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攜業者組聯盟 推自移機器人標準(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1-08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工研院宣布,跟台達電子、中強光電與凌華科技等8家廠商共組「自主移動機器人聯盟」,推動制定共通的技術標準,強化廠商的競爭力,以開拓國際的新藍海市場。示意圖。
中華民國工研院宣布,跟台達電子、中強光電與凌華科技等8家廠商共組「自主移動機器人聯盟」,推動制定共通的技術標準,強化廠商的競爭力,以開拓國際的新藍海市場。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中華民國工研院昨天宣布,跟台達電子、中強光電與凌華科技等8家廠商共組「自主移動機器人聯盟」(Autonomous Mobile Robot Alliance,簡稱AMRA)。聯盟將會率先推動制定AMR業者所主導之自主移動機器人共通的技術標準,以解決傳統上自主移動機器人的性能規格的定義相異、系統間封閉而無法兼容的情形,加速創造有益於製造商跟使用者之優質AMR的生態系,並強化廠商的競爭力,以開拓國際的新藍海市場。

據《中央社》和《自由時報》報導,於經濟部技術處的科技專案與工業局的計畫支持之下,工研院和8家廠商成立「自主移動機器人聯盟」。工研院表示,該機器人為工廠搬運跟物流運載的好隊友,可以自動化原需要大量人力之物流搬運,並協助各行業來提高生產的效率,

工研院的IEK Consulting依據Global Info Research公司推估,自主移動機器人2019年的市場規模大約3億美元,並預測於2025年達至7.36億,年均複合增長是15.85%。可應用該機器人的潛力市場包含倉儲物流、製造、醫院跟照護、環境清潔、賣場零售服務的搬運和巡邏警示等領域。

工研院還指出,目前聯盟正在推動制定首個標準「移動機器人通用要求與測試方法」草案,後續將會針對安全規範跟共通的通訊協定,來推動相關的規範標準制定跟推廣。

工研院更表示,聯盟的創始會員除了台達電子、中強光電與凌華科技外,還有宇集創新、友上科技、法博智能、東佑達自動化以及先構技研。

AMRA推動的召集人暨工研院的機械與機電系統研究所的所長胡竹生對此表示,由於美中貿易戰和武漢肺炎疫情,給全球供應鏈跟經濟帶來了挑戰,而製造業為了避免斷鏈的風險,須加速邁進智慧製造,故催化新商機的崛起,企業需更彈性靈活的機器人投入。

胡竹生舉例近年熱門之無人搬運車(或稱自動導引車,AGV)和AMR將會更被大量地導入倉儲、工廠應用,降低人力依賴和進行更高效率之搬運物流,幫企業建構起智慧自動化之生產系統。

胡竹生還說,AGV或AMR以往無統一標準,製造業者和終端使用業者因此無可依循參考之驗證,往往給雙方的業務推廣跟選用帶來困擾。在另一方面,終端使用者於系統建置時,希望可找到最佳的軟體跟硬體搭配,考量系統未來長期更新的彈性,這需要AMR產業的分工健全生態。

胡竹生更表示,為AMR產業需要,工研院聯盟相關業者以推動良性的AMR產業發展,並促進優質的產品開發,協助廠商創造出更好的商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