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美國簡訊】美國個人投資者與華爾街「世代對抗」(圖/視頻)

作者:看中國記者組 發表:2021-01-28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拜登 民主黨 國會
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組專題報導)喬.拜登(Joe Biden)宣誓就職入主白宮之後,簽署了多項行政令,其中部分推翻了川普政府政策。參議院仍在對拜登提名的內閣人選進行確認。最新民調顯示,雖然拜登呼籲團結,但兩黨目前存在巨大分歧。

1月28日(週四)

【22點15分】

華爾街動盪 耶倫面臨職業道德考驗

《紐約時報》記者肯尼斯.沃格爾1月28日在推特發文稱,除非拜登政府的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獲得書面豁免,否則她的職業道德協議將禁止她參與涉及Citadel的任何事項,直到2021年10月(即她最後一次向Citadel講話後的一年)。

1月29日,耶倫將向拜登和哈里斯簡要介紹Citadel-GameStop-Robinhood的情況。

Citadel最近向Janet Yellen支付了超過80萬美元的「演講費」。福克斯新聞報導,耶倫的財務顯示,她在2020年10月從Citadel賺了337,500美元。同樣,她在2019年10月和2020年12月分別籌集了292,500美元和180,000美元。

Citadel和Point72向對沖基金Melvin Capital注入了近30億美元,後者在押注GameStop之後遭到重創,因為Reddit交易員導致股價飆升。

【21點30分】

美國個人投資者與華爾街「世代對抗」

英國BBC新聞1月28日報導,近日,美國股市成為華爾街投資機構與個人投資者的戰場,一些個人投資者在網絡討論區商討發動聯合行動,令一些專門做空股票的投資公司損失慘重。

Gamestop是一家美國電子遊戲零售商,經營業績並不好,2019年虧蝕7.95億美元。1月27日,Gamestop股價卻暴漲了120%,原因是一些在Reddit論壇的網友看到一些做空Gamestop的投資公司陰謀,於是就號召其他人購入該公司股票,致使股價高漲,令做空Gamestop的公司損失慘重。

對於華爾街股市的動盪,有人認為美國監管當局應進行調查,也有評論分析認為,這反映出新一代個人投資者與華爾街傳統機構之間的世代對抗。

【20點】

美首例英变种病毒死亡 現首例南非變種病毒

據CNN報導,南卡羅來納州出現美國首例南非變種病毒案例。據世衛組織統計,全球已有30多國發現南非變種病毒。

南卡羅來納州衛生暨環境管制廳28日發聲明表示,兩個確診南非變種病毒的案例都是成年人,兩人都沒有旅遊史,案例之間彼此並無關聯。

名為B.1.351的南非變種病毒傳染力較強,可躲過抗體的免疫保護,引起全球高度關注。

另外,美國首例感染英國變種病毒病例在新澤西州死亡。患者有長期健康狀況,沒有國際旅行史。

有證據表明,英國變種病毒比目前的普通毒株更具致命性。

美國疾控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27日表示,26個州有300多例感染了英國變種病毒。並指出最近變種似乎更易傳播,將導致病例增加,給已滿負荷的醫療體系增加更多壓力。

【19點】

麥卡錫佛州會川普 為共和黨2022年奪回眾院

福克斯新聞報導,週四,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在佛州棕櫚灘與前總統川普會晤,兩人同意共同努力讓共和黨於2022年奪回眾議院。

川普支持的Save America PAC的一份聲明說:“特朗普總統已同意與麥卡錫領袖合作,幫助共和黨成為眾議院的多數黨。” “他們在上次選舉中表現很好,在大多數人預測情況相反時,他們至少獲得了15個席位。他們將再次這樣做,並且工作已經開始。”

會議結束後,麥卡錫發了一條推文:“團結並準備在22年獲勝”。

麥卡錫在一份聲明中說:“為了國家,必須停止激進的民主黨議程。” “團結起來的保守派運動將加強我們公民的紐帶,維護我們國家賴以建立的自由。”

據福克斯報導,這次會晤是在川普團隊聽說麥卡錫正在佛州籌款後安排的。籌款是麥卡錫試圖在2022年選舉中取代佩洛西擔任眾議院議長的努力。

【17點】

民調:大多數共和黨選民支持川普組黨

最新的拉斯穆森民調顯示,大多數共和黨選民支持前總統川普建新政黨的前景。

這項於2021年1月21日至24日進行的調查,對1,000名可能的美國選民進行了詢問,「前總統川普可能會成立第三個政黨,這是個好主意還是個壞主意?」

許多可能的選民(佔45%)認為這是個壞主意,但大多數共和黨選民(佔53%)的選民認為這是個好主意。有41%的選民認為是好主意。

該調查恰逢前總統川普考慮在當前共和黨之外組建新政黨的傳言,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麥克丹尼爾(Ronna McDaniel)表示,她與川普交談過,他無意成立第三政黨。

川普的高級競選顧問傑森.米勒(Jason Miller)透露,川普已明確他的目標是在2022年奪回共和黨的參眾兩院。除此以外,沒有任何其他活動在積極計畫中。

【7點10分】

6州總檢察長:拜登若不守法就法庭見

據西維吉尼亞州WHSV電視台報導,近日,西維吉尼亞州總檢察長帕特里克·莫里西(Patrick Morrisey)與阿肯色、印第安那、蒙大拿、密西西比與德克薩斯等州總檢察長聯署致函拜登,如果拜登做出任何違反憲法、越權或損害公眾利益和就業機會的行政命令,都會被地方起訴。

聯署信函稱,作為總統,拜登應尊重各州自主權,即使拜登簽署的文件獲得了國會批准,但若違憲,各州總檢察長就會起訴他。他們還呼籲拜登恪守憲法的核心原則。

【0點15分】

拜登避答氣候與美國就業問題

美國媒體網關專家(Gateway Pundit)報導,喬·拜登(Joe Biden)入主白宮的第一天就簽署了取消與Keystone XL管道合同的行政令,導致成千上萬美國人失業。

當拜登被問及為何要美國工人為氣候行政命令做出犧牲時,拜登則選擇避而不答的態度。

【0點05分】

前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遭推特封殺

在接受福克斯新聞主持人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採訪時,納瓦羅表示,儘管自己自從1月14日已經數週沒有在推特發文,但依然遭到該社交媒體的封殺。

繼川普總統之後,納瓦羅是最新遭社交媒體推特封殺的川普政府官員。

【1月28日美國簡訊】美國個人投資者與華爾街「世代對抗」圖/視頻

1月27日(週三)

【23點】

美國26州現英國變種病毒病例

據《國會山報》報導,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簡稱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截至1月26日,全美26個州已確認有308例感染源自英國的B.1.1.7變種病毒的病例。自2020年1月22日以來,美國報告的中共病毒導致死亡人數近42萬。

CDC負責人預計到2月20日,全美將有47.9萬至51.4萬人死於中共病毒。

瓦倫斯基說,1月20日,美國公布了單日死亡人數的最高記錄,為4383人。但過去一週單日死亡有所下降。

拜登總統1月26日表示,雖然政府準備在未來幾週增加疫苗的分發,但大多數美國人在「幾個月內」都無法完成疫苗接種。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口罩—-而不是疫苗——是對抗COVID-19(中共病毒)最好的防禦。」他說。

【22點】

拜登停發石油許可 被控越權違法

據《華盛頓時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三(1月27日)簽署行政令,暫停核發聯邦領土上新的石油和天然氣租賃許可。當天,「西方能源聯盟」(Western Energy Alliance)在懷俄明(Wyoming)州地區法院對拜登提起訴訟。

白宮表示,這項措施是為「應對氣候危機」,兌現拜登的競選承諾。

「西方能源聯盟」指控拜登行政令超越總統許可權,違反了《礦產租賃法》、《國家環境政策法》和《聯邦土地政策和管理法》。

懷俄明州在聯邦土地上的天然氣產量排名第一,而且和其它州相比,該州有更多的聯邦土地被租用為礦產開發。

「西方能源聯盟」主席斯卡瑪(Kathleen Sgamma)說,「停止新租賃使未來的開發以及現有的項目面臨風險。拜登總統不能簡單地忽視半個多世紀以來生效的法律。」

共和黨人和行業官員說,懷俄明州能源局的研究預測,暫停租賃將使西部8個州的國內生產總值下降335億美元,每年損失58,676個工作崗位。

眾議院共和黨黨鞭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和能源行動小組的30名共和黨成員週三發表聲明,表示強烈反對拜登這一政策。

【21點】

弗林將軍胞弟將任美陸軍太平洋指揮官

五角大樓官員近日宣布,前國家安全顧問邁克.弗林(Michael Flynn)將軍的胞弟查爾斯.弗林(Charles Flynn)中將已被任命為美國陸軍太平洋地區指揮官。

查爾斯.弗林曾被批准成為四星級將領,他一直擔任美國陸軍G-3/5/7的副參謀長。弗林中將會被派駐在美國陸軍太平洋司令部設在夏威夷Fort Shafter的總部,擔任指揮官。

美國陸軍太平洋司令部是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的陸軍組成部分,負責監督和控制除朝鮮半島外的印太地區範圍內的陸軍行動,

弗林中將畢業於美國海軍戰爭學院,獲國家安全和戰略研究碩士學位。近年來曾擔任夏威夷的第25步兵師的指揮官,此後成為美國陸軍太平洋司令部的副司令官。

【19點】

拜登禁止稱「中國病毒」

拜登日前簽署行政令,禁止聯邦政府稱「中國病毒」(China virus)。拜登政府認為,「中國病毒」這個稱呼會對亞裔美國人構成歧視。

拜登自從1月20日宣誓就任美國總統以來,6天已簽署37項了行政令,創下歷史紀錄。

近日,中共軍方接連數日派出大批軍機,數十次騷擾臺灣空域,又宣布即將在南海舉行大型軍事演習。面對中共軍方在臺灣海峽和南海的反常舉動,拜登政府沒有採取任何實質性的反擊,而是宣稱將在美中關係上採取「戰略忍耐」。外界質疑,拜登在處理美中關係方面表現太軟弱,所謂「戰略忍耐」可能會演變為「綏靖」政策。

【17點50分】

拜登與菅義偉通電話 盡早安排日相訪美

週三,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菅義偉(Yoshihide Suga)通了電話。兩位領導人討論了日本和美國將共同面臨的政策問題和全球性的挑戰以及包括中國和朝鮮在內的地區安全問題。拜登重申了美國根據美日安保條約第5條對日本防衛的堅定承諾。菅義偉對媒體表示,他們同意盡早安排他訪問華盛頓。

白宮在聲明中說,兩人討論了美日同盟關係並肯定其「作為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和平與繁榮基石的重要性」。

「兩位領導人還討論了美國根據美日安保條約第5條對日本防衛毫不動搖的承諾,包括尖閣諸島在內,」聲明說。

中國和日本就尖閣諸島的主權存在爭議。中國稱這些島嶼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

拜登總統還向菅義偉首相重申了他向日本提供更大威懾的承諾,即向日本提供美國的核保護傘。

白宮說,兩人還討論了包括中國和朝鮮在內的區域安全問題。雙方一致確認了實現半島完全無核化和早日解決日本公民被朝鮮綁架問題的必要性。他們承諾「共同應對疫情,解決氣候變化的問題,並推進雙方的共同價值觀、全球安全與繁榮。」

【12點30分】

加州醫護注射武肺疫苗1小時後死亡

加州橙縣南海岸醫學全球醫學中心的一名60歲X光操作員,在接種第二劑輝瑞武漢肺炎疫苗後死亡。橙縣法醫仍在進行屍檢,以確認他的死亡是否與疫苗有關。

這名一線醫護人員名叫Tim Zook,家人透露他有高血壓和輕微的肥胖,他是接種疫苗的支持者。

Zook於22日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在一小時內出現不良反應,並在23日去世。

【0點30分】

參議院彈劾案測試性投票 45票反對

美國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在推特發文稱,民主黨人對前總統川普彈劾案在參議院不可能通過,因為有45名共和黨參議員投票反對對該程序進行審理,認為這違反美國憲法。

來自肯塔基州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質疑彈劾川普的憲法正當性,聲稱參議院不應處理眾議院本月對川普提出的彈劾案,因為川普現在已經不是美國總統。

【0點】

德州議員提獨立議案 州民公投決定

據《網關專家》報導,德克薩斯州議員比德爾曼(Kyle Biedermann)提出議案,讓德州居民投票決定是否脫離美國。

眾議院第1359號議案,又稱德州獨立公投議案,將讓居民投票決定德州立法機構是否應該成立一個臨時聯合委員會,為該州制定獨立計畫。

德州民族主義運動在新聞稿中解釋,「該議案將使德州人有機會在2021年11月前往投票站,開始重新確立我們作為一個獨立國家的地位。如果人民投贊成票,該議案規定成立一個委員會,開始制定過渡計畫,解決與聯邦政府脫鉤的所有相關問題。」

德州民族主義運動主席米勒(Daniel Miller)說,「德州人民已經厭倦了生活在250萬名非民選官僚管理的18萬頁聯邦法律之下,」米勒說。「治理德克薩斯州的最佳人選是德克薩斯人,這次投票將給我們這個機會。」

比德爾曼發聲明表示,「政府不斷地辜負我們的工薪家庭、老年人、納稅人、退伍軍人和小企業主。幾十年來,我們的聯邦政府已經侵蝕了美國的承諾和個人自由。現在是時候是讓德州人民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了。這不是一個左或右的政治問題。這只是關於允許德州人的投票權。」

【1月28日美國簡訊】美國個人投資者與華爾街「世代對抗」圖/視頻

1月26日(週二)

【20點59分】

Youtube延長關閉川普頻道時間 限制朱利安尼頻道廣告投放

美國媒體Politico報導,社交媒體巨頭Youtube宣布延長關閉川普頻道的時間,並限制魯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頻道的廣告投放。但Youtube並沒有給出暫停川普頻道的時間表。

1月12日,YouTube暫時關閉川普總統的頻道。上述舉動是這家社交媒體巨頭在2週內第二次採取了阻止川普頻道發布消息的措施。

【20點05分】

蓬佩奧加入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

據Axios報導,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近期加入華府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儘管是非營利機構,但在哈德遜研究所他可以參與討論政策,接近資助共和黨的捐款人。

蓬佩奧發表聲明說:「我很高興加入哈德遜研究所,並期待為促進美國領導地位和全球參與的使命做出貢獻。」

在卸任國務卿後,蓬佩奧的個人推特上發推文寫道「1384天」,這與2024年總統大選倒數天數吻合,引起外界猜測。

【19點40分】

拜登簽署4項行政令 首次與普京通話

1月26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4項行政命令,應對種族問題,並協助非裔美國人、拉丁裔美國人、印第安人,以及亞太裔美國人對抗武漢肺炎。

拜登還首次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話。

【19點】

主持彈劾川普案參議員被送醫後回家

定於2月9日開始以眾議院臨時議長身份,主持對前總統川普彈劾案審理的參議員萊希(Patrick Leahy),26日晚在辦公室感到身體不適被送醫。NBC報導,萊希稍後已回到家中。

CNN報導,這位80歲的民主黨參議員的發言人說,萊希在國會大廈接受了主治醫生的檢查,隨後「出於謹慎起見」被送往一家喬治華盛頓大學醫院。

【18點】

美停止建設美墨边境墙

一位國會議員告訴《华盛顿观察家报》(Washington Examiner)美墨邊境的建築工人已被通知在1月26日結束前,停止所有邊境牆項目。

德州眾議員奎利亞爾(Henry Cuellar)在週一的聲明中表示,與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合作的聯邦承包商已接到該機構的通知,停止安裝橫跨加州、亞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和得克薩斯州的18至30英尺高的部分板條鋼牆。

邊境牆是川普政府時期一項主要的行政措施,旨在遏制非法跨境活動、增進國家安全。自從修建邊境牆後,非法跨境活動降至多年來最低,非法移民比去年同期減少84%。川普政府為約750英里的邊境牆募集超過150億美元的資金,大部分用於更換破舊的圍欄。

拜登總統於1月20日上任後數小時內就簽署行政令,停止美墨邊界牆項目的建設。

【17點40分】

法官禁止拜登的100天禁止驅逐令

根據美聯社消息,法官禁止了新任總統拜登對非法移民的100天禁止驅逐令,這成為對拜登政府的非法移民計劃的當頭一棒。

拜登在1月20日就職總統當天的晚上,簽署了17項行政令,其中一項是要求從1月22日起,在100天內暫停驅逐非法移民,直到重新審核執法程序。

【12點】

布林肯出任國務卿

美國聯邦參議院1月26日投票,確認通過了拜登提名的國務卿人選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

布林肯獲得78對22票的贊成。大多數民主黨人和一些共和黨人,以及美國外交部政治協會對他的確認表示歡迎。

布林肯接替的是前任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的工作。

蓬佩奧認為對美國構成最大威脅的是中國共產黨(CCP),布林肯對此表示,前總統川普政府「對中國(中共)採取強硬態度是正確的」。

詳細報導見:布林肯出任國務卿 料對中共繼續強硬

【10點】

參議院將表決對川普的彈劾審判是否符合憲法

聯邦參議院將在1月26日下午投票表決,是否可以對已經卸任的前總統川普進行彈劾審判,也就是說,對川普的彈劾審判是否符合憲法。

這次投票結果預計會按照民主黨人的意志通過,但是對於共和黨人來說,可以算做是一個早期的考驗,讓共和黨選民看看是哪一位共和黨參議員確定要彈劾審判川普。

【0點5分】

川普支持桑德斯競選阿肯色州州長

川普發表聲明,支持薩拉·赫卡比·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競選阿肯色州州長。

聲明說:「薩拉·赫卡比·桑德斯是一個戰士,永遠會為阿肯色州人民而戰,會做正確的事,而不是政治正確的事。薩拉支持加強控制邊境上,強硬打擊犯罪,並完全支持《第二修正案》和我們偉大的執法人員。她愛我們的軍人和退伍軍人,以及她的家鄉阿肯色州。 莎拉將是一位偉大的州長,她完全得到了我的支持和認可!」

【1月28日美國簡訊】美國個人投資者與華爾街「世代對抗」圖/視頻

1月25日(週一)

【22點40分】

耶倫獲參院確認任財長

1月25日晚,耶倫(Janet Yellen)獲參院確認擔任美國財政部長。

參議院以84:15確認了拜登的第三位內閣人選,標誌女性首次擔任財長,74歲的耶倫也成為美國近代史上最年長的財長。

耶倫於2014至2018年奧巴馬政府時期擔任美聯儲主席。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投票前表示,耶倫得到了兩黨的支持,她擁有「令人嘆為觀止的經驗」(breathtaking range of experience)。

作為財政部長,耶倫將在塑造和指導拜登的經濟政策方面發揮關鍵作用。

拜登承諾將投資約2萬億美元用於基礎設施、綠色能源項目、教育和研究,以提高美國的競爭力。他表示,他還計畫將企業所得稅從21%提高到28%,並對年收入超過40萬美元的人增稅。

耶倫預計將與國會合作落實拜登提出的1.9萬億美元的救濟方案,以應對武漢肺炎的影響,包括提供1400美元的刺激性付款,將聯邦最低時薪調升為15美元。國會預算辦公室去年估計,時薪提高到15美元將損失至少130萬個職位。

1月25日,財政部公布了更多擔任關鍵崗位的名單,其中有很多曾在奧巴馬政府任職的財政部官員。

【19點48分】

川普宣布在佛州設立辦公室

1月25日,川普發布一份聲明宣稱,他在居住地佛羅里達州設立了一個辦公室,處理與卸任總統的政治事務。

聲明寫道,「本辦公室將負責管理總統川普的通訊、聲明、活動及官方事務,以促進美國的利益,同時也會通過倡導、組織及公共活動等方式,持續進行和深化川普政府議題。」

「川普總統會永遠當美國人的捍衛者。」

【18點30分】

Youtube幫助拜登政府消除Dislike數量

自從拜登宣誓就職典禮以來,發佈到白宮官方YouTube頻道的每個視頻都獲得了很多Dislike。

拜登就職典禮的31分鐘視頻是該頻道觀看次數最多的視頻,累積了4.3萬個「不喜歡」(Dilike)和9200個「點讚」(Like)。

白宮新聞秘書詹·普薩基(Jen Psaki)在上周三舉行首次新聞發布會上遭到美國公眾在YouTube上的嚴重抵制。 然後,Big Tech消除了數千人的Dislike。

【7點20分】

前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宣布競選阿肯色州長

1月25日,前白宮前新聞發言人薩拉·赫卡比·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宣布,她將在2022年競選阿肯色州州長。

桑德斯在推特近8分鐘的發布視頻中說:「作為州長,我將捍衛你擺脫社會主義和暴政的權利。」 「我們國家需要有勇氣的領導人去做正確的事,而不是做政治正確或方便的事。」「在你們的支持下,我希望成為第一位女性州長。」

桑德斯(Sanders)是前阿肯色州州長麥克·赫卡比(Mike Huckabee)的女兒,如果她獲勝,將書寫一個新的阿肯色州政治歷史。自2019年6月離開白宮以來,她受到前總統唐納德·川普鼓勵參選。

【0點30分】

加州罷免州長運動已接近投票門檻

美國福克斯新聞報導,罷免加利福尼亞州州長加文.紐瑟姆(Gavin Newsom)的運動已接近其獲得全州投票資格的門檻。

根據加州法律,請願人必須在加利福尼亞州先前州選舉中收集12%選民的簽名,大約有1,495,709名。

上週末,罷免運動的組織者稱,他們已收集到3月17日投票所需150萬個簽名中的120萬個簽名。

營救加利福尼亞是該運動的兩個主要組織之一,該組織說他們的目標是收集200萬個簽名。

聖地亞哥媒體KUSI1月23日報導,加利福尼亞州務卿已確認迄今為止收集的簽名中84%有效。

【0點15分】

美媒:拜登將廢除跨性別者從軍禁令

美國媒體CBS獨家引述消息人士披露,針對川普2017年所頒布跨性別者從軍禁令,美國總統拜登將簽署行政令廢除這項禁令。預計將在美東時間1月25日正式宣布。

目前白宮對此傳言沒有任何評論。

拜登政府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他將支持廢除跨性別者從軍禁令。

【0點5分】

聯邦選舉委員會:「愛國黨」已經註冊

據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 FEC)官方信息顯示,「愛國黨」(Patriot Party)已於1月22日註冊。註冊地址:喬治亞州格羅夫敦羅斯代爾廣場4004號(4004 Rosedale Place,Grovetown, GA  30813),財務主管及簽名人都是邁克爾·約瑟夫·高爾(Michael Joseph Gaul)。

美國媒體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自從唐納德·川普(Donald Tump)承諾離開白宮後將捲土重來之後,未經證實的傳聞稱,他可能會建立新的政黨。儘管川普尚未宣布任何此類計劃,但他的許多支持者擁護成立新的所謂「愛國黨」的想法。最近幾天,在谷歌(Google)對「愛國黨」的搜索數量猛增,比「共和黨」或「民主黨」的搜索量還多。

但是「愛國黨」已經是註冊商標,並且不是以唐納德·川普的名義持有的。

此事已經引發左派人士對「愛國黨」的興趣。

【1月28日美國簡訊】美國個人投資者與華爾街「世代對抗」圖/視頻

1月24日(週日)

【12點】

傳川普無意建第三黨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已放棄建立第三黨的計劃,目前會將集中精力幫助共和黨在2022年中期選舉中重新奪回眾參兩院。

自卸任以後,人們多多少少對川普的計畫有一些猜測。

川普2020年競選團隊高級顧問米勒(Jason Miller)1月24日說,川普「已明確表示,他的目標是在2022年為共和黨贏回眾議院和參議院。」米勒強調,目前川普還沒有計畫其他事情。 

《紐約時報》記者哈伯曼(Maggie Haberman)在推特上說,川普已被勸說放棄組建第三黨的想法,「他正在向人們表明,他沒有在追求這一想法,每個瞭解他想法的人都知道。」 

【12點】

川普卸任後首次公開背書政治人物

川普在1月23日亞利桑那州共和黨選舉活動上,以提前錄製的音頻支持沃德(Kelli Ward)連任主席。這是川普卸任總統以來,第一次公開背書黨內政治人物。

沃德在主席競選中脫穎而出,並在第二輪投票中以微弱優勢獲勝。她擊敗了對手、商業人士阿雷利亞諾(Sergio Arrellano)。

川普在音頻中說:「我給她(沃德)十足的全力背書,無論是第二修正案或許多其它事,如支持軍隊和選舉誠信,她都做得非常好,無出其右。」

沃德在最近的一次受訪中說,自己是「川普式的共和黨人」,她將「永遠把美國放在第一位,相信信仰、家庭和自由」。她說,共和黨的前進方向是繼續讓川普的7,400萬選民參與進來。

亞利桑那州是傳統的共和黨州,也是大選中的關鍵搖擺州。拜登成為50多年來第二位贏得該州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而2018年和2020年的選舉中,民主黨人近70年來首次控制了該州在國會參議院的兩個席位。

亞利桑那州是今年1月6日國會聯席會議上被挑戰選舉結果的二個州之一。川普的競選團隊、民間律師以及沃德等共和黨人曾就選舉舞弊提告州長和州務卿,但8起訴訟案都被駁回。

【1點】

美中簽署貿易協議週年 北京未兌現承諾

2020年1月15日,美國與中國在白宮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如今已經一週年,北京當局並沒有兌現其承諾。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智庫「皮特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資深研究員鮑恩(Chad Bown)近日發表文章稱,截至2020年12月,中國從美國進口產品貿易額為1000億美元,而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目標為1731億美元,即北京當局購買所有美國產品僅完成協議目標的58%。

依據中國海關總署數據計算,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執行的第一年,中國購買美國製造業產品僅完成60%,農產品部分完成64%,能源產品部分才完成39%。

如今拜登入主白宮,外界在關注拜登政府對中國貿易政策的動向。

 

1月23日前美國簡訊詳見:【1月23日美國簡訊】美媒:中共海軍存在致命弱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