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監獄 我們是囚徒(圖)

作者:伊力森艾爾肯 發表:2021-02-02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
被中共囚禁的維族知識份子(圖片來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2日訊】我叫伊力森艾爾肯,出生於新疆伊犁,是一名哈薩克族。我本以為好好生活,工作,跟親朋好友聚會,戀愛結婚,享受人生,這就是幸福。但2017年開始,我們的生活、命運徹底改變了,很多人「無怨無悔」的被抓到「學習班」。當我也感到自己即將被送到「學習班」的時候,我逃出了,因為生活在新疆的每一個突厥語民族都逃不過進「再教育中心」學習的命運,只不過是時間問題。我現流亡烏克蘭,想揭發關於中國政府所宣傳的再教育中心,也向他們警告:你們試圖抹滅我們的生存權、語言、文化、信仰,你們必將失敗,因為二戰德國法西斯和蘇俄曾試過,但都慘遭失敗;你們若是對我們實行種族滅絕,你們將付出慘痛的代價!

下面我向大家揭露一個中共為新疆少數族裔「免費」開設的,「寄宿學校」的情況。「再教育中心」裡的第一批「學員」是企業家,宗教人士,學校教師,校長,少數民族幹部,其次是平民百姓。

通常他們會有三種下場,第一,學員會被釋放,平均關押時間是一年半,但是出來之後軟禁在家三個月;

第二,分配到各個奴隸工廠工作,沒有工資,一天工作14個小時;

第三,在沒有律師的情況下口頭判刑10年,20年不等,很少判幾年的,然後分配到新疆的各地「受教育」。

如果「學員」分配到南疆的監獄,基本上這輩子不會活著出來,通常南疆的監獄都很殘酷,也有運到內地各個監獄的,他們有可能永遠都回不去。年齡大的學員,比如7、80歲的老人,會關押在宿舍,不會去「教室」學習,他們的藥,由管教們保管。

2017年少數民族教師和一部分幹部分到「再教育中心」後一個月回一次家,如果他們抱怨,會被嚴懲。2017年伊寧縣第三中學被改造成「再教育中心」,BBC的記者到過這裡;還有伊寧縣電子產業園也關押過學員。2018年建設完成了容納萬人的「再教育中心」,而伊寧縣第三中學重新改造成學校,但是沒有哈薩克族教師,都是從內地西北地區招聘的「援疆碩士」。

「學員」一般是深夜被戴黑頭套抓走的,如果「學員」境外沒有親戚,那麼他是很難被釋放的;如果「學員」的境外的親戚尋找他的下落,「學員」的情況在獄中會好一點,甚至會被釋放。有時候我會深深的感到以前自己生活在如此恐怖的社會裏,新疆不是一個自治區,是一個封閉的監獄,我們是囚徒,而且是「重刑犯」,我們渴望自由,逃出這個邪惡的地方!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