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遭港警逮捕 疑因諷習被打壓(圖)

發表:2021-01-20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國安法》生效首日的香港七一遊行,李浩宏以金正恩形象現身抗爭現場。(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2020年,《國安法》生效首日的香港七一遊行,李浩宏以金正恩形象現身抗爭現場。(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1月20日訊】《港區國安法》下,政治打壓範圍無遠弗屆,最新拘捕對象竟是「金正恩」?此金非北韓最高領袖,而是有「翻版金正恩」之稱的澳洲籍華裔藝人李浩宏Howard X)。他1月20日透露自己遭港警以「無牌藏有槍械及彈藥」突擊上門拘捕,但堅持自己無辜,遭濫捕只因他經常在大小示威活動諷刺共產黨和習近平,因而遭到政治打壓。當天他手持吹氣火箭炮進入警局報到,說是要「看看誰的武器大殺傷力些」。

國際知名的金正恩扮演者李浩宏,1月20日在個人Facebook專頁發聲明公佈自己被捕的消息,指在2020年10月28日,約10名港警突擊上門逮捕他,官方理由是「無牌管有槍械」,涉及一件2020年4月寄到該住所的包裹,當中藏有「BB彈槍」。但警方在他家中並無所獲,也沒有取走任何證物。其後他被送往機場警署,暫未被正式起訴,但須付3000港元的保釋金,每6星期須到機場警署報到。

帶「火箭炮」報到 諷刺港警荒謬

1月20日這天,李浩宏特意帶同一支火箭炮玩具到警署報到。他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時笑言,這是為諷刺警方的拘捕,「看看誰的武器大殺傷力些」,他又以「金正恩」招牌手勢向警署揮手。「就讓我們看看警方會如何說。我特別帶上火箭炮玩具,看看他們會否起訴我。」

李浩宏強調,雖然警方稱有人將涉事包裹寄給他,但他未曾收過該包裹。而BB彈槍在香港是合法的,但警方稱涉事的BB彈槍輸出能量超出法定範圍(2焦耳),故被視為與真槍相同的類別。據香港法例,任何人除非持有牌照,否則不得管有該等槍械或彈藥,一經定罪可判罰款10萬港元及監禁14年。

拘捕命令來自更高層 疑另有目的

李浩宏又說,警察完全知道他是誰,有些甚至是他的粉絲。他在警署質問警方為何以如此荒誕的理由拘捕他,「他們卻強調這次命令是來自其它更高級部門,他們只是工作而已」。

而與警察的對話當中,警員提到他2020年多次以嘲諷形象出現在公眾示威活動現場,當中包括他在7月1日(國安法生效首日)、10月1日都有現身國際金融中心支持民主抗爭者,「這令我懷疑這次拘捕的原因並非真的因為BB彈槍。」

他指作為專業的金正恩扮演者,他經常使用和擁有仿製BB彈槍、導彈和核彈道具作表演和拍片之用。「在我看來,這次任意逮捕是針對我過去幾年對中共政府的諷刺批評;這次逮捕不僅是為了騷擾我,而且藉機收集我的指紋、沒收iPhone並搜屋。」

他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訪問時又透露,至今才公開事件,是因為沒想過「會那麼大件事」,以為警方是誤會,但在與警方對話中認為不尋常。「我只是覺得很荒謬,為何因為一支玩具槍,要動員10人上門拘捕我?他們其實知道我是誰,我是一名國際知名專業藝人。警方向我展出那支槍,只是一支plastic gun(膠製槍),看起來很cheap(廉價)。完全是浪費警方,浪費我時間。」他相信今次拘捕是有人不滿他多次諷刺和批評中國共產黨和習近平,因而「秋後算賬」。

香港淪極權平壤 盼港人別放棄

李浩宏的藝名Howard X在國際上有很多人認識,因他多次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打扮現身國際場合,當中以2018年「假金正恩」在南韓冬季奧運會遇上北韓啦啦隊最為經典。他也曾因其造型被新加坡和越南等國扣查或驅逐出境。但他對今次在香港被捕感觸良多,形容香港與朝鮮等極權國家已無分別。

「我之前曾在新加坡被捕,在越南驅逐出境,我未曾在香港發生這樣的打壓。這是我的家鄉。這裏原本是自由城市,但現在慢慢變成平壤一樣。當極權加大力度向民主施壓,只會官迫民反」,他說。

李浩宏表示,早幾年香港平靜時,他曾打算周遊列國,但眼見香港近年亂局,決定留在這個家。雖然有打算離開的念頭,但此刻他仍不想放棄,希望與香港人同行,也呼籲「香港人不要放棄」。

李浩宏在香港出生,後來移民澳洲,擁有當地國籍。他暫未獲澳洲政府協助,已自行請律師,不過他表示以香港政治現況,不認為自己會獲得公平司法待遇。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