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發威」 新年伊始抓捕兩個大老虎(圖)

發表:2021-01-23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中船重工集團董事長胡問鳴被逮捕。
原中船重工集團董事長胡問鳴被逮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1月21日訊】1月21日,中共最高檢察院公布兩份逮捕決定,分別是原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胡問鳴和青海省人民政府原黨組成員、副省長,海西州委原書記,柴達木循環經濟試驗區黨工委原書記文國棟

原中船重工集團董事長胡問鳴被捕

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胡問鳴涉嫌受賄、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一案,由國家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日前,最高人民檢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賄罪、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對胡問鳴作出逮捕決定。該案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2021年1月4日消息: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原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胡問鳴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胡問鳴是江澤民的揚州老鄉,仕途發跡於江澤民主政期間。江澤民軍中馬仔郭伯雄擔任中共軍委副主席、分管總裝備部期間,胡問鳴相繼主掌中共四大軍工企業。胡問鳴在中船重工集團的多名搭檔已經落馬;另外,胡問鳴曾長期任職的中航工業集團被美國懷疑助伊朗制導彈。胡問鳴落馬背後的中共軍隊黑幕及高層博弈因素引人猜測。

中船重工是中共海軍裝備科研生產的主體,承擔著中共海軍國產航母、核潛艇等海軍武器裝備的科研、設計、生產、試驗、保障的任務。中船重工還曾負責改造「遼寧號」航母及設計、建造中共首艘國產航母。

2019年7月4日,胡問鳴擔任中船重工董事長期間的搭檔、原中船重工總經理孫波因涉受賄罪、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等被上海中級法院判處12年監禁,罰款80萬元。孫波當庭表示不上訴。官方法庭文件稱,此案因涉及中共國家秘密,沒有公開開庭審理。

中船重工集團首名落馬的高管是中船重工原紀檢組組長、原黨組成員劉長虹,他在2016年11月5日落馬,2017年9月被雙開,至今尚沒有被判刑的消息。

另外,2018年9月,中船重工第712研究所前所長、第704研究所原副所長金燾被查;同年12月,中船重工集團公司第718研究所原黨委委員、所長卜建傑被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金燾被指涉受賄,濫用職權致使國家利益遭受重大損失;卜建傑被指涉貪污、受賄,還「違規取得加拿大國籍」。孫波、卜建傑、金燾曾一起共事多年。

中共最高檢察院決定逮捕青海副省長文國棟

中共青海省原副省長、海西州委原書記、柴達木循環經濟試驗區黨工委原書記文國棟涉嫌受賄一案,由國家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日前,最高檢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賄罪對文國棟作出逮捕決定。該案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2020年9月6日,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宣布,文國棟涉嫌嚴重違法,主動投案。文國棟是2020年第13個落馬的省部級官員,也是青海省落馬的第4名官員。

《中國新聞週刊》2020年9月7日報導,7月22日升任青海副省長之後不到2個月時間,文國棟主動投案。8月初,《青海「隱形首富」:祁連山非法採煤獲利百億至今未停》的報導,不但揭露了木裡礦區非法開採以及黑金形成利益同盟內幕,也披露了青海「隱形首富」馬少偉與文國棟的關係。

報導引述當地一位知情人士稱,文國棟與馬少偉關係十分密切,兩人還是老鄉。馬少偉也為文國棟提供了不少幫助。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