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界:中共竊8成美國人個資 收集DNA(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1-30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2月6日,中國華大基因在武漢建立的“火眼”實驗室人員在處理武漢肺炎檢測樣本。(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2月6日,中國華大基因在武漢建立的“火眼”實驗室人員在處理武漢肺炎檢測樣本。(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中國華大基因(BGI)在大流行病開始時提出在美國建立武漢肺炎(中共病毒,又稱COVID-19)檢測實驗室,時任美國最高反間諜官員罕見公開警告,中共正試圖收集美國人的DNA。華大基因被稱為受中共控制的生物科技界「華為」。

據CBS新聞報導,華大基因(BGI)被稱為世界最大的生物技術公司,它提出在華盛頓、紐約和加州等6個州建立和運行測試實驗室。美國國家反情報和安全中心主任埃瓦尼納(Bill Evanina)當時呼籲各州予以抵制。「外國可以從COVID測試中收集,存儲和利用生物特徵信息。」埃瓦尼娜說,這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也許是埃瓦尼納的警告起了作用,最終沒有一個州接受華大基因的提議。

埃瓦尼納說,華大集團與中共軍方關係密切。「這顯示了中共的邪惡心態,要利用中共病毒這樣的世界性危機,」他說。

這位聯邦調查局和中央情報局的資深人士最近卸任了。「我們不僅向每個美國人發出了建議,而且向醫院、協會和診所發出建議。要知道華大基因是一家中國公司,我們是否瞭解這些數據的去向?」

埃瓦尼納還擔心,對生物數據的控制可能導致對醫療服務的完全控制。如果通過DNA和其他數據知道一個人當前或未來的醫療狀況,那麽掌握這個信息的實體就可以獲得對治療或藥物的壟斷。「我們想讓另一個國家系統地消除我們的醫療服務嗎?這就是正在發生的事情。」他說。 

事實上,較小規模的這種情況已經發生。美國幾乎完全依賴中共提供的用於抗擊流行病的個人防護裝備(PPE)。前生物化學家、現聯邦調查局監督特工尤(Edward You)擔憂,未來可能會更糟。「如果我們意識到未來的所有藥物、未來的疫苗等都完全依賴於外國來源,會發生什麽?如果我們不醒悟,總有一天我們會意識到我們只是成了保健品的癮君子,而中共成了推手。」他說。

8成美國成年人個資被中共竊取

華大基因拒絕接受CBS採訪,它在聲明中表示,「美國公民的基因組數據因華大基因在美國的活動而受到任何形式的損害的說法毫無根據。」 

中共黑客已經入侵美國酒店、醫療保健公司、一家信用報告局和美國政府的資料庫。埃瓦尼納說,估計80%的美國成年人的個人身份信息都被中共竊取了。「在過去的五年裏,妳大概有五六家醫療保健公司,我想說,他們已經被中共國滲透、外流、黑客攻擊了。」

去年12月,時任國家情報局局長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警告,中共竊取技術和數據,是美國頭號國家安全威脅。

其他方式獲取美國人DNA

數百萬美國人在使用家譜公司的服務來瞭解自己的祖先時,已經自願將自己的DNA泄露出去。生物倫理學家說,家譜公司可與生物技術公司合作分享這些數據,以開發治療方法。

埃瓦尼納說,中國(中共)企業一直在投資美國生物技術公司,部分原因是為了獲得健康數據和技術。華大基因在網站上就表示,它與美國醫院和生物技術公司在發展合作關係。

美國軍方最近警告所有服役人員,告訴他們不要使用直接面向消費者的家譜測試。」這些基因測試在很大程度上不受監管,可能會暴露個人和基因信息…外界正在利用基因數據。」

華大基因-生物科技界的「華為

在外界看來,華大基因是受中共控制的生物科技界的「華為」。

華大基因與亞洲最大器官移植中心、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合作緊密。該院被「追查國際」組織指控,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移植中心主任宋文利,曾在一次電話調查錄音中,親口承認器官移植的供體有法輪功學員。

2018年,該院副院長鄭虹與華大基因集團首席執行官徐訊,為「國家基因庫-器官移植樣本資源庫(天津)」揭牌,並稱,將打造具影響力的器官移植樣本資源庫。

另據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報告,華大基因組建了中國的「國家基因庫」,並在新疆地區開展業務。

美國「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2017年揭露,中共正蒐集新疆人的DNA等生物數據。而前新疆醫生安華托帝(Enver Tohti Bughda)同一年向媒體披露,中共長期在新疆活摘器官。華大基因旗下子公司曾因在新疆收集維族人基因信息,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

2020年8月,港府試圖進行全民核酸檢測,並將項目許給三家中資檢驗機構,其中包括「華大基因」的子公司華升診斷中心,引起港人擔憂。 一些香港民運人士懷疑,這些機構可能將DNA數據交給北京。

「香港人對這個建議非常擔憂,主要就是出於對政府、對中共的極度不信任。會不會你收集我們的DNA,有一些最極端的陰謀論,就是說,你是不是要像在新疆那些地區,準備去活摘器官?也有人就是說,中方背景的公司,就是來執行建立一套香港700萬人的個人資料庫的一個工具。」香港資深大律師、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