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力量推動 地球板塊正在重組(圖)

發表:2021-02-05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神秘力量推動,地球將改變其格局。
受神秘力量推動,地球將改變其格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受到一種神秘力量的推動,如今地球將改變其格局,這使得地球未來的各大海洋麵積發生巨變,相當於就是地球板塊正在重組一樣。《自然》雜誌發布研究指出,這些變化意味著地理課本可能會被改寫,人類要重新計算地球的板塊面積大小,以及分界線和地理位置上的變化,對人類來說都將是一種新的認識。

大西洋擴大,太平洋縮小

地球是一個整體,無論是大西洋擴大,還是太平洋縮小,這都沒有讓地球整個面積發生變化。當然在不斷推動地球板塊變化的活動之下,海洋麵積肯定會隨之改變。按照科學家們的預估,大西洋實際上每年都擴大有幾厘米,但是具體沒有辦法進行測算。

地球是一個「活體」,並不是保持不變的模式,不過這些變化對生活在地球上的生命來說,雖然緩慢但不是好事情。

這種神秘力量到底是什麼?

目前科學家們並沒有一個精確的答案,如今也只能進行預估說明,那就是可能是地球板塊的一個變化,在最初的時候,不少科學家說,可能是冰川的緩慢移動,導致了地球構造板塊的持續移動,因為在美洲下面的板塊與歐洲、非洲下面的板塊拉開了距離。所以形成了面積的擴大與縮小,而如今新的說法是,在位於大洋中脊地區,海底出現了山地,在推動地殼上下,地幔之間的物質轉移。

來自英國南安普敦大學地震學家馬修.阿吉烏斯,通過對大西洋海底部署的39臺地震儀,記錄的大洋中脊地區地震活動情況,確實發現了有這方面的跡象,在大洋中脊地區,從構造上來講,是美洲與歐洲、非洲分開的脊邊界,所以可能在改變海洋整體擴大與縮小上具有明顯的作用。而這個分離的區域,是位於海洋地表之下約660公里的區域,存在物質傳輸的跡象。

所以這可能是大洋中脊的分離,導致了海洋擴展現象,當然是不是這樣,我們還無法進行定義,因為也有數據表明,在大西洋中部這樣的地區,山脊上的力量在將新形成的板塊分開方面起著重要作用,也就是說,如今的這個發現並非是唯一的地帶,也可能存在其他相應的區域,所以這種力量到底是有多少,或者這一種神秘力量到底如何推動的,還需要繼續考察。

專家們認為,這並非是海洋區,在陸地區域,也出現地球陸地區域也在形成之中,這說明瞭地球的陸地,海洋都正在分裂。

陸地分裂正在上演

陸地分離區域其實就是我們說的非洲東部地帶——東非大裂谷,在2020年的時候,科學家們再次公布了一則數據,那就是在2005年的時候,該地區曾出現了一條裂縫,在2020年的時候已經延長到了約56公里,這說明什麼問題,該大陸的分裂正在上演之中。

推算預估是大約500萬年到1000萬年以後,非洲東部將形成構造地質斷裂,導致非洲大陸被「分裂」成兩個部分。所以陸地的分裂如今也是在發生之中,這並不限於海洋區域。

不少的研究指出,曾經地球是一個整體,陸地海洋是完全處於大範圍連接模式,也是因為地球板塊的格局變了,所以才形成如今的狀態。

綜的來說,無論是陸地,還是海洋區域,地球其實一直都在發生改變之中,但是具體是什麼力量在推動地球的變化,如今還是屬於未知的狀態,如果是站在板塊運動的角度來講,這個問題還是可以說明,但是通過科學家們的研究情況來看,還是存在地質構造方面的重組因素。

海洋區域的改變屬於「隱藏性」的模式,如果沒有數據支撐,很多人可能也不知道,陸地分裂也是如此,所以未來地球發生重組也非異常。所有這些都還有待科學家們的進一步研究。

責任編輯:任鳳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