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華府突發火警 國會山莊一度封鎖(圖)

發表:2021-01-19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就職日 國會山莊 火警 重兵把守
2021年總統就職日前,華府氣氛出現前所未有的緊張氣氛,到處重兵把守。圖為國會山莊前有2名士兵走過。(圖片來源:ERIC BARADA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19日訊】總統就職日即將到來,美國首都華盛頓早已如臨大敵,重兵把守。在這敏感時刻,1月18日,國會山莊附近突然發生火警,國會山莊一段封鎖,起火其後被扑熄。

敏感時刻華府突發火警 國會山莊一度封鎖

路透社報導,1月18日首都華盛頓國會山莊附近突發火警。在這敏感時刻發生火警,雖然起火地點附近的區域,與美國國會山莊有一段距離,但已足夠令身在華盛頓協防的軍人及警員神經緊張。

路透社引述官方聲明稱,為安全起見,一輛救護車已來到國會山莊外。警方一度下令將國會山莊全面封鎖。美國國會山莊全面封鎖,

FOX新聞報導,身在國會山莊西前門的人被疏散。職員都被告知,因應安全威脅,所有人應留在室內並尋找掩護。

後來,美國特勤局證實是國會山莊附近發生火警,其後已扑熄,不對公眾構成安全威脅。

有網民在Twitter上推文發布聲稱是現場的影片,稱是一天橋下有無家者居住地點起火。

 

路透社引述官方聲明稱,國會山內外,現時沒有火勢。路透社還稱,所有身在國會山莊外、參與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就職禮彩排的人已被疏散。

就職典禮前 華府如臨大敵

美國總統就職典禮臨近,華府出現前所未有的緊張狀態。《華盛頓郵報》週四(1月14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說,特區的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可能將在典禮日關閉,只允許媒體和安保人員進入。

《華郵》報導說,一名華府官員表示,「這意味著沒有人能夠進入國家廣場。」「如果你要觀看,也許只能看到國會大廈的頂部。」不過,國家公園管理局發言人週四表示,當局還未就是否關閉國家廣場做出「最終決定」。

在美國過去的幾十屆總統就職日,國家廣場一直是民眾觀看就職典禮的傳統場所,許多民眾都會聚集在這裡。

華盛頓DC市長鮑澤(Muriel Bowser)說,從週三開始,任何在就職典禮周邊的人都可能被攔截和詢問。從週五(1月15日)開始,市中心禁區內的所有停車場將被封閉,直至就職典禮結束。

他還要求居民完全避開市中心區域,同時宣布,安全警戒區內的13個地鐵站將關閉數日,同時將改變這一區域的公交線路。

有媒體評論說,對於總統就職典禮和其它重大活動,採取一些安保措施是正常的。但提前這麼多天就開始封鎖,這很少見。福克斯新聞記者格裡芬(Jennifer Griffin)發布的另一段視頻顯示,數千名配備了M4步槍的國民警衛隊士兵,週四已抵達國會山。格裡芬感嘆道,「從來沒有在我們國家的國會大廈見過這樣的事情。」

也有網民表示,從未見過一個自稱民選出來的總統,如此懼怕人民來觀禮。

責任編輯:韓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