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主席布小林暈倒後 又缺席兩會閉幕式(圖)

發表:2021-01-31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古自治區主席布小林做政府工作報告時突然暈倒。(圖片來源:網路)
內蒙古自治區主席布小林做政府工作報告時突然暈倒。(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1月26日,內蒙古自治區政府主席布小林在人大會議開幕式上做政府工作報告時疑似忽然暈倒,至今未再公開露面,並缺席了自治區政協閉幕式及人大閉幕式。

1月26日,網上流傳一段內蒙古廣播電視臺的人大會議直播視頻,在視頻中,主席臺兩旁大屏幕顯示議程是「自治區主席布小林做政府工作報告」,布小林從八個方面總結過去一年的工作,當講到第六個方面「生態環境持續改善」時,聲音突然不清楚,斷斷續續,進而中斷、暈倒,在台上坐著的一些官員紛紛站起身來,之後畫面可見有四五人抬走一名癱在講臺旁、疑似已失去知覺的人。

有關當天發生的事情以及布小林健康現狀,至今仍沒有官方說法。直至自治區人大會議閉幕,布小林都沒公開露面,內蒙古政協會議29日閉幕,她也沒有出席。

公開資料顯示,蒙古族的自治區主席布小林,現年62歲,此前曾任中共內蒙古自治區委員會常委、統戰部長等職。

布小林家世顯赫,是已故中共國家副主席烏蘭夫之孫女,也是中共人大前副委員長布赫的女兒,布小林2016年也成為內蒙古自治區主席,祖孫三代都擔任過內蒙古政府主席。

去年8月,內蒙古要求蒙古語授課的學校推廣使用國家統編教材,加強漢語授課,引發大規模示威,也遭到當局的瘋狂鎮壓。此前傳出大約有5,000人被捕,9名蒙古人自殺,這些被捕的人還被送至所謂的法治教育中心,類似新疆的轉化集中營。

自治區黨委、政府官員承受巨大壓力。有知情人透露,北京強迫當地官員在電視台上表態支持此項政策,但有6名官員拒絕後被辭去職務。目前內蒙古已全面噤聲,當局隨時監聽或跟蹤每一個試圖去當地採訪的記者。

港媒稱,暫時不知道這位女主席身體不適,是否與教材風波導致壓力太大有關。

時事評論員林保華撰文稱:去年開始,習近平下令要封殺內蒙的母語蒙語,內蒙上下,包括公務員都敢公開出來示威反對,數萬學生罷課抗議,有的公務員不惜以跳樓死諫,導致習近平要派公安部長趙克志到內蒙親自指揮鎮壓,第一批就追捕一百多人。相信這股抗議運動有蒙古族高層支持或縱容。布小林就是主要「嫌犯」。

林保華認為,現在布小林在做自治區政府的工作報告,必須譴責自己族人捍衛母語的正義行動,甚至要有殺氣,還要表態必須更加努力去做對蒙族的種族滅絕行動;由布小林嘴巴說出來,叫她情何以堪?

他說,如果布小林還有點良心的話,勢必導致內心痛苦的煎熬。

文章認為,還有一個可能是面對布小林對習近平的不夠忠誠,又難以將她拔除而進一步觸怒內蒙人民,對她下毒慢慢把她毒死也有很大可能性,到底她的周圍已經佈滿習近平派遣的特務。如今她的倒下,更便於對她動手腳。

在林保華看來,不論何種因素,她的昏厥在電視臺實況轉播時顯現在眾人面前,尤其她的族人面前。必然產生一股強烈的同情心與對以習近平為首中共當政者的強烈不滿,同僚也會相當寒心……,中共治下的蒙族民眾,為了避免種族滅絕,恐怕除了爭取「蒙獨」,也是別無出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