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力強 國軍勇奪美「網路安全競賽」第一(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2-05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防部長嚴德發5日接見代表參加美國「國際虛擬網路安全競賽」選手,並肯定他們為國家及國軍爭取榮譽及付出的努力
國防部長嚴德發5日接見代表參加美國「國際虛擬網路安全競賽」選手,並肯定他們為國家及國軍爭取榮譽及付出的努力。(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國2021年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昨赴配備天弓防空飛彈的「空軍防空暨飛彈第612營第1連」,親見軍方展現強大戰力。此外,國軍日前代表參加美國「國際虛擬網路安全競賽」,榮獲第一、第四、第六及第七名佳績,國防部嚴德發今接見參賽選手時說,「資安即國安」,資電作戰是防衛作戰不可或缺角色,網路戰部隊是國家級資安團隊的堅實力量。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不對稱作戰武器 國軍展示雷達飛彈車組
海陸突擊艇首曝光 秀高機動力和科技力
IDF戰機緊急升空 萬劍彈潛力掛載
國防部首次披露美機動態 學者分析
美專家曝中共將偷襲臺灣?台學者揭真相

共軍1架運8反潛機侵擾臺灣 空軍照例兵力應對

自由時報報導,中國當局今日又派遣軍機騷擾臺灣。根據國防部5日發布共機動態顯示,1架運8反潛機侵擾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空軍照例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以及防空飛彈追蹤監控。

從2020年9月17日起,國防部開始透過官網「即時軍事動態」專區發布共機動態。

根據1月共機動態資料顯示,最受外界矚目為23日,分別有1架運8反潛機、8架轟6K及4架殲16侵擾臺灣西南ADIZ;24日則有2架運8反潛機、1架運8技偵機、2架Su-30戰機、4架殲16戰機及6架殲10戰機,此亦為今年最大規模擾臺。

另一特別事項為,國防部於1月31日首度針對美機進行披露,但包括5日在內的訊息均沒有公布美機路徑;此外,配備著神盾戰鬥系統的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McCain,DDG 56)於4日由北往南通過臺灣海峽。

國軍勇奪美國網安競賽第一 嚴德發:資安即國安

「軍聞社」報導,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上午在國防部博愛營區接見參加「國際虛擬網路安全競賽」的選手,並針對他們能夠跟美國等14個全球資通科技領域發展先進的國家隊伍較量,且從54支隊伍中突破重圍,榮獲第一、第四、第六、第七名的佳績,表達了嘉勉,並給予高度肯定,認為選手們充分證明國軍堅強實力。嚴德發也頒發團體加菜金、紀念品,犒慰選手們的付出及貢獻。

嚴德發強調,「資安即國安!你們是精英中的精英!」他表示,資電作戰在防衛作戰上扮演著不可或缺之角色,網路戰部隊更是國家級資安團隊的堅實力量,不只協助部會執行資安健檢、參與網絡攻防演練,以及協查機敏資安事件等任務,並遂行資通電作戰,肩負著守護國家安全的責任。

嚴德發表示,隨著網絡時代興起,國軍近年的重要任務包括:培育網路作戰人才,以提升網路作戰能力,希望能藉由參加競賽的經驗,汲取國外的網安人才培訓模式、網絡攻防訓場發展,以及各國網路戰發展能量等,並以提升理工學院資安教育訓練中心的師資培訓總能。

嚴德發期許選手,希望藉著各位專業的實力,透過定期研討及心得交換,發揮統合力量,進一步研發相關工具,達到超敵勝敵之目標,鞏固國家安全。

嚴德發也強調,面對全球複雜的網絡環境及資安威脅,各單位務必要持之以恆推動國軍網絡戰領域相關工作,參考外界的新知,充實自我技能,跟世界資訊接軌,大家共同為提升國家網絡安全整體能量來盡一份心力。

蔡英文昨視導天弓飛彈部隊 發射架功標展現戰力超強

總統蔡英文4日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與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空軍司令熊厚基,以及防空部指揮官劉峯瑜等官員的陪同下,前往「空軍防空暨飛彈第612營第1連」視導。目前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轄有愛國者飛彈丶天弓飛彈、鷹式飛彈等防空飛彈連隊,至於612營第1連則為天弓防空飛彈連隊。

在實彈射擊成果的展現上,軍方慣常在武器系統噴上彩色的功標,代表使用此款武器系統擊落象徵敵方的靶艦丶靶機及靶彈。例如612營第1連,會在天弓飛彈發射架上噴印著黃星功標,並在功標的下方印上實彈擊毀靶機靶彈的日期。海軍則稍有不同,其功標為黃星及藍星兩款,黃星是用在飛彈上,藍星則是用在火砲上,至於海軍主力軍艦基隆艦上的MK26飛彈發射架,則印著「黃星功標」,時間標註為104年7月24日。

軍方官員5日表示,目前空軍天弓防空飛彈部隊的部署,是採天弓二型與天弓三型飛彈混合編配方式,未來待中科院完成了增程型天弓三型飛彈的作戰測試與批量生產之後,增程弓三飛彈將會撥交部隊使用,以進一步強化國軍的防空及反飛彈戰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