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亂象 哈爾濱喊樓 北京新檢測手段惹議(圖)

發表:2021-01-28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意圖:核酸檢測(圖片來源:微博)
示意圖:核酸檢測(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疫情之下,亂象迭生,日前,有網友爆料,哈爾濱一棟樓現感染者,但當地相關部門在組織核酸檢測時,故意將該感染病例的單元居民漏掉,至該單元居民26日晚間集體喊樓,要求做核酸檢測。另外,雞西市為了防控疫情,零下幾十度的低溫中將一老人關在塑料膜搭成的房間中觀察。除此之外,北京近期推出了新的核酸檢測方式——肛拭子。令一眾網友大喊,「CCP的檢測手段,真特色!」

據網友27日在海外社交平臺推特發布的影片爆料,1月26日,哈爾濱市松北區利民開發區安排CBD瑞城小區做第二次全員核酸檢測,但把五號樓一單元給落下了,因這一單元近期曾發現了一例無症狀感染者。因此,該單元的居民們都非常恐慌,他們試圖聯繫各個相關部門幫他們進行核酸檢測,但多個部門都以各種理由推脫。居民們出於恐慌,紛紛於26日晚間一同喊樓:「我們要做核酸!喊聲持續不斷,此起彼伏。」

據哈爾濱官方此前通報,1月22日,哈爾濱市新增確診病例9例以及無症狀感染者5例。其中1例無症狀感染者王某某,男,36歲,現住利民開發區CBD瑞城5號樓。亦正是上述網友爆料影片中的單元樓。目前還不清楚當局為什麼核酸檢測落下這一單無樓的原因。

此外,網友還爆料,黑龍江雞西市防疫研究所,在零下十幾度的低溫中,將一老人關在塑料膜搭成的房間裡進行隔離觀察。網友怒批,慘無人道,天理難容!

官媒發文「肉蛋菜積極性漲價」惹爭議

另外,蔡霞亦在推特發布了一條官媒《浦東時報》一篇題為《肉蛋菜積極性漲價,市場供給有保障》的文章截圖。蔡霞怒批道:「中共國內疫情嚴重,北京上海急發中風險警報,疫情嚴重下經濟社會幾近癱瘓,企業關閉,民眾失業已是必然後果;令人驚奇的是,官媒將漲價稱為「積極性漲價」!中共官媒沒有最無恥,只有更無恥。」

據悉,這篇題為《肉蛋菜積極性漲價,市場供給有保障》的文章系1月21日官媒《浦東時報》發表。但有微博名為「無為李爺」的網友指,《浦東時報》發表的題目是《肉蛋菜季節性漲價,市場供給有保障》,而某浪網(新浪網)在轉載時,標題變成了《肉蛋菜積極性漲價,市場供給有保障》。有網友稱,既然是這樣,那就是假新聞,涉嫌尋釁滋事,違法了,是不是得該處理?不過,目前再查看該文章,發現標題已更換為《肉蛋菜為何漲價?春節供給有保障嗎?》。

但相關消息依然遭到中國網友吐槽:「我倒是覺的這個‘肉蛋菜積極性漲價’這個詞用的非常準確。如果有轉過菜市場的人都深有體會,沒去過買過菜的人就不要瞎嚷嚷了、肉蛋菜積極性漲價,你TM是瘋了吧、這與全國人民喜迎油價上漲是同一個套路啊。」

北京核酸新手段——肛拭子,引網友驚呼:尷尬到原地爆炸!

1月20日,北京市武漢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介紹稱,當局已對大興區9歲無症狀感染病例所在學校全體學生、教職工等進行了鼻咽拭子、口咽拭子、肛拭子及血清檢測。北京佑安醫院資深醫生李侗接受黨媒央視採訪時稱,一部分感染者糞便或肛拭子核酸陽性的持續時間比上呼吸道持續時間更長。因此,增加肛拭子核酸檢測能夠減少漏診、提高感染者檢出率。

該消息一出,引髮網友們驚呼:

「雖然是新時代的人,但是這真的有點尷尬,這也太私密了、想像一下這個畫面,簡直尷尬到原地爆炸。」

「CCP的檢測手段,真特色!」

「傷害性不大,但侮辱性極強!」

「果真是大國撅起!」

「可以順便統計一下國民的痔瘡率了。」

「有一種檢查叫做不是我有病才檢查,而是我沒病,但你卻來侮辱我。」

「這個社會這是要變態到什麼程度、什麼時候啊...」

「共匪的目地從來就沒純過。」

「真是把人當畜生對待啊,這還是皇城根兒的。」

有網友表示,看了官方的宣傳圖,已經打消了回家過年的念頭,病死事小,失節事大。另有親歷者留言稱,我做過兩次肛拭子,每次做完肛拭子還要做一次咽拭子,好害怕護士忘記換棉簽。

還有網友玩笑稱:「肛拭子的寓意是讓人們2021年有個良好開‘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