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前在澳洲買房的中國人虧慘了(圖)

發表:2021-01-21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 悉尼 房地產
悉尼(示意圖/圖片來源:Solvarsity/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國2021年1月21日訊】曾幾何時,大量中國富人或高官在澳洲、歐洲、美國以及日本等海外購房,並成為一種身份的象徵。幾年過去了,這些購房者或投資者還好嗎?據騰訊財經一篇文章介紹,5年前在澳洲買房的中國人,虧得最慘。

以下是2位澳洲華人中介講述的真實情況:

1、口述人:Richard(2010年開始在澳大利亞做房地產中介)

2015年之後到澳大利亞買房的中國人,基本都在虧著。

Richard表示來澳大利亞投資的主要是分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2010之前年來澳大利亞投資的人,都跟一般來說澳大利亞有直接的關聯,他們比如孩子的在澳大利亞讀書,他們有一些投資的心理,但同時也有剛性需求。

第二階段:2010年到2015年,那時澳洲房價相對比較便宜,中國一些富人通過網路和專業人士的幫助,在澳大利亞買房投資。

第三階段:2015年-2018年,國內來澳買房形成潮流。悉尼的很多房地產幾乎翻了一倍。中國投資者一湧而上,他們在買房子的時候,可能從沒來過澳洲,或者從來沒有瞭解過這方面的專業知識,完全依靠中介在操作。

由於買房者完全依靠中介,很容易陷入不良中介的陷阱。

Richard表示,在2015年到2018年這段時間,湧入到澳州購進全新公寓的中國投資者,他們現在都在非常難受地忍受著虧錢狀態。很多人不得不忍痛割愛,虧錢也要賣掉,因為他忍受不了短期之內每個月都要往裡面貼錢,是無底洞,不知道什麼時候是個頭,再加上疫情的原因,這些投資者已經承受不了。

2、口述人:澳洲地產學院校長(20到年前澳大利亞,從事房地產工作十餘年)

澳洲地產學院校長表示澳大利亞的學區房全是被中國人炒起來的。

隨著華人和中國投資者的增加,現在澳大利亞學區房的概念非常明顯。澳大利亞的教育體系是三種學校:公立學校,教會學校和私立學校,私校特別好,但是很貴,一年學費從兩三萬澳元,到七八萬澳元一年不等,而且一讀就好多年,這就是一大筆開支。

但是公立學校就不要錢,一年幾百塊錢就夠了,交點課本費就行了,但是必須你住在這個校區裡,你才能到這個學校去上學。

而悉尼,墨爾本,布里斯班有一些區的公校特別好,教學質量很高,所以,這些區就變成了所謂的學區房。

該口述人表示,2001年他剛來澳大利亞的時候,學區房的概念沒有現在這麼誇張,因為澳大利亞當地人無所謂,孩子住在哪兒,就去哪兒上學。但是華人很注重教育,就是一定要讓孩子上好學校,哪兒的學校好,我就去住哪兒。

好的學校就那幾個,所以這些學校所在的區就特別受歡迎。而且華人學生還特別刻苦,上補習班,所以高考成績就特別好,越來越多的華人就更加認可學區房的價值,所以價格也就被炒起來了。

從投資的角度看,澳大利亞的房子在向國內推廣的時候都本土化是租投比,你買這個房子每年租金收多少,一些公寓的開發商提供的一年,兩年,三年租金回報,每年5%,6%的資金回報,一直在強調這個,但是其實這個是完全錯誤的。在澳大利亞投資房產的時候,主要追求的不是租金回報,主要追求的是資產增值,就是讓這個房子漲價。

但是這裡有一個尷尬的事,推給海外投資者,包括中國投資者,這些公寓幾乎是沒有什麼資產增值的,80%,90%這種房子可能五年都不增值。

責任編輯:韓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