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甩不停?哈爾濱12官員防疫不力被問責(圖)

發表:2021-02-01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31日,官方通報,哈爾濱市松北區12名官員因在對黑龍江正大實業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中,管控不力、失職失責被追責問責(圖片來源:微博)
1月31日,官方通報,哈爾濱市松北區12名官員因在對黑龍江正大實業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中,管控不力、失職失責被追責問責(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自一開始從武漢爆發以來,就不斷有中共官員防疫不力被問責。直到此次疫情再次大爆發以來,因疫情問題甩鍋問責事件更是頻發。1月31日,黑龍江官方通報,對哈爾濱市松北區12名官員防疫不力問題進行追責問責。對此,網友不以為意:全是小蝦米背鍋的,有什麼用。

綜合陸媒報導,據黑龍江省紀委監委網站微信公眾號1月31日發布的通報指,哈爾濱市松北區12名黨員幹部,在對黑龍江正大實業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中,管控不力、失職失責,導致正大公司出現聚集性疫情,給該市疫情防控帶來很大壓力。因此,將對包括松北區副區長黃明瑾,副區長丁偉等12名黨員幹部進行追責問責。分別為批評教育、政務警告、黨內警告、黨內嚴重警告等處分。

對此,網友表示,出了問題,就拿副的開刀,這批評教育也是醉了,又不是孩子、出了問題總想著甩鍋、開除公職就行,其他啥處罰也沒用、追責有用嗎?我東北這個問題是大懶推小懶,最後互相甩鍋、黨內警告,到底算個什麼水平的處分、全是小蝦米,而且都是黨內警告或者批評教育,有什麼用。

據陸媒此前報導,1月19日,官方通報位於哈爾濱松北區利民經濟技術開發區的正大食品加工廠的1名工人染疫,隨後至21日,正大食品又爆出38名員工感染。截至1月23日24時,正大食品加工廠關聯感染者總人已高達到95人。

目前,正大食品公司的所在地哈爾濱市利民開發區裕田街道仍屬於高風險地區,所有的居民都處於封門封戶狀態,一些嚴控的單元甚至所有的居民都被拉走集中隔離。

甩鍋問責屢見不鮮

事實上,自疫情爆發以來,甩鍋問責官員事件頻發。

2020年年底最後一天,蔡奇因疫情問題將北京順義區5名基層官員「問責處理」。包括北京高麗營鎮黨委書記王海松、順義區高麗營鎮副鎮長張海波、順義區高麗營鎮金馬工業園管委會負責人李輝、順義區城管執法局四級調研員張海江、順義區勝利街道辦事處綜合執法隊負責人馬海亮。而這也不是蔡奇第一次幹這樣的事,早在北京2020年5月出現本地疫情時,蔡奇也迅速將相關的豐臺區3名官員免職。但明眼人都知道他們是替罪羊。

今年1月初,河北省疫情大爆發,1月6日就傳出石家莊市藁城區副區長馮志強等三人被指「疫情防控不力」遭問責。

1月21日,石家莊市藁城區兩位官員(區長袁麗華、區委書記張聚華)因防疫不力低調卸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