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疫情持續惡化 當局急調3000醫護支援(圖)

發表:2021-01-07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意圖:河北疫情持續惡化,當局緊急抽調上千醫務人員前往石家莊支援(圖片來源:微博)
示意圖:河北疫情持續惡化,當局緊急抽調上千醫務人員前往石家莊支援(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河北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確診病例繼續暴增,已經淪為疫情重災區。當局急調外地三千醫護來冀支援,由於河北與北京首都鄰近,因此,河北的疫情嚴峻形勢也嚴重威脅了首都的安全。當局緊急採取各種封控措施企圖遏制疫情蔓延至北京。

據官方最新通報,河北省6日單日內新增確診本土武肺病例51例,50例為石家莊報告,1例為邢臺市報告。新增本土無症關感染病例69例,其中67例為石家莊報告,2例為邢臺市報告。

1月6日晚,官媒中國新聞網報導,河北衛健委6日緊急從外地抽調1000名醫務人員,6下午抵達石家莊。7日還將要支援2000名醫務人員。

由於河北毗鄰首都北京,因此,河北當前的嚴峻形勢也嚴重的威脅到了首都安全。據《自由時報》7日報導,港媒取得一份1月5日北京住建委防疫部署的內部會議錄音,有官員在會議中指出,北京1/3活動人口、1/6貨物都來自河北,兩者生活緊密相聯,令疫情蔓延到北京的可能性放大。

因此,為確保北京安全,當局對石家莊市所有社區、農村實行閉環管控。自1月6日起,石家莊市採取了高速封路、進入車站機場查驗72小時內有效核酸陰性證明等多項嚴管措施,並且停售石家莊、邯鄲等各地區前往北京的車票,車次也受限,但凡是河北石家莊車牌的車輛都被堵在北京外面,不准許路過北京,更不准進入北京。

但實際上,北京疫情也持續爆發,本土病例持續攀升,多村被封,大量民眾被要求做核酸檢測。1月5日,又爆出順義區新增1例本土確診。

除此之外,早在去年12月24日北京西城區就已爆出疫情,西什庫社區和順天府被封閉,全員通宵做核酸檢測。西城區是中共權力核心區域,中南海、北京大會堂、中共中央書記處、辦公廳、中紀委、中組部、宣傳部、國務院、國家發改委、工信部、國家民委等中央機關都在西城區。

1月5日,北京官方在新聞發布會上稱,截至1月5日11時,已排查密接人員2,378人,在已發現的28例陽性病例中,個別病例檢出陽性的時間超過了14天,並稱此次病毒症狀輕、不易發現,將在順義區實行「14+7」隔離措施。

目前,北京有7個中風險地區,分別為朝陽區漢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順義區南法信鎮西杜蘭村、順義區高麗營鎮張喜莊村、順義區南法信鎮東海洪村、順義區高麗營鎮東馬各莊村、順義區南彩鎮南彩村、順義區仁和鎮河南村。

由於疫情形勢的不斷惡化,加上中國官方一貫擅於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認為疫情實況比官方公布出來的要更嚴重。

大量中國網友紛紛表示擔憂與質疑:

「今年疫情形勢如同去年武漢一般,就怕有感染者出去其他省份的,昨天不是報出一個石家莊去新疆的司機無症狀嗎?」

「已經傳播到陝西了,有幾個人接觸了河北。」

「我感覺人數要遠超官方報出來的數字,至少得有500+,小果莊村有5000人左右,還涉及到劉家佐和東橋寨村。街裡街坊一直聊天,一家人一起吃飯,小果莊自己百分之十被感染也不稀奇,百分之十就是500。未來10天人數應該會都爆發出來。」

「官方數據看看就好,感覺確診的人數還不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