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促中共交出真實數據 國際媒體談病毒來源(圖)

發表:2021-01-19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世衛
目前中共政府是否能公開有關病毒的資訊材料,再成為國際間重要議題。(圖片來源:Naohiko Hatta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就在世衛專家前往中國調查武肺病毒源頭之際,世衛組織18日召開執行委員會議,包括美國、歐盟及澳洲都強調赴中調查病毒溯源的重要性,目前中共政府是否能公開有關病毒的資訊,再成為國際間重要議題。

國際促交病毒資訊 中共再次詭辯

世界衛生組織(WHO)第148屆執行委員會(EB)1月18日至26日以全視訊會議方式舉行,執委會成員共34席,有美國、澳洲、英國、德國成員,中國也是執委會成員之一。

美國衛生部全球事務辦公室主任格瑞斯比(Garrett Grigsby)首先表示,從世衛成員國在2020年5月一致通過決議案,要求儘快調查疫情源頭,距今已過去8個月,調查團直到上週才抵達中國,若想真正找到病毒源頭,需要中共政府的配​​合,交出手中掌握的數據。

格瑞斯比進一步說,這些資訊包括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爆發案例的病毒基因定序、動物實驗結果,可溯及2019年的實驗及血清等研究內容,同時還需要前往中國調查的專家團能夠接觸醫護、病患與實驗人員。他強調,隨著變種病毒持續出現,全球科學家必須要公開、即時共享病毒基因定序與樣本等訊息,這一點非常重要。

澳洲代表發言也提到,國際專家組已經抵達中國,期待能獲得相關訊息,澳洲重視透明度,並要求世衛對此做定期報告。

但中國代表發言卻先稱讚世衛在疫情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績,再強調疫情發生以來,中國以公開、透明、負責任態度即時發布疫情訊息,並在回應病毒溯源問題時說,科學研究有其規律及科學要求,應由科學家商定具體工作,要相信科學家,「停止科學之外的政治施壓」。

國際媒體談病毒來源

儘管中共官方一再狡辯,但外媒已清楚知道北京在病毒來源和疫情起源問題上,是在與國際社會「捉迷藏」。

路透社報導稱,「在世衛組織的一個團隊準備訪問中國調查新型冠狀病毒來源之際,北京嚴控新的疫情爆發,同時大力打造有關疫情在何時何地開始的敘事。」

面對來自全世界的批評,中國外長王毅辯稱,「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疫情有多個起源地。同時,中國也是世界唯一一個聲稱武肺病毒可通過進口冷凍食品輸入的國家。

而此前,中共官方還甩鍋疫情最初發源地是意大利、美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甚至揚言說是美國軍人將疫情傳到武漢。

美聯社的報導則披露,中共政府提供巨額資金給一些跟中國軍隊有關聯的科學家調查病毒來源。但美聯社得到的中共內部文件顯示,中共政府密切監控這些中國研究人員的研究發現,並規定發表任何數據或研究成果都必須得到由中國國務院經管的一個新的特別小組的批准,而該小組直接聽命於習近平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在去年初湖北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際,另一項公衛危機也悄然出現。中國流感病例暴增至前一年的20倍,原本已不堪負荷的醫療體係因此雪上加霜。這波發生在2019年12月的流感大流行,根據官方註記,不僅出現在武漢,鄰近的宜昌和鹹寧市更為嚴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