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首相稱病毒奪走自由 騷亂不可接受(圖)

發表:2021-01-26 0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荷蘭  武漢肺炎  宵禁
荷蘭首相呂特(圖片來源:BART MAAT/ANP/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26日訊】歐洲各國紛紛加強抗限制措施。上週末,歐洲多國民眾舉行示威活動,抗議政府的限制措施。1月24日荷蘭多個城市民眾示威,抗議政府應對武漢肺炎疫情而實施的封鎖及宵禁措施。

荷蘭恩斯赫德市中心,醫院的窗戶也受到示威者投擲石塊襲擊,醫院表示要加強安保措施。某些地段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在埃因霍溫,騷亂者搶掠火車站商店,毀壞和燒燬自行車和汽車,還向警察投擲石塊和燃燒彈。事後,埃因霍溫市長呼籲市民通過匿名電話舉報。

在阿姆斯特丹,警方出動水炮、騎警和警犬,驅散在博物館廣場附近聚集的示威者。

深夜時分,各地形勢逐漸恢復平靜。警方則擔心未來一段時間,這種騷亂還會發生。

1月25日,警方宣布各地共扣押250人,主要集中在阿姆斯特丹和埃因霍溫地區。

荷蘭政界對此感到震驚。看守內閣的司法部長格拉珀豪斯Grapperhaus和首相呂特先後表態,稱騷亂是「犯罪行為」,跟示威完全無關。

首相呂特聲明中說:「我們正在與武漢肺炎病毒鬥爭以恢復自由,我們並不是為了娛樂而採取這些措施,病毒奪走了我們的自由。」

呂特稱,騷亂是不可接受的,這是正常的人們不願意看到的事情。他認為肇事者是暴力犯罪,將被視為罪犯。「我們應該做的就是終止這種行為,即使是您的朋友或孩子。」

他表示檢測中心和醫院遭到襲擊簡直令人難以置信,這是不可接受的!

呂特稱99%的荷蘭人是遵守包括宵禁在內的疫情措施的。從1月23日起晚上9點至第二天凌晨4:30實施宵禁。據危機爆發管理小組OMT稱,宵禁可減少8%至13%的感染。

荷蘭民主論壇(FvD)的鮑德(Thierry Baudet)昨晚在推特上表示,「我們只有在一起,才能重新獲得自由。」隨後他稱示威遊行是一項人們的基本權利,但絕不允許暴力、盜竊和破壞等。

自週六起實施首次宵禁,警方稱有25人涉嫌違反宵禁令被捕,超過3500人收到罰單。

丹麥首都哥本哈根週日晚也發生民眾抗議示威,3人被捕。西班牙馬德里,數千民眾週末舉行示威,反對「病毒騙局」。

責任編輯:李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