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人淚下的6則微小說(圖)

發表:2021-02-03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父母 志氣 善良
催人淚下的6則微小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01、最清晰的影像

攝影師坐在浴缸旁,把不滿意的舊作丟進去慢慢燒掉。

隨著火光吞卷,有些相片居然顯露出虛空影像,這是作品的靈魂,拍攝時越用心,影像就越清晰。

他饒有興趣地燒著,忽然愣住。最栩栩如生的影像,不是壯麗的風景、美麗的女子,而是隨手拍的舊屋,父母頭髮尚黑,正望著他笑。

感悟:有時候,最平淡的照片,反而藏著最真摯的情感。那些不那麼精緻的笑容背後,是最珍貴的人對你滿滿的愛意和無盡的懷念!

02、最後一句

老太太接到了一個詐騙電話,對方謊稱是她兒子,但她兒子在兩年前已經死了。

可那騙子的聲音和她兒子實在太像,她捨不得掛斷。騙子說得口乾舌燥,發現根本騙不了她。

她這才說出了真相,最後請求對方:「最後再說一句吧!」

騙子思考片刻後說:「媽,保重啊!」然後掛斷了電話。

感悟:父母之於子女,多些理解吧,別總把他守在懷裡,接受他終將離去的事實;子女之於父母,多些關愛吧,人生總是見一面少一面,別讓父母等的太久了。

03、一毛錢

八歲那年,因為嘴饞偷了家裡一毛錢,母親發現了,讓我對著祖先下跪。

因為性子倔,所以後來母親讓我起來我都不依,並拒食。最後實在扛不住便偷偷地跑到廚房,竟然找到了一份蛋炒飯,吃完,卻發現母親已在身後。

母親說:知道為什麼讓你跪嗎?我說:因為我們窮。母親說:因為我們要有志氣

感悟:有句俗語叫「莫欺少年窮」,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因為窮而喪失了鬥志,因為窮而自己先敗給了自己。金錢的匱乏可以通過後天的努力來彌補,可精神的匱乏,則會伴隨人的一生,不怕路長,只怕志短。

04、佔位子

他很內向,卻喜歡逛街,經常一個人,有時候和朋友一起。

每次逛街,他都坐公交,而且總坐前面,朋友說,坐後面不好嗎?不用讓坐。他只是笑笑。

然而,車子開到某一站時,常會有位老奶奶上車,然後他就起身讓座。就這樣,三年過去了,畢業聚會時,朋友問他為什麼那麼做?他淡淡地說自己只是想幫奶奶佔座。因為這個年代的人早已不懂敬老尊賢與讓座。

感悟:有時候,我們肉眼所看到的,可能並不是事情的真相,那些掩藏在一點一滴的小事中的善良,值得我們去好好保護。願這世界多一分愛,也就能多一些被愛著的人。

05、註銷

一個老太太來給老伴兒註銷戶口。

她小心翼翼地問辦事員:「姑娘,我老頭身份證你們可不可以不收回,我有時候想看他一眼,就可以看看他的身份證。」

後來這辦事員沒有收下證件,只是剪掉右下角算作廢,然後就還給老太太了。

感悟: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

06、媽媽的眼睛

媽媽:兒子,如果媽媽眼睛瞎了怎麼辦?

兒子:我會送你去這裡最好的醫院治療。

媽媽:如果這裡最好的醫院治不了怎麼辦?

兒子:我會送你去世界上最好的醫院治療。

媽媽:如果世界上的醫院仍然治不好呢?

兒子:我會終身照顧你。

媽媽:好兒子,謝謝你。

兒子:媽媽,如果我眼睛瞎了怎麼辦?

媽媽:可以的話,我想把我的眼睛換給你。

感悟:我們終其一生,都在追求獨一無二的感情,可這份無比珍貴的禮物,早在出生時就送到了我們的手裡。

若說生命有何「不可承受之重」,非「父母之愛」莫屬,而我們所能回報的,千萬分之一而已。

父母要的並不多,只要你偶爾能在人生的路上回頭看看他們,給他們一個大大的擁抱,就足已安慰他們等待的心了。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