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新律師上陣 為川普領導辯護反彈劾(圖)

發表:2021-02-01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45任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第45任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兩名新任首席律師1月31日(週日)上陣,他們得到前總統川普的任命,將領導川普總統的法律辯護團隊對壘國會參議院下週開始的彈劾審判。

這兩名新任首席律師分別是來自阿拉巴馬州的律師戴維.舍恩(David Schoen)和賓夕法尼亞州前檢察官布魯斯.卡斯特(Bruce Castor Jr.)。

川普總統的「前總統辦公室」在1月31日(週日)發布聲明表示,第45任總統川普宣布,受到高度尊敬的審案律師戴維.舍恩和布魯斯.卡斯特將領導他的彈劾辯護法律團隊。

聲明中透露,舍恩律師已經在與川普總統和其他法律顧問合作,為即將到來的彈劾審判做準備,舍恩律師和卡斯特律師都認為,對川普總統的彈劾案是違憲的,上週有45位聯邦參議員投票也同意違憲的觀點就是一個事實證明。

新加入川普辯護團隊的卡斯特律師在該聲明中表示很榮幸代表川普總統和美國憲法。

他在聲明中還特別提到,美國憲法的實力即將受到歷史上前所未有的考驗。不過,他相信,美國憲法是強大而有彈性的,作為一份歷經歷史的成文文件,憲法將會再次戰勝黨派偏見,並且永遠都會。

前一天,即1月30日,有消息表示,有5名律師離開了川普總統的辯護團隊,主要原因是他們在辯護策略上與川普總統有分歧。川普總統希望他們的辯護重點放在揭露大選舞弊上,而這些律師們準備的重點是彈劾違憲。

相關報導:五名律師退出 川普彈劾案律師團成謎(圖)

只用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川普總統辯護團隊就完成了改組。

新的辯護團隊有大約一個星期的時間來制定辯護策略和方向。參議院對彈劾案的公開辯論將在2月8日那一週開始。

不過,川普團隊需要在2月2日前向參議院提交第一份針對彈劾案的法律辯護文件。

由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在1月13日以232-197票表決通過對川普總統進行彈劾的提議,他們指控川普總統「煽動騷亂」,導致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遭到攻擊和破壞。

眾議院的提議彈劾程序只花了一個7小時的會議就完成了,共和黨人嚴厲批評民主黨人這樣的作法是不當權宜和缺乏適當程序。

1月26日,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對參議院的彈劾審判提出程序問題,迫使參議院對彈劾訴訟程序的合憲性表示立場,表決結果是55票對45票通過,這意味著彈劾審判將繼續進行,但是最終不太可能成功,因為參議院需要最少67票同意才能對川普總統定罪。

這個投票結果也顯示出,大多數共和黨人已經團結起來,一致認為對已經卸任的前總統川普的彈劾是違憲的。

而在眾議院和參議院加入民主黨同意對川普總統進行彈劾的一共15名共和黨人已經受到共和黨選民的譴責,他們的下一屆任期可能不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