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肝就是養命 堅持4件事遠離肝病(組圖)

發表:2021-02-05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喝酒傷肝,酒精進入人體後,需要經過肝臟的代謝才能排出。
喝酒傷肝,酒精進入人體後,需要經過肝臟的代謝才能排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肝臟是人體的重要器官,而睡眠質量又是肝臟是否良好的參照。身體好的人,睡眠也很充足、安穩,而身患疾病的人睡眠往往欠佳,可見良好的睡眠代表一個人的健康

肝臟和睡眠有必然的聯繫,經常在夜裡2個時間點醒來,恐是肝臟在求救,提醒你要警惕了。

夜裡2個時間點醒來 恐是肝臟在求救

1、經常凌晨1點醒來

中醫認為,人的臟腑功能和自我修復與時間有密切聯繫,如果在特定時間出現一些不同以往的症狀,說明相關臟腑出現了問題。

那麼,如果肝臟經脈出現問題,可能會在凌晨1點醒來,由於凌晨1點是氣血流經肝臟的時間段,肝火太旺盛的人很容易醒。

2、經常凌晨3點醒來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凌晨1~3點是肝經最旺盛的時候,肝虛的人在夜晚睡眠時,會有虛煩不安的現象,魂不安,則容易醒來,睡不安穩。

一般肝不好的人在半夜也會經常失眠,如果你睡覺總是在半夜這2個時間醒來,可能就是提醒你肝出問題,說明你真的很需要養肝。

養肝就是養命 堅持4件事遠離肝病

1、不貪杯

大家都知道喝酒傷肝,酒精進入人體後,需要經過肝臟的代謝才能排出,所以,盡量不要喝酒,如果一定要喝,則要適量,不可過於貪杯。

參加一些不可避免的應酬時,建議在喝酒前先吃點東西,一方面可以保護胃黏膜,一方面也能降低肝臟吸收酒精的速度。

2、適度運動

體育鍛練能有效增強體質,提高身體的抵抗力。
體育鍛練能有效增強體質,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命在於運動,保護肝臟健康,除了注意飲食之外,還要堅持適度的運動,體育鍛練能有效增強體質,提高身體的抵抗力。

一天保證至少半小時的運動時間,每週5天,堅持運動。

3、常喝保肝茶

(1)玉蘭根茶

玉蘭根有很好的保肝作用,可加速磷脂合成的膽礆存在,故能加速細胞修復的速度,對肝臟細胞有明顯的保護作用。

(2)蒲公英桑菊

蒲公英桑菊茶由蒲公英、菊苣根、梔子、葛根、桑葉、山丹和茯苓搭配製成,是很適宜日常養護肝臟的一種茶飲。

蒲公英清熱解毒,可去肝火,排肝毒;菊苣根可養護肝臟、修復肝損傷,降低血脂和尿酸;梔子含有的熊果酸能降低血清轉氨酶,對肝癌細胞有明顯抑制作用;葛根異黃酮能明顯抑制肝腎組織脂質過氧化物丙二醛的升高,改善肝腎功能;桑葉降脂、山丹降糖、茯苓抗炎,互相搭配可多方面養護肝臟。

4、保持好心情

肝屬木而主風,具有春天草木的生發之性,喜疏泄、條達。肝臟的疏泄,一是調節內臟的功能,二是調節人的情志。

春季氣候多變,易影響肝氣調節,使人的心情產生變化。立春這一天,經常有患者主訴心情煩躁,血壓升高,這和春季升發,肝臟不能順應調節有關。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