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關注 維權律師突被黨保人員帶走(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18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權律師陳雲科發出緊急呼籲,盼望大家關注目前仍失聯的謝陽律師。
維權律師陳雲科發出緊急呼籲,盼望大家關注目前仍失聯的謝陽律師。(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1年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維權網17日刊載中國維權律師陳雲科的聲明,要求大家關注失聯的謝陽律師。陳雲科、謝陽律師16日一同前往陝西西安探望被捕人權律師常瑋平的雙親,但兩人遭遇當地警方攔截,遂導致謝陽跟外界失去聯繫超過24小時。

陳雲科表示,2021年1月16日上午,他跟謝陽律師準備從西安出發赴寶雞案望常瑋平律師的父母。不過,當他倆剛踏上11時25分從西安到寶雞的高鐵時,卻遭到西安即寶雞二地警方的黨保人員十多人以防疫檢查為由,強行攔截他倆並帶下了列車。

他稱,可惡的西安黨保隨後將他們帶往市中心的一家五星級酒店非法軟禁,甚至密謀,要將他們驅離西安。為了防止陳雲科、謝陽逃脫,他們還非法扣押了陳、謝的手機及身份證件。不過,在陳、謝強烈抗議之下,並要求他們(黨保)送他們(陳、謝)去寶雞的情況下,西安黨保們只好將他們帶到了古城牆風景區遊玩。

到下午7點左右,西安黨保又將他們轉移到了機場附近的西港航空酒店,並繼續非法軟禁,且分開看守;晚間8點左右,長沙警方的3位黨保人員到達西安,企圖將謝陽強行帶回至長沙。隨後,他就跟謝陽失去了聯繫,謝陽的手機迄今仍不在服務區內;晚間11時左右,廣州警方的3位維穩人員也到達了西安。

陳雲科表示,因為時間太晚了,沒有返回廣州的航班,廣州維穩人員只好跟他一同留宿西安。陳雲科說,經他強烈抗議並拒絕跟隨他們一同返回廣州,他們當時只能同意他(陳雲科)跟家人通電話報平安,並於今日(17)早上將手機還給了他。

陳雲科目前正跟廣州的維穩人員一同在西安的烈烈寒風中遊蕩,雙方都在互相洗腦較勁,是要西去寶雞還是要南下廣州,仍是未解之迷!

針對陳雲科、陽謝兩位維權律師的遭遇,推特上推友紛紛留言關切。

李文足(王全璋妻子)表示,「謝陽哥已經失聯超過25小時了,從昨天到現在,我們一直與桂秋姐一起焦急的等待著他本人發出的消息。」

王峭嶺表示,「在中國,總是有人突然失蹤,給家人朋友帶來極大的恐懼和痛苦。就像去年9月17日,我去參加美國駐華使館酒會的路上,被幾個彪形大漢推到在地,搶走手機,後又被拖上警車……謝陽律師和陳科雲律師今天失聯了,到底為什麼?」

Luo Shengchun丁家喜律師妻子說,「長沙國保到底想對謝陽律師幹什麼?709的邪惡還餘毒未清是嗎?你們知法犯法,罪惡累累,早就沒有資格控制謝陽律師了!趕快還謝陽律師自由!」

Chen Zijuan(常瑋平律師的妻子)表示,「謝陽律師失聯25小時!昨天謝陽和陳科雲二位律師欲到陝西寶雞看望被軟禁家中的我公公婆婆。沒想在西安失聯。陳科雲律師已經有消息發出來了,謝陽律師音信全無!令人擔憂!」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謝陽於2015年「709大抓捕」中遭到抓捕,後來因遭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擾亂法庭秩序罪」受審,並於2017年獲得保釋。

2020年,中國維權律師、美國美利堅大學訪問學者陳建剛在「709」維權律師大抓捕案五周年即將到來的7月1日,向自由亞洲電台等多家媒體、機構公布謝陽案的第三份律師會見筆錄,並首度披露謝陽在看守所內遭遇的暴行,以及當局指控他嫖宿幼女等諸多細節。

謝陽在前兩份筆錄中,主要是講述他於2015年在被關押期間遭遇的酷刑;第三份筆錄則是簡要回顧他於2016年初會見檢察官,以及於2016年底在看守所被遭到毆打等情況。

在第三份筆錄中,謝陽說自己曾對檢察官明確提及自己在此之前遭受非常殘酷的刑訊逼供,至於他當時對辦案人員做出的一切訊問筆錄均非他的真實表達。不過,謝陽要求檢察官將這一些刑訊事實記入筆錄時,檢察官竟哄騙他說,他們下一次會專門來聽取這些刑訊細節,所以當時的刑訊並未真正被記錄下來,而他們再也沒有來找過謝陽。隔日,他們就對他下達了《批准逮捕決定書》。

對於檢方的行為,謝陽告訴律師:「我被迫害是一個流水線的作業,走到他們這裡,他們補上一刀。」

2017年初,陳建剛即公布前兩份筆錄,並描述謝陽在審訊期間遭受的各種酷刑,並一度引發輿論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