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高院50年前一項裁決有憲法缺陷(圖)

發表:2021-01-19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Erin Schaff - Pool/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Erin Schaff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川普總統1月18日對美國最高法院50年前的一項裁決提出批評意見,他認為高院那項允許墮胎的裁決「在憲法上有缺陷」,並導致數千萬嬰兒還沒有出生就被終止了生命。

這是川普總統在1月18日簽發的《2021年全國人類生命神聖日公告》(Proclamation on National Sanctity of Human Life Day,2021)裡表達的意見。

在公告中,川普總統說:「本月是美國最高法院『羅訴韋德案』裁決50週年的時間。這項憲法上有缺陷的裁決推翻了禁止墮胎的州法律,並導致失去超過5000萬的無辜生命。

「但是,堅強的母親們、勇敢的學生們,以及令人難以置信的社區成員們和有信仰的人們正在領導一場強大的運動,以喚醒美國的良心,並恢復人們對每一個生命都值得尊重、保護和關心的信念。由於無數支持生命的先驅者們的奉獻精神,在美國,呼籲每個人都承認生命的神聖性的呼聲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響亮。在過去的十年中,墮胎率已經穩步下降,如今,超過四分之三的美國人支持對墮胎的限制。」

公共民意調查顯示,在一些議員試圖讓直到分娩前的墮胎也合法化的同時,大多數美國人則支持對中、晚期墮胎的限制。

「羅訴韋德案」是由一名德克薩斯州的女子提起的,該女子化名珍妮.羅(Jane Roe),她起訴了達拉斯郡地方檢察官亨利.韋德(Henry Wade),指控德克薩斯州法律規定墮胎非法是侵犯了她的憲法權利。

最高法院在1973年1月22日以7比2裁決,認定德克薩斯州的法律違反憲法第十四修正案(正當法律程序)。

自從高院作出這個裁決以來,美國一再取消了對最早三個月懷孕期間流產的限制。

川普總統很早以前就明確表示過,他反對羅訴韋德案,反對墮胎,不過在2020年一次市政廳會議中,他說他從未和他提名的兩位高院大法官談論過此事。

民主黨人喬.拜登的立場則是支持羅訴韋德案,支持墮胎。

在1月18日的公告中,川普總統還說道:「作為一個國家,恢復對生命神聖性的尊重文化對解決我國最緊迫的問題至關重要。當每個人都被視為上帝的摯愛之子時,每個人都可以發揮自己的全部潛能,社區將蓬勃繁榮,美國將成為一個擁有更大希望和自由的地方。

接著川普說:「這就是為什麼我有幸成為歷史上第一位參加『支持生命遊行』的總統,這就是促使我採取行動的動機,改善我們國家的領養和撫育制度,為唐氏綜合症研究爭取更多資金,並為單親母親擴大健康服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