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現身 螞蟻集團岌岌可危 副總裁離職(圖)

發表:2021-01-22 2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雲剛現身,螞蟻高層突發人事大地震
馬雲剛現身,螞蟻高層就突發人事大地震。(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月22日訊】消失2個多月的馬雲日前通過視頻現身,螞蟻集團隨即發生人事大地震。1月21日,螞蟻集團證實,該集團副總裁、保險事務部總經理尹銘離職,引發輿論熱議。

目前,尹銘的名字已從螞蟻集團官網管理團隊名單中刪除,由副總裁邵文瀾接手他負責的保險事業部。尹銘是螞蟻集團上市觸礁後,首位離任的高階主管。

據悉,他從螞蟻集團離職後,將轉任陽光產險總經理一職。對於尹銘的離職,螞蟻集團稱,與尹銘一起奮鬥5年,我們都很喜歡他,很感謝並祝福他。

馬雲20日剛剛露面,螞蟻集團高層就發生人事大地震,引發外界熱議。有人說尹銘是看螞蟻情況不妙,緊急跳船;也有人說,螞蟻集團後續可能還會有大變動。

1月20日上午,一直處於隱身狀態的馬雲在「鄉村教師連線」的視頻中公開發表講話,向教師致敬。但他沒有提及自己目前的情況。

馬雲表示,每年臘八節都會舉辦頒獎典禮致敬教師,今年因為疫情原因,不能在海南三亞舉行典禮,但是約定不會變,對教師的致敬更不會缺席。

馬雲承諾說,「等疫情過去了,我們再見面」。

這是馬雲去年10月在上海公開批評中共監管部門之後,首次公開露面。馬雲被指禍從口出,惹怒中共高層,習近平親自下令調查,馬雲和螞蟻集團多名高管被四大監管部門約談,螞蟻上市也被緊急叫停。

之後,中共當局對馬雲一番窮追猛打,螞蟻集團旗下支付寶等網路存儲產品全部下架,阿里巴巴也被當局以反壟斷的名義調查,股價大幅下跌。

「阿里巴巴」和「螞蟻集團」深陷中共監管的危機,外界紛紛猜測,馬雲可能情況不妙。彭博社報導,花旗私人銀行的Lab for Family Offices發布報告指出,該行有"大量"超級富豪客戶減持或撤出對阿里巴巴的投資。顯示市場對馬雲及阿里巴巴失去信心。

直到1月15日,中共央行副行長陳雨露公布,螞蟻集團已經成立整改工作組,正在抓緊制定整改時間表,同時保持其業務的連續性和企業正常經營。

評論人士文曉剛認為,這對麻煩纏身的螞蟻集團無疑是個好消息,中共官方此舉,釋放了放馬雲一條生路的信號。他表示,按照中共的語境來講,這是表示馬雲已經服軟,認錯了,是對螞蟻集團改正錯誤的肯定。

早前,《紐約郵報》曾引述知情人士稱,馬雲在中國的「消失」很可能是暫時的,馬雲現在可能被要求保持低調,或許是待在家中或許在「非常舒適的地方」,與中共官員一起閱讀「馬克思主義教條」,這個過程被稱為「接受審查」。

英媒連線英國版(Wired UK)13日表示,一位與馬雲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透露,馬雲一直沒有公開露面,他只是在「避風頭」。

該消息人士說,馬雲一直待在杭州,那裡是他創立阿里巴巴的地方。中共監管機構決定對螞蟻集團採取何種措施的時候,隨時可以聯繫上他。

文曉剛分析,北京之所以放馬雲一馬,是內外壓力的結果。從國際情況來看,因瘟疫及貿易戰的打擊,中國經濟不振,中共急需藉助螞蟻集團、阿里巴巴吸引外資。馬雲公開露面後,阿里巴巴在香港的股票上漲了4%以上。

另外,中共對阿里巴巴和馬雲的打擊,也令大陸民營企業家人人自危,會加速這些人移民的腳步,這是中共所不樂見的。但是中共的本質決定了,民企終究只是魚肉,遲早都會任由中共宰割。

華爾街日報去年12月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億萬富翁馬雲試圖挽救他與北京的關係,主動提出將螞蟻集團的部分股權移交給中共政府。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