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下降 仍處歷史高位

發表:2021-01-08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月8日訊】美國勞工部星期四(1月7日)報告說,上個星期又有78.7萬名美國員工申請失業補助。與此同時,美國政府開始向失業者提供額外補助,在州政府向他們發放的較少救濟金基礎之上每週增加300美元。

即使在武漢肺炎病毒疫情席捲美國10個月後,大流行病危機繼續對美國的勞動力市場造成壓力,但是,最新的一週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基本沒有變化,比12月底聖誕節的那一週減少了3000人。

最新一週的申請失業救濟的總人數與最近幾個月的一致。這個每週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遠低於去年3月底美國爆發疫情時創記錄的690萬,但仍高於自上世紀60年代以來大流行病前的最高水平。

在美國失去工作的2,200萬人中,有近1,000萬人仍處於失業狀態。11月份的失業率為6.7%。許多經濟專家說,失業率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內保持在這個高位。

11月份的招聘活動連續第五個月放緩,僱主增加的工作崗位為4月份以來最少的。12月份的報告將週五發布。

美國僱主召回了今年早些時候因企業停工而被解雇的數百萬工人。不過,隨著冠狀病毒病例每天激增數萬人,一些受重創的企業恢復運營速度緩慢,或已永久關閉,導致人員閑置或尋找新的工作。

一些州和市政府官員對企業施加了新的防疫限制措施,迫使業主再次裁員。

然而,美國的失業工人很快就會得到一些經濟救濟。

川普(特朗普)總統在12月下旬簽署了一項9000億美元的冠狀病毒紓困法案,其中包括在今後的11週每週向失業者提供300美元的聯邦失業救濟金,這是在金額較少的州失業救濟金基礎之上的增額。

即將於1月20日就職的美國當選總統喬·拜登稱這項援助計畫是「首付」,並表示他將在就職後提出更多的有關冠狀病毒的救濟支出。

但是,川普批准的這項紓困法案,是國會議員和白宮就開支金額和受益對象談判了好幾個月才達成的。這表明,拜登想要的更多紓困援助可能很難談判。

不過,隨著民主黨星期二在決選中囊括了喬治亞州的二個聯邦參議員席位,拜登將在參眾兩院獲得微弱多數。

川普簽署的紓困法案包括向80%以上的美國成年人支付600美元,受益者不包括那些工資收入最高的人。

民主黨人和川普曾呼籲將援助金額提高到2000美元,但遭到了共和黨議員的阻攔,他們表示,額外的援助成本太高。拜登就職後,民主黨將主控國會的兩院和白宮,隨著冠狀病毒死亡人數不斷上升,以及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新感染病例,更多的援助金有可能會得到批准。

儘管全球最大的美國經濟自冠狀病毒大流行病初期以來已恢復元氣,但其增長在2020年最後三個月有所放緩。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美國目前記錄的冠狀病毒死亡人數為36.1萬人,感染人數為2130萬人,這兩個數字都高於任何其他國家。

與此同時,經濟專家預計,在最新的一攬子刺激計畫通過之後,隨著數以百萬計的人最終接種抵抗武漢肺炎病毒疫苗,美國經濟將在2021年下半年獲得復甦的勢頭。

到目前為止,已有530多萬美國人接種了疫苗,但這遠低於川普政府預計的12月底前2000萬人接種疫苗的數字。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