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慢走不送 美國博物館盼保存疫情記憶(圖)

發表:2021-02-10 1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圖為史密森尼博物館旗下的國家肖像畫廊(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外觀。
堪稱「最糟一年」的2020年已經結束,美國史密森尼博物館集團鼓勵民眾能分享自身疫情故事,協助博物館人員打造相關館藏,記錄這場世紀疫情。圖為史密森尼博物館旗下的國家肖像畫廊(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外觀。(圖片來源:中央社/徐薇婷華盛頓攝)

過去一年武漢肺炎撼動全球,大多數人揮別2020年都是一句「慢走不送」。但不論人們多想將去年抹除,這場疫情都勢必深印在歷史中,而美國史密森尼博物館將透過展覽保存世人疫情記憶。

武漢肺炎疫情為全世界按下暫停鍵,各地經濟與社交娛樂生活停擺,不少人被迫失去工作,甚至是至親摯愛。失落、孤獨、焦慮與擔憂是大多數人過去一年的心情寫照,許多人迫不及待將2020年拋在腦後,只盼揮別疫情陰影。

不過,旗下擁有20間博物館與美術館的美國史密森尼博物館集團(Smithsonian Insitution)可有不同想法。它鼓勵民眾透過分享自己疫情下的故事,協助博物館人員打造疫情相關館藏,記錄這段混亂痛苦的歷史時刻。

疫情下的你過著怎樣的生活?來自俄亥俄州的梅根(Megan)寫下她所感受到令人難以忍受的孤獨感。「疫情以前,我就常常感到十分孤單,那種感覺就像妳在座島上,但就是不知道如何離開,而疫情讓我變得更孤立。」

來自維吉尼亞的凱薩琳(Katherine)則分享她與丈夫多年求子未果,卻在疫情初期發現自己懷孕的故事。

從一開始的迎嬰派對只能線上辦,到懷孕期間的不敢出門,到最後家人必須先隔離再篩檢才能見新生兒的經歷,都讓凱薩琳直呼:「我希望當疫情結束,我們不會再忽視過去被視為理所當然的日常『小事』,那是我們自然流露的微笑、與摯愛的擁抱,以及不需恐懼就能靠近他人的時刻。」

不論是透過藝術記錄自己疫情間感受、從歷史人物身上找到力量與希望,或是與分散各地家人透過視訊軟體找回情感連結,這些都是人們寫下的疫情故事。至於2020是否真的是「最糟的一年」,或許每個人心中有不同答案。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