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能救國民黨?重點遭曝光(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2-01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日前跟無黨籍議員黃捷同樣遭到點名「可能被提出罷免」,陳柏惟直言:「罷免行動就是罷韓情緒的反撲」。
由於日前跟無黨籍議員黃捷同樣遭到點名「可能被提出罷免」,陳柏惟直言:「罷免行動就是罷韓情緒的反撲」。(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宣布重返國民黨,並說韓國瑜要他參選黨主席、救國民黨。對此,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認為,這位30年前的「政壇金童」已是「二手的」,淺藍民眾未必吃他那套,而他創立的新黨,「起訴率」幾乎是100%!。因與黃捷同遭點名「將可能被提出罷免」,陳柏惟直言:「罷免行動就是罷韓情緒的反撲」。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國民黨神祕民調流出 陳柏惟點出關鍵
跨黨派聲援黃捷 盼團結反對霸凌式罷免
首位被罷免直轄市議員 王浩宇低調回應
韓國瑜要選黨主席?郭台銘這樣說
挺報復性罷免黃捷 綠轟藍:傷害臺灣民主

趙少康能救國民黨?陳柏惟諷:他創立的新黨起訴率100%

綜合中央社與三立新聞網報導,「3Q哥」陳柏惟在網路直播節目《94要客訴》上說,趙少康聲量最高時就是今天了,因為趙少康在國民黨內沒有組織,也沒有人脈及資源,因此他並不覺得國民黨會讓趙少康選黨主席。提及趙少康過往的政治背景,陳柏惟直言,他一路上只是在不同的位置上去獲取個人的政治能量、資源、名聲,而非一個擅長組織或是有心栽培下一代、甚至是要讓自己的政黨變好的人。

由於趙少康於1993年因不滿當時由李登輝帶領的國民黨,才會脫離國民黨,另組「新黨」。至於他成立的新黨,目前在台北市議會佔3個席次,但「起訴率」幾乎是100%!一名因涉入共諜案遭到起訴,另一名因詐領助理費200萬元而交保。對此,陳柏惟認為,一個政黨需要有組織能力的人,但檢視趙少康過去經驗,顯然是失敗的。

針對趙少康在1日宣布回鍋國民黨的記者會上,甚至喊出「Make Taiwan Great Again」的口號,陳柏惟直批他其實就是「變色龍」,不斷變更自己的中心思想,昔日喊「反台獨、捍衛中華民國」,今日卻又講「Make Taiwan Great Again」,實在是沒有辦法理解,難道是在支持台獨的意思?

多次回應罷免 陳柏惟坦然接受挑戰

針對被點名罷免,陳柏惟在《94要客訴》上感嘆,若有一天,國民黨的選民不會因「蔡英文的一句話」而要罷免人,那台灣就理智了。陳柏惟也提出質疑,為何不是先去罷免貪贓枉法的人,或是不去開會的人,反而是先「處理」被高雄在地的高督盟(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評鑑為優秀的議員,還有受到公督盟評鑑為優秀委員的陳柏惟本人。陳柏惟反問:「先處理我們是什麼意思?不希望我們優秀、還是不希望我們開會、不希望我們發聲嗎?」

陳柏惟表示,罷捷理由包括翻白眼、擦口紅等,這些就是罷免韓國瑜之後的情緒反撲。許多代表人物或許覺得,在這個時候出來做這一件事,除了在幫韓國瑜出一口氣外,還能夠拿到下回的政治能量,爭取未來政治機會。

不過,當這些人提出的理由遭到放大檢視後,陳柏惟認為,反倒會傷害了在地經營的國民黨籍民代。依據陳柏惟的觀察,高雄在地的藍營民代,好像是不敢對此事出太大的力氣,「王浩宇那次全國聲量沒那麼高,但是地方動起來」,但這次的罷免黃捷則是相反。

陳柏惟說無論想要罷免的理由是什麼,他都尊重,但也呼籲,必須要了解這樣做的目的何在,並提及「不一定要捐錢」。他說,因為依照過去紀錄,錢很可能被亂花了,而背後的團體還有可能就是新黨。

其實,除了黃捷近期必須不斷回應罷捷相關事項外,陳柏惟日前也開始在回應罷免相關新聞。由於今日是本屆立委就職滿1年,是依法能發動罷免的時間點,因此陳柏惟今日上午已在立法院中回應媒體詢問罷免一事。從部分政黨人士到不知名的里長與議員,他不知道已經是第幾次遭到點名罷免了。

陳柏惟強調,「這就是民主」,因此他坦然接受,同時會正面迎擊;他會藉由在國會中問政、為地方爭取建設及積極跑攤,讓大家知道,在民主台灣仍是有一群積極在為政治革新、在努力的年輕人,他覺得「這是健康的事情,歡迎挑戰。」

陳柏惟表示,對方發動罷免所提出的理由「當然是藉口」,他始終在做好立委的工作,從選舉迄今,沒有一天對不起選票,他貫徹理念,希望能讓台灣的政治及政局變得更好。

提及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可能會再力拚2024年立委選舉,陳柏惟則是回應說,顏寬恒是前輩,擔任過立委,是過來人、地方頭號人物,未來若有機會,他會向顏寬恒請益,討論如何讓地方更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