的民營眼科醫療機構。截至2020年11月30日,愛爾眼科和並購基金旗下在大陸地區已開業醫院434家,門診部118家。白內障手術項目屬於愛爾眼科的重要業務板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