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吃10種從中國生產的食品(組圖)

發表:2021-01-28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食品 農藥 致癌
別吃10種從中國出口的食品。(以下圖片來源:Adobestock)

一家頗受人們歡迎的網站(www.betterbe.co)曾列出10類從中國生產的食物,並提醒人們這些食物存在嚴重的安全問題,含有對人體有害物質,嚴重影響健康,非必要最好別購買和食用。

1、各類水果、果汁

中國農業產品的大問題就是農藥,因為中國並沒有甚麼法律來約束和監管農藥的濫用問題。中國農民普遍會使用殺蟲劑來種植水果,而大量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就會在水果中殘留。

比如在亞洲超市有種受歡迎蘋果汁,卻被查出高砷含量。這可能是蘋果被施加大量含砷的農藥,若經常食用,砷元素可能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

中國產的西瓜也是被大量殺蟲劑覆蓋,而且還會被施打快速生長的農藥。所以在購買水果和果汁時,最好選購更安全的生產地相關產品。

2、海水及淡水魚蝦

從中國出口的海水魚跟淡水魚,很多是人工飼養,這些魚的生長環境條件很糟,一小塊區域就會養成千上萬條魚,魚群的生活環境不僅狹窄骯髒,水質也很差。

幾年前,德克薩斯理工大學環境與人類健康研究所食品實驗室,就曾採集研究全美各地華人超市裡,從中國進口的袋裝冰凍蝦。他們在研究報告中提到,這些蝦都含有恩諾沙星、氯黴素和硝呋喃酮等有害及致癌物質。這些成分本應在美國的處方藥中的抗生素類中才會有,但從中國進口的魚類和蝦中常常都能驗出來。

罐頭食品從來就不是最健康食品的優先選擇,從中國進口的罐裝食品更是如此。
罐頭食品從來就不是最健康食品的優先選擇,從中國進口的罐裝食品更是如此。

3、罐裝食品

罐頭食品從來就不是最健康食品的優先選擇,從中國進口的罐裝食品更是如此。無論是肉類還是水果罐裝食品,都要避免吃進肚子裡。澳洲曾對罐裝食品進行調查,發現來自中國罐頭裡的鉛嚴重超標,是標準含量的兩倍以上,這種有害物質一定會溶入罐中污染食物。

鉛中毒對人體的影響早已得到充分證明,包括肌肉協調性的下降,對腎臟和神經系統的損害……等。

4、牛肉和牛奶及所有奶製品

購買從中國進口的任何肉類都不是好主意。因為在製造過程中,這些肉上可能充斥著許多病菌,畢竟中國肉類加工廠聞名的就是不理想的衛生安全標準。此外,中國的肉類加工廠還常會把多種食物混在一起,製成味道像牛肉的肉食,但實際上並不是甚麼肉及化學品調和而成。

中國嬰兒配方奶粉中,為了讓蛋白質「含量更高」,也曾被發現混進三聚氰胺,食用後會嚴重損害腎臟。為了保障健康,從中國進口的牛奶和任何奶製品也要避免購買。

看看海外那些瘋狂的代購,還有許多父母寧願多花錢買國外的奶粉給小孩吃,你真的會想買中國奶粉給孩子吃嗎?

炎熱的夏季為了使白菜保持新鮮,農民常會用福馬林溶液噴灑白菜。
炎熱的夏季為了使白菜保持新鮮,農民常會用福馬林溶液噴灑白菜。

5、白菜和豌豆

炎熱的夏季為了使白菜保持新鮮,農民常會用福馬林溶液噴灑白菜,而這些白菜又常被加工成醃白菜出口。福馬林溶液能使農作物保持新鮮,但對人體的傷害卻很大。

富含纖維和抗氧化劑的豌豆,常是蔬菜中的健康選擇。但如果您購買從中國進口的冰凍豌豆,就不能保證是綠豌豆。因為具有「創造性的」的中國商人會把大豆、雪豆、食品漂白劑和防腐劑一起加工成像豌豆一樣的混合物。所以中國出口的豌豆很少是貨真價實的,大多是充滿致癌化學物質的豆類混合物。

6、食鹽和醬油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食鹽生產國之一,但生產食鹽的原材料對人類不安全。這是因為許多無良製造商將充滿重金屬和其他有害物質的工業鹽作為食鹽。

醬油也是品味亞洲食物的必備調料。不幸的是,從中國進口的醬油中有25%以上含致癌的4-甲基咪唑。健康不能賭博,如果想放心享受美食,就不要購買來自中國的醬油。

大蒜具有極強的吸收能力,加上農藥的濫用,自然會吸收大量的農藥。
大蒜具有極強的吸收能力,加上農藥的濫用,自然會吸收大量的農藥。

7、大蒜和蘑菇

大蒜具有極強的吸收能力,加上農藥的濫用,自然會吸收大量的農藥。

蘑菇也是一樣,而且要注意的是,蘑菇通常還會被貼上「有機」標籤來抬高價格,以獲得更多利潤。同時除了有害化學物質外,中國蘑菇還噴灑許多防腐劑,這樣看來會更新鮮。

8、大米和米粉

米飯是中國的主食之一,可惜中國許多工廠加工的大米中都含有合成樹脂,裡面所含的化學物質也會致癌。若不想吃到塑料大米,請購買其他國家出產的大米。

從中國進口的米粉中也被發現含有致癌的二氧化硫,這種化學物質主要能使米粉看起來更「光鮮」。

9、人參

亞洲人喜歡吃人參,所以中國也是人參出口國。但綠色和平組織曾對來自中國的人參進行測試,發現或多或少都含有不同量的農藥以及其他有害化學物質。

10、食用油

由於缺乏食品安全措施和相關法律,中國製造的食用油衛生安全也讓人難以信任,尤其眾所周知的地溝油問題一直都存在,未曾消失。甚至有家中國的大型食品公司也被爆出拿飯店中的廢油再加工過濾,重新包裝後就當作新油出售。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