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人人都是川普!」(圖)

發表:2021-01-12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川普支持者 推特 永久封號
美國總統川普和他的支持者。(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推特帳號於1月8日,遭推特公司以煽動暴力為由永久封號。目前臉書、Instagram、Snapchat等主流社群媒體,也封殺了川普的帳戶。不少川普粉絲和保守派人士因不滿科技巨頭聯手追殺川普,紛紛將自己的推特帳號頭像換上川普照片,以抗議言論自由遭扼殺。一夜之間,放眼望去,推特上幾乎全是川普的頭像,很多網民表示:「今天,我們人人都是川普!」

抗議永久關閉川普賬號 推特用戶集體換頭像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發生身份不明人士硬闖事件後,很多主流媒體稱那是川普的支持者。但也有社交媒體和當天在現場的民眾表示,硬闖者懷疑是假扮成川普支持者的安提法成員。

川普的支持者表示,川普在演講中沒有煽動暴力。相反,在衝擊國會大廈事件發生後,川普呼籲他的支持者和平離開,安全回家。

很多民眾認為,是有人混入了川普支持者隊伍中故意搞事。他們非常擔心美國已經處於社會主義或馬克思主義的邊緣。

6日國會事件發生後,社群媒體公司推特(Twitter)宣布,封鎖川普個人帳號12小時後,更於1月8日決定永久關閉川普的推特賬號。

推特除了追殺川普外,也永久關閉與川普的相關人士如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和支持川普的著名律師鮑威爾等多人帳號。

川粉們痛批,這根本就是激進左派人士在攻擊言論自由

「今天,我們人人都是川普!」
為抗議推特扼殺言論自由,很多推特網友不約而同在一夜之間,將個人帳號頭像換成川普照片。(網路截圖)

為抗議推特扼殺言論自由,很多推特網友一夜之間,不約而同將個人帳號頭像換成川普照片。結果很多網民一覺醒來,發現推特滿是川普的頭像。

克魯茲和默克爾譴責推特打壓言論自由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9日痛批,推特和其他社群媒體全面封殺川普的決定是「可笑,而且相當危險」。他質疑「為什麼,一小撮矽谷的億萬富翁可以壟斷政治言論?」

1月11日,德國總理默克爾也表示,關閉美國總統川普賬號的決定是「有問題的」。

德媒報導,德國總理默克爾的發言人斯特芬.塞伯特(Steffen Seibert),在當地時間1月11日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默克爾認為社交媒體平臺對於關閉美國總統川普賬號的決定是「有問題的」。

德國總理的發言人塞柏特表示,總理默克爾認為,社群媒體巨擘決定無限期暫停美國總統川普的帳號,這麼做是有問題的,因為言論自由不應由這類網路平臺的老闆決定。

另一方面,右派用戶佔多數的新興社群平臺Parler接連遭Google Play及蘋果APP商店下架後,該公司執行長馬澤證實,亞馬遜將在10日晚間,停止為Parler提供雲端運算服務;他形容這是科技巨頭們為了扼殺市場競爭而進行的協調攻擊。「(因為)我們成功得太快了。你可以預計,對競爭和言論自由的戰爭會繼續進行,但別以為我們會出局。」

推特股價應聲而跌

美國總統川普在其任期內,經常使用推特發布政令,其推文影響力甚至可撼動股市。不過,推特在本月8日永久刪除川普的私人推特帳後,其股價也在1月11日美股盤前一度大跌7%。

瑞士金融集團Mirabaud Group分析師Neil Campling表示,推特的舉動為美國下屆政府在對社群媒體進行更多監管上打開大門,「社群網站在美國遭遇的問題,是它們如何被監管、有沒有被監管,和是否應該被監管」。Campling還稱,川普是推特上,最受歡迎的人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