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殺逾1萬人?95歲德婦遭控納粹集中營屠殺幫兇(圖)

發表:2021-02-09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拍攝的納粹施圖特霍夫(Stutthof)集中營集中營入口
2008年拍攝的納粹施圖特霍夫(Stutthof)集中營集中營入口(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維基百科/ Pipodesign Philipp P Egli)

【看中国2021年2月8日讯】一名高齡95歲的德國婦人,被控殺涉嫌參與納粹集中營屠殺的幫兇,她曾經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擔任了納粹施圖特霍夫(Stutthof)集中營的秘書工作,遭指控謀殺逾1萬人。這位被化名為艾爾加德(Irmgard F)的老婦人,目前人住在安養院,她始終堅稱自己對於屠殺毫不知情,不過起訴書中指出,由她經手所有文書,並協助集中營負責人有系統處決囚犯,甚至還可能創下紀錄。

施圖特霍夫集中營是位在波蘭,該營於1939年成立,從1944年6月起使用毒氣室來處決囚犯,估計曾經容納多達11萬5000名的囚犯,其中大約有6萬5000人死亡。一直至1945年5月,當時的蘇聯軍隊把這個集中營解散了,之後成為紀念館,且保留了相關文物。

根據外媒報導稱,在起訴書中述明,艾爾加德在1943年6月到1945年4月期間,她於施圖特霍夫集中營內擔任了指揮官秘書,並協助營地的負責人進行有系統地殺死猶太囚犯、波蘭遊擊隊員,以及蘇維埃戰俘。

因為艾爾加德當時擔任集中營秘書之時,還未滿21歲。所以,根據德國法律,此案件可能以未成年的法律案件來審理。

北德廣播公司(NDR)曾經找到這名婦女,現今她已高齡95歲,住在漢堡市附近平內伯格(Pinneberg)的某一家安養院,她聲稱對於大屠殺一事完全不知情,且她從來沒有踏入集中營區內,同時她的座位背對著營區。因此,並不清楚裡面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然而,檢方對於她的話表示非常存疑,還特別前往以色列探訪該集中營的倖存者。據悉,施圖特霍夫集中營的前指揮官霍普(Paul Werner Hoppe),已在1957年遭判處9年徒刑;而另1位現齡93歲、曾經任職該集中營警衛的德國男子布魯諾戴(Bruno Dey),當初在審理之時,曾面臨了高達5232項的謀殺罪名指控,最後被判2年緩刑。

艾爾加德遭控共謀殺人,幾乎是創下了女性紀錄,因為之前遭控告的,幾乎皆為男性。目前尚不清楚她是否會面臨審判,可是施圖特霍夫集中營惡名昭彰,在該集中營助紂為虐者皆難逃法網。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