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多國調整入境新規 違者重罰(圖)

發表:2021-01-28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海關 入境新規定
疫情嚴峻,各國調整入境新規。圖為2020年10月19日,美國芝加哥機場海關人員在檢查入境旅客。(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立即簽署多項行政命令,其中包括要求入境旅客登機前提供武漢肺炎篩檢陰性報告。此規定已經在1月26日開始正式實施。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官員在本週表示,他們正積極考慮將防疫規範擴大至美國國內航班。疫情嚴峻,除美國外,世界各國也對入境者有不同的新規定。

美國:所有入境者須持有病毒陰性報告

綜合外媒報導,1月26日起,美國要求所有入境者,登機前提供3天內的病毒篩檢陰性報告,或需出示已康復的證明。

新規上路後,疾管中心也向媒體透露,當局有意將這項規定擴大至美國國內航班。

疾管中心全球移民和檢疫主任塞特隆(Marty Cetron)受訪時表示,目前正在對此進行討論。

部分航空公司則擔心,新規範恐再次嚴重打擊疫情期間受挫的航空業。塞特隆即表示,目前並不是人們進行自由旅行的時刻,大眾應推遲所有旅行,直到病毒能被有效控制。

除美國外,世界各國也對入境者有不同要求。

英國:需出示72小時內的陰性核酸證明

1月8日,英國政府官宣了最新入境新規:從1月11日起,所有抵達英國的國際航班、船隻和列車上的旅客(包括英國國民),在入境時都需要出示離境前72小時內的陰性核酸證明。

具體規定如下:

1、所有國際入境英國的旅客,包括英國公民,必須在出發前72小時,進行COVID-19測試,檢測結果為陰性才可登機、或上船、上車。

2、如果未能遵守出發前測試新規的旅客,將立即受到500英鎊的罰款;

3、無論是否擁有陰性核酸檢測證明,所有來自「旅行走廊」清單(Government’s Travel Corridor list)以外的國家和地區的旅客,仍需自我隔離10天。

4、旅客仍須填寫旅客定位表,並接受國家封鎖限制。

注意:中國大陸不在「旅行走廊」清單內。因此,即使中國旅客持有陰性證明,入境英國後仍然需要隔離10天,還需要填寫旅定位表。

不過,以下群體享有豁免權:

1、11歲以下兒童;

2、貨運車輛;

3、那些來自沒有基礎設施提供測試的國家的人員;

4、來自愛爾蘭公共旅行區的旅客,更多豁免將在英國政府官網上公布。

紐西蘭:將對幾乎所有新入境人員進行檢測

近日,紐西蘭衛生部在一份聲明中說,1月15日起開始,除澳大利亞、南極洲和一些太平洋島國以外,紐西蘭要求其他所有國家的旅客在出發前,均需獲得病毒檢測陰性的報告。

從1月29日起,如果沒有報告的旅客,將面臨1000以下紐幣的罰款。同時,紐西蘭也將對幾乎所有新入境人員進行新冠檢測。

希臘:入境旅客至少隔離7天

近日,希臘民航局發布了最新的旅行限制令:到1月21日,乘坐國際航班(包括歐盟境內航班)抵達希臘的旅客,都必須進行至少7天的自我隔離,隔離地點必須在《旅客定位表》上填寫清楚。而且,所有的旅客入境希臘後,還必須接受快速病毒測試。

此外,所有從國外入境的旅客,都必須持有抵達希臘前72小時內病毒檢測呈陰性的報告。

除澳大利亞、日本、新加坡、韓國、紐西蘭、泰國、阿聯酋,盧安達和英國等國家的非歐盟公民,在1月21日之前依然被禁止入境希臘。

澳洲:必須在登機前72小時內接受檢測

在近日舉行的澳洲國家內閣會議上,國家內閣批准了對全澳入境的新規。根據新規,所有從海外返回澳洲的旅客,都必須在登機前72小時內接受檢測,否則將被拒接登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