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送這個禮物 百姓:經濟破產了?(圖)

發表:2021-01-28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月13日,金正恩率領朝鮮勞動黨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選出的中央領導班子參謁錦繡山太陽宮
021年1月13日,金正恩率領朝鮮勞動黨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選出的中央領導班子參謁錦繡山太陽宮。(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朝鮮中央電視臺)

【看中国2021年1月27日讯】23日,據朝鮮勞動新聞報導稱,金策、松林和順川等市,以及和峰山郡,共同舉行了貫徹日前勞動黨第八次黨代會決議的群眾大會。在大會上表示,高舉黨代會提出的鬥爭綱領,實現新的飛躍與勝利。

據了解,朝鮮當局贈送給參加第八次黨代會人員一支手錶。但因為與轟轟烈烈的宣傳相比,贈送此禮物似乎顯得非常貧弱。因此,百姓們都在背後議論指稱「國家經濟破產了」。

25日,鹹鏡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表示,在15日參加第八次黨代會的鹹鏡北道代表已經回到了清津。這次給的紀念品是一支印有「朝鮮勞動黨第八次大會」的紀念手錶。

平安北道的消息人士說,參加黨代會的與會人員們,都拿到了一支印有第八次大會字樣的手錶。但前去旁聽的人員,卻都空手回來了。

先前在1980年舉行的第六次黨代會,以及2016年的第七次黨代會,當在結束之後,贈送與會人員的是日本產品的彩電和中國產品的LED彩電;甚至是在第七次黨代會之時,還發放了裝有各種糖果及相當罕見食品的大箱子。

這次人們聽說要召開第八次黨代會的時候,他們都抱有非常大的期待。尤其是平壤與清津等大城市,都還認為可能會贈送住宅。

消息人士稱,在沒有贈送任何大型禮品之後,人們皆議論紛紛了。更有百姓嘲笑地說,是因為禮物太多了,所以都給郵寄了吧?

還有人說,從這次沒有贈送給決策國家政策的黨核心骨們禮品來看,今年將可能會比1990年代中後期大饑荒的「苦難的行軍」還要更艱難了。

另有人認為,可能給了平壤核心分子贈送了高級禮物。亦即想通過金正恩式的「禮物政治」,以防範大規模的新舊替換過程之中,可能會發生的危險因素,以此來提高黨和部隊核心幹部的忠誠。

金正恩坦承經濟政策潰敗

5至6日,金正恩在於首都平壤召開了勞動黨第8次全國代表大會,並在7000多位官員和各級代表等面前,坦承了過去5年的經濟政策於所有領域上,面臨潰敗。

某一名自稱是來自朝鮮的脫北者菁英分析稱,金正恩在黨大會上居然會穿著人民服,而並非西裝,一般人民服給人一種工作和勞動的印象,由此突顯出朝鮮內部恐怕面臨了很困難的情況。

朝鮮經濟潰敗 他們成金正恩的代罪羔羊?

18日,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稱,疑似因不滿經濟發展不利,17日在朝鮮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的第4次會議上,進行大規模更換經濟事務官員。

據報導指出,朝鮮負責經濟事務的內閣官員,於平壤舉行的最高人民會議,有大批人員遭到更換。其中在8名副總理之中,就有6位換人,在會議中選舉出朴正根、金成龍(音)、全賢哲(音)、李成學(音)、朴勳和朱哲圭為新任副總理。

根據韓聯社分析認為,朝鮮大規模更換領導班子,意圖在追究經濟發展不力的責任。內閣總理金德訓於內閣工作報告上表示,在國家經濟發展五年規劃的執行期間,內閣工作方面出現了嚴重的缺陷,導致電力生產目標沒能達成;在人民經濟方面,幾乎所有領域的主要經濟指標,皆沒有達標。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