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省級黨政一把手大換血 習近平舊部受矚目(圖)

發表:2021-01-20 1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在上海的「埔江舊部」應勇,為對抗疫情,已轉任湖北省委書記。
習近平在上海的「埔江舊部」應勇,為對抗疫情,已轉任湖北省委書記。(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月20日訊】因中共二十大將在2022年換屆,省級行政區黨政一把手2020年底人事大變動,11月20日吉湘黔滇4省大員異動;12月1、2、26日閩瓊川甘黑5省與國務院3部委人事調動。累計2020年中共省級黨政一把手更替27人,佔地方大員近42%,其中9省黨政主官全換,對比2018與2019兩年加總地方大員僅12人異動,加速人事布局態勢明顯,習近平的「東南軍」隱然成形。

兵工少帥最年輕 習近平舊部受矚目

2020年省部級調動序列中,以航太專業出身的湖南省委書記許達哲1956年9月生最年長。其他福建省委書記尹力、海南省委書記瀋曉明、省長馮飛,四川省長黃強、甘肅省長任振鶴,多屬於60後(1960年後出生),最年輕是出身軍工領域、有「兵工少帥」之稱的遼寧省委書記張國清,1964年8月生,前景最被看好。

這波異動行情看漲還有習近平在上海的「埔江舊部」應勇,1957年生,為對抗疫情,被任命湖北省委書記。與具有少數民族(白族)、女性、等優勢的1959年生貴州省委書記諶貽琴,可能接班副總理孫春蘭。加上1959年10月生的廣東省長馬興瑞,與名列中央委員的60後四大直轄市二把手(市長):北京陳吉寧、上海龔正、天津廖國勛、重慶唐良智,都是躋身廿大前段班熱門人選。

習近平舊部「之江新軍」得到提拔

值得觀察的是,習近平從政足跡東南沿海閩浙滬等地,如「之江新軍」很多官僚得到提拔。出身浙江的天津市長廖國勛、甘肅省長任振鶴,連同上海市長龔正、浙江省長鄭柵潔、福建省長王寧、河南省長尹弘、陝西省長趙一德、海南省長馮飛等人,後勢強勁。1965年2月生的最年輕省長趙一德與很有機會在二十大後接任上海市委書記的龔正,看好度高。

據多維新聞網統計,2017年十九大後,大陸31個省級行政區62名黨政一把手,有西藏、安徽、江蘇、河北4地迄今沒有調整,扣除按例身兼政治局委員的4大直轄市與粵疆一把手6人後的56人中,有19人是在十九大前後到任,大多數將在不到兩年內變動職務,包括年齡限制較寬鬆的西藏、新疆、內蒙古、寧夏4個民族自治區主席齊札拉、雪克來提.札克爾、布小林、咸輝,還有1959年5月生江西省長易煉紅。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