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疫情連環爆 中風險地區再增13個(圖)

發表:2021-01-15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多地疫情嚴重,15日又有13個地區風險等級調整為中風險(圖片來源:微博)
大陸多地疫情嚴重,15日又有13個地區風險等級調整為中風險(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多地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蔓延。目前仍以河北黑龍江疫情最為嚴重。根據官方數據,河北14日單日新增本土確診及本土無症狀感染病例達99例,石家莊再繼續新增9地為中風險地區。黑龍江單日新增本土確診及無症狀感染病例亦高達74例。哈爾濱雖未通報病例,但自今日起,有4地被劃分為中風險地區。另外,內蒙古一家醫院日前環境檢測結果呈陽性而全院進入封閉管理。除此之外,陝西、廣西均出現本土確診病例。

據官方最新的疫情數據,1月14日單日內,國內31個省市區新增確診病例共144例,本土確診135例,境外輸入9例。

目前依然以河北疫情最為嚴重,其中石家莊本土確診84例,邢臺6例。本地無症狀感染病例共9例,包括石家莊5例、邢臺4例。確診加無症狀合計99例。

河北省衛健委今日(15日)發布通報指,自今天起,石家莊正定縣馮家莊村、東平樂村、長安區博雅盛世小區E區、國赫紅珊灣小區、高新區太行嘉苑小區、裕華區卓東小區、新華苑小區、鹿泉區銀山花園新區小區、新華區尚金苑小區疫情風險等級調整為中風險

黑龍江疫情繼續爆增,哈爾濱4地劃分為中風險地區

黑龍江14日單日新增43例本土確診,均為望奎縣病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病例31例,包括望奎縣25例、綏化市青岡縣1例、大慶市薩爾圖區1例、伊春市大箐山縣1例、齊齊哈爾市昂昂溪區3例。均為望奎縣惠七鎮惠七村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的相關聯密切接觸者。

另外,雖然未見哈爾濱市官方通報病例,但當地已如臨大敵。黨媒《人民日報》15日報導指,自2021年1月15日起,哈爾濱市4地區疫情風險等級調整為中風險。包括香坊區香坊大街街道辦事處香中社區古香街12號、大慶路街道辦事處電塔小區101棟7單元、和平路街道辦事處風華社區石化小區9棟6單元、上東社區萬象上東小區E棟2單元。

事實上,早在12日,就有網友發布視頻爆料指,黑龍江哈爾濱市呼蘭區蘭河名苑小區於11日晚間封閉,併進行核酸檢測,但未見官方通報病例。

另有網友發布視頻爆料,黑龍江哈爾濱市香坊區古香街於2021年1月12日出現一例確診。有單元樓的門被焊住,亦未見官方通報病例。

內蒙一醫院全院封閉管理,赤峰早前就已進入戰時狀態

除了上述地區疫情形勢不容樂觀外,內蒙古當局也風聲鶴唳。根據當地官方14日通報,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鄂溫克旗一醫院於13日環境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經覆核後,確認結果為陽性。當地官方緊急對該醫院進行封閉管理,並開展在院人員核酸檢測及流調工作。

同時,官方還要求,自2020年12月31日以來,曾去過該醫院的人員,主動報告當地社區、公安機關及社區網格員,併進行居家隔離。鄂溫克旗巴彥托海鎮地區亦將採取閉環管理,最大程度減少人員流動;14日上午8時起暫停海拉爾至巴彥托海鎮之間公車、旗域內途經或到達巴彥托海鎮的客運班車,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1月8日,官方就宣布內蒙古的另一個城市——赤峰市全市立即進入戰時狀態。據悉,是因為赤峰市近期有石家莊及邢臺反赤人員約3660多人,再加之赤峰與河北、遼寧接壤公路路口,因此,當地政府通知要加強人員及車輛排查管控等相應防控措施。

目前,內蒙官方並未通報上述兩地是否有確診病例。除此之外,其他省市也陸續出現了本土確診。

廣西、陝西出現本土確診

廣西及陝西14日單日內均出現1例本土確診病例。據官方通報指,廣西當局目前已追蹤到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270人、次密接者112人、一般接觸人員331人。累計採樣598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當地大規模核酸採樣15036人,結果未出爐。當地目前共有本土確診1例、境外輸入確診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病例3例。同時,14日當日還新增協查河北武肺確診病例密接者5名。

陝西當地官方亦通報,14日單日內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病例郭某某,女,49歲,陝西省白水縣人,在山西省晉中市工作,是山西1月11日報告2名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至15日10時,當地政府已追蹤並集中隔離密接者243人。當地政府已經對患者居住地白水縣林皋鎮段塬村進行全面管控。對其所到的範圍區域、場所均進行消殺及關閉。相關街道也取消了街道集會活動等。

目前,除了上述本土確診病例外,據官方數據,14日單日內境外輸入病例亦有9例,包括廣東3例、上海2例、江蘇1例、浙江1例、四川1例、陝西1例。

鑒於中國官方歷來對疫情實況諱莫如深,因此,外界質疑,國內疫情真實狀況恐比官方通報的數據要嚴重的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