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邢臺全面封城 專家:擴散風險很大(圖)

發表:2021-01-09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疫情持續升溫,石家莊及邢臺封城(圖片來源:推特)
河北疫情持續升溫,石家莊及邢臺封城(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21年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河北武漢肺炎疫情依舊持續惡化。9日,河北疾控中心表示,河北第1例確診病例不是零號病人,當地政府正在緊急組織排查。據專家們判斷,此次疫情還未看到明顯拐點,病毒蔓延的狀態依舊沒有萎縮趨勢,擴散風險依然很大。另外,石家莊邢臺再發通告,稱為防止疫情擴散,要求全市居民居家隔離7天。石家莊地鐵、公交、出租車自9日上午起,陸續停運,已完全處於封城狀態。

綜合陸媒報導,1月9日下午,在河北省召開的疫情防控發布會上,相關負責人表示,河北省此次疫情還沒有看到明顯的拐點,雖然近兩天確診病例數據有所下降,但是專家們判斷,還不能確實現在已經出現拐點;病情的蔓延狀態還未出萎縮趨勢,擴散的風險依然存在。

河北疾控中心主任師鑒表示,河北的第1例確診病例不是零號病人,河北省上百支流行病調查隊伍目前正在抓緊排查。

官方通報指,河北省8日單日內新增14例本土武肺確診病例,本地無症狀感染病例16例,均為石家莊市報告病例。目前石家莊市已經完成1025萬人的核酸檢測,共檢測出陽性354例。陽性人員分布在石家莊12個縣市區,但主要集中在藁城區,佔比達到87%。通報還稱,目前河北聚集性疫情發展較快,並出現社區傳播,多代傳播。感染者有85.5%來自農村,年齡總體偏大,中間年齡為46.5歲。

官方稱,截至9日上午8點,石家莊市已集中隔離11708人。

官方發通告要求全市居民居家隔離

1月8日,石家莊市完成全市核酸檢測後,石家莊疫情防控部發布通告指,為了防止疫情擴散,要求全市居民人員不流動、不聚集、不出社區和村莊,繼續居家隔離7天。隨後,邢臺市亦發布同樣公告。

石家莊地鐵、公交、出租車自9日上午起,已經陸續停運。另外,自9日起,還將暫停執行機動車每天限行兩個尾號的常態化限行措施,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網友發布石家莊限流封城後的視頻。

網友表示,石家莊,邢臺合計1800萬人封城,基本就是武漢重現。

由於消息突然,以致當地大量民眾來不及儲存食物,在微博相關話題下,網友憤怒表示:「這些個新聞記者怎麼不深入小區採訪老百姓能買到菜嗎?菜價貴嗎?肉蛋奶能買嗎?還有糧食嗎?家裡暖氣熱嗎?孩子奶粉紙尿褲還有嗎?就會轉發官方發布的新聞,要麼就是喊口號加油,感動自己也試圖感動別人。歲數大的不會上網、不會加群搶菜的,打電話給超市也打不通,只能幹著急,飯都吃不上,還有心情感動嗎?光喊‘加油、挺住’,就夠了嗎?」

「真是夠了!讓我們居家沒有問題!你這消息這麼突然,當這是農村啊?城市裡誰家儲存一週的吃食!沒有菜沒有油,小孩奶粉都供不上!別說你們超市充足!是充足,因為你們不提供上門,社區物業沒有人派送,而且小區封閉不讓出門,你們不充足誰充足!家裡餓的嗷嗷叫,你們媒體各種物資充足!盛世繁華,石家莊是人低調,低調也不能讓你們這麼玩啊!」

「這不和武漢那次隔離,有視察的大員,結果全體小區居民都在窗戶喊‘假的、假的’一樣麼?這也太壞了,這不是欺上瞞下嗎?」

網名為「豬豬快跑的地盤」的網友表示,任何情況下,吃喝拉撒問題都是最基礎的,別光喊口號,三軍未動,糧草先行,如何保證居民正常蔬菜藥品供給,才是頭等大事!

還有網友表示擔憂,希望不是七天又七天。

由於中國官方歷來擅於隱匿疫情真實狀況,再加上上述如此嚴格的防控措施,因此,外界擔憂河北疫情實況恐比相像中要嚴重的多是其一,另一方面,突然強制封城、封村、封社區,生活物資供給若不足,恐發生次生災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