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檢測貴中國19倍?部長強勢回應(圖)

發表:2021-01-19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酸 大排查
有台商抱怨台灣自費採檢病毒比大陸貴上許多,對此台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作出回應。(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9日讯】農曆新年將至,不少旅居海外的臺灣民眾紛紛返臺,近日傳出有台商抱怨,在臺灣做武漢肺炎自費檢測費用過高,甚至比大陸某些地方醫院貴十幾倍,希望能調降費用。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直言,「因為我們比較準啊」,並表示這樣相比沒有意義。

臺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稱,最近有台商反映,大陸湖北醫院採檢費用換算新台幣才344元,但回臺自費篩檢費用高達5千到7千元不等,希望能調降費用。

對此,陳時中直言:「因為我們比較準啊!」,目前不打算調降費用,也還沒討論到自費採檢費用,要等這波疫情穩定再說。據他瞭解,中國很多地方的病毒檢測中心,沒有檢驗就直接批示結果為陰性,「一直拿臺灣和中國篩檢費用比較沒有意義。」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也表示,「就算臺灣貴了19倍,也勝過在中國做19次篩檢。」

他直言,跟其他先進國家比起來,臺灣並沒有比較貴,反而應該思考「為什麼中國的檢測費可以壓到這麼低?」

他舉例,河北一家公司根本沒送驗就把收來的樣本全部標為陰性,事後混在一起的10個樣本檢測時,居然出現陽性反應,當局又把這10個人抓回來重新採檢,緊急啟動封城,而這家公司在全中國各地都有提供採檢,造成的漏洞有多大難以估計。

林俊憲說,「不送驗就不會有高昂成本,要多便宜就多便宜,這起事件也解開了中國式篩檢如此低價的秘密。網上流傳許多大陸各地民眾排隊採檢的影片,過程完全沒有防護、樣本交叉污染,這種篩檢真的有用嗎?」

林俊憲強調,中國連病毒篩檢都可以介於有跟沒有之間,做出來的陰性證明一點可信度都沒有,相較之下,臺灣的篩檢價格較高,是因為過程嚴謹、防護週到,還保證會送驗。「如果真的懷疑自己有可能確診,同樣的價格,是要選擇19次便宜的中國篩檢,還是1次嚴謹的臺灣篩檢?相信大家都有答案。」

據了解,河北邢台市17日晚間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會上邢台市委宣傳部長戎陽解釋稱,由於當地檢測能力有限,當地第二輪核酸檢測委託濟南華曦公司承包,該公司翟姓負責人在樣本尚未檢測完成前,於14日向縣衛健局謊報送檢樣本全部為陰性,直到16日上午,翟姓負責人才向衛健部門坦承真實檢測結果,即送檢樣本中有一管1:10的混檢樣本呈現陽性。隨著該事件持續升級,當地官方也不得不於17日承認確實有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