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里根怎麼團結美國的(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1-21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月21日訊】您好,謝謝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

總統就任,第一件事重要的事就是發表就職演說,四年一次的總統大選都是一場惡戰,到就職這一天雖然塵埃落地,但創傷還在,特別是這一次總統大選,美國朝野意識形態對立、涇渭分明,如何才能彌補美國社會的裂痕?雖然拜登競選時和就職演說中都強調團結,但民主黨基本被左派掌控,左派主張報復,對川普(特朗普)的報復手段是經濟上搞垮,名譽上搞臭。拜登可怎麼團結?

大家還記得前美國總統里根吧,一般來說,總統發言稿都有專業寫稿的助手代寫,但里根卻喜歡自己寫稿,當然他也有專人寫稿,但只要有時間,里根喜歡自己寫稿。1980年,里根和卡特總統之間的大選也是一場惡戰,里根毫不留情的攻擊卡特的經濟政策,當時美國經濟非常糟糕,通貨膨脹率高達13%,聯邦基準利率高達14%,失業率高達7.5%,卡特執政期間,消費者物價指數每年兩位數上漲。美國的國際地位和形象嚴重受損,當時伊朗劫持52名美國人質超過了一年,在大選中,卡特總統試圖把責任推給他人,但每次里根都反覆的羞辱他,還給卡特起了外號,推卸責任者。當然卡特競選班子也不是吃素的,他們把里根描述為一個好萊塢的三流演員,美國劇本就不知道該說什麼,根本就沒有跟蘇聯打交道的經驗,不能把美國核武密碼交給這樣一個人,這還不算,他們把里根的經濟政策說成是巫術經濟,是一個不開化的、歧視女性的老頑固。

1980年的大選,里根以壓倒性的多數打敗了卡特,他的演講撰稿人Kenneth Khachigian回憶說,里根把他叫到自己家裡討論就職演說,出乎Khachigian意料的是,里根絲毫沒有對卡特的仇恨,相反的還充滿的敬意,是發自內心的敬意,里根明確的說,不要批評前任政府,里根希望他第一次作為總統的講話沒有任何敵意跟惡念,不管在大選期間怎麼打的不可開交,你我都是美國人,很簡單。兩個星期後,Khachigian又跟里根見面討論就職演說,里根再次提醒他,不要嚴辭批評,我不想讓在場的觀眾面面相覷。可惜,拜登的表現比里根差遠去了,1月8號接受媒體採訪的時候,拜登說,我這話已經說了一年多了,川普不配當總統,抨擊川普是美國歷史上最無能的總統,自己都無法形容了。說這話的時候,拜登可能忘了自己是繼任總統,還跟大選時一樣攻擊對手,左派陣營裡搞黨爭的人多的是,搞肅反的人多的是,但作為總統這麼說、這麼做就太差勁了,雖然總統是兩黨競爭選出來的,但當了總統後就必須超越黨爭才行。

再說說里根的故事,大選之後不久,華盛頓郵報的出版商Katharine Graham為里根舉辦一場宴會,受到邀請的還有Vernon Jordan,全國城市聯盟的負責人,全國城市聯盟的宗旨是保障黑人在教育、就業、住房、健康和福利等方面機會平等,他在宴會上請里根在就職演說中主動關心黑人,里根馬上要求撰稿人Kenneth Khachigian跟Vernon Jordan聯絡,徵求他的意見,並請教改怎麼說才能起到關心黑人的作用。一個星期後兩人見面,Jordan提出了一些具體的建議,里根親手寫在自己的講稿裡,在1月20號就職演說中,里根說,他的執政目標就是發展經濟,一個讓所有美國人受益的經濟,沒有偏見、沒有歧視,讓美國人恢復就業是讓所有的美國人恢復就業。這幾句話,就是Vernon Jordan建議的。要知道,1980年的大選,投票給里根的黑人選民非常少,但是里根並沒有因為黑人不支持他就忽視了黑人,今天的拜登能像里根那樣,主動關心川普的支持者嗎?畢竟,那是至少一半的美國人啊。

今天,川普卸任了,毫無疑問的,他是迄今為止最具鮮明個性的總統,也最有爭議性,但不可否認的是,川普執政前三年的政績是亮麗的,最後一年遭遇疫情。在疫情發生之前,美國經濟發展勢頭強勁,從川普就任以來,創造了7,000,000個工作機會,是政府經濟官員預測的三倍還多,所有大都市地區人口收入都在增加,這是過去30年來的第一次﹔中產階級家庭收入增長6,000美元,是前任歐巴馬執政八年總和的5倍﹔失業率降到3.5%,五十年來最低水平,黑人、西語裔、亞裔、印第安原住民、退伍軍人、殘疾人失業率降到歷史最低點。女性失業率降到過去70年來的最低點﹔連續40個月新增就業機會多過求職人數﹔7,00,000人不再依靠食物券﹔美國底層人口財富增長40個百分點﹔大幅度減稅、大幅度減少政府監管、大幅度提升軍費﹔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從新談判了美墨加自由貿易﹔跟日本達成雙邊貿易協議﹔跟韓國達成雙邊貿易協議﹔跟中國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實現美國能源自給自足,成為能源出口國。

在疫情發生後,川普政府做了以下這些事:

一月底,在疫情到達美國前就宣布中美斷航,要求在疫情國家的美國公民回國,回國後先隔離﹔安排1,140架次的專機,接回滯留海外得100,000美國公民﹔

宣布跟伊朗、歐洲申根區、英國、愛爾蘭、巴西的旅行禁令﹔

跟加拿大、墨西哥達成限制旅行協議,並加快遞解非法移民出境﹔

宣布美國進入疫情緊急狀態,成立疫情工作組﹔

凍結對世衛組織的財政支持,出臺退出世衛組織方案,在聯合國呼籲追責中共﹔

啟動國防生產法,加快加大醫療防護用品的生產﹔

動用陸軍工程部隊建造容量超過一萬個床位的緊急醫院,分派了一萬臺呼吸器﹔

動用250架次的專機,從世界各地運送醫用器械設備,規模上億﹔

跟各州和地方政府合作,確保美國食物的穩定生產和供應﹔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川普還促成了海灣阿拉伯國家跟以色列達成外交關係,大幅度充實了美國司法系統的傳統派法官數量﹔川普是美國近代史唯一一個沒有在任期內發動戰爭的總統,也是唯一一個被彈劾兩次的總統。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