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不點名批美國 白宮:不改對華政策(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1-27 0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月25日,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在記者會上講話。(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2021年1月25日,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在新聞會上講話。(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針對習近平在達沃斯論壇上不點名批評美國搞新冷戰和多邊主義,白宮1月25日表示,不會因此改變對華政策,而前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就反駁了拜登政府對中共採取的「戰略忍耐」政策。

前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接受福克斯採訪時表示,對中共採取綏靖政策沒有出路。情報機構不建議美國對中共忍耐,而應積極行動。 

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在新聞會上說,白宮將和國會兩黨、國際盟友與夥伴共同商議應對中共挑戰,拜登總統將「採取多邊方式與中國(中共)接觸」。

在回應拜登是否會保留川普對數千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時,普薩基表示,將對該政策進行評估,目前還沒有做出決定。

前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表示,現有情報表明,拜登政府應該將川普政府的強硬對華政策不間斷地繼續下去。

「普薩基的話完全不符合情報揭示的信息。」拉特克利夫說,「情報機構不是說我們應該對中國(中共)有忍耐,而是說我們應該對中國(中共)採取行動。」

川普政府基於情報的政策應該得到遵循。」他強調,「我曾在情報界的預算中,從情報收集的角度出發,將我們對中國的支出增加了20%——今後應該會增加更多。但我聽到的是一些跡象表明,也許我們會退縮,我們希望與中國(中共)的關係更好。但在中國(中共)問題上,綏靖的道路是沒有出路的。」

拉特克利夫2020年12月3日曾在《華爾街日報》罕見的高調發表評論文章,表示「中國(中共)對當今的美國構成最大的威脅,也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對全世界民主與自由的最大威脅。」

白宮:將協同盟友與中方打交道

近日,拜登就職以來習近平首次在國際場合發表講話,他在達沃斯論壇上不點名批評美國對華政策,並暗指前總統川普搞「小圈子、新冷戰」。

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1月25日表示,拜登政府不會因此改變對華政策。

她強調,拜登政府將從採取「戰略忍耐」開始,將與美國國會兩黨以及美國的盟友磋商。

《華爾街日報》1月初報導說,拜登上任後打算聯合西方民主國家向北京廣泛施壓,剛好跟習近平多邊發展的思路相同,而中方和歐盟最近剛達成了一項投資協定。

《華日》22日報導,中方正在推動中美高層舉行會晤以緩和當前中美關係,以及楊潔篪訪美。北京計劃向華盛頓傳遞一個信息,即不再注重貿易問題,而改為拜登政府重視的氣候變化和疫情議題,並促成拜習的首次會晤。中共駐美國大使館對此予以否認。

拜登上任後還沒有與習近平通過電話。

白宮:中共挑戰美國的安全、繁榮和價值觀

普薩基回答記者問時說,美國正與中共展開激烈的競爭。「北京現在在明顯挑戰我們的安全、繁榮和價值觀,這要求美國採取新方法。」

在被問到拜登政府是否會繼續川普政府的對華政策,如繼續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普薩基說,總統致力於制止中國在多方領域上採取的經濟不當行為,拜登總統將採取多邊主義的手法與中國打交道,包括評估對中國的關稅。

她強調,拜登希望「確保我們採取的任何措施都要與我們的盟國和夥伴以及國會的民主與共和黨人共同努力」。

拜登上任後已與英國、德國和法國領導人通話,表達就外交政策優先事項合作的願望,包括如何共同應對中共的首要議題。

對於中國移動等三大國有電信公司被紐約證交所摘牌的問題,普薩基說,拜登政府對一系列涉及監管行動以及與中國投資有關的問題進行非常複雜的審核與評估才剛剛開始。

「我們需要與我們的盟國進行磋商,將與民主與共和黨人進行磋商。我們將允許跨部門審核走完它的流程,以審議和評估我們應該如何推進我們的關係。」她說。

習近平在講話中批評美國對中國脫鉤、斷供。

普薩基25日回答記者問時說,拜登認為美國必須進行更好的防守,包括讓中國(中共)對其「不公平和非法行為」擔責,確保美國技術不會促進中方的軍事建設。她表示,美國需要一個全面的戰略和一個更系統的方法來解決所有這些問題。目前,拜登政府正在進行仔細評估,並致力於通過確保保護美國人的數據和美國技術優勢的視角來處理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