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爆假疫苗 5.8萬支礦泉水疫苗流出市面(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2-11 0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頻爆假疫苗
中國頻爆假疫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國產疫苗接種進展緩慢之時,又不斷有假疫苗被曝光。最新曝光的一起假疫苗案中,涉案者竟然使用礦泉水來制售假疫苗。

據大陸媒體報導,33歲男子孔某和29歲女子喬某二人與老家找來的親戚朋友從2020年8月起,開始用生理鹽水灌注疫苗針劑。後期擴大造假規模、生理鹽水不足時,直接採用礦泉水代替,製作完成後,再偽造疫苗標籤和包裝,賣到市場。官方說,這幾人先後包裝銷售了5.8萬支假疫苗,獲利約1800萬元。

本月初,大陸媒體還爆出令一起假疫苗事件。江蘇、北京、山東等地有3000餘支用生理鹽水加工製作假新冠疫苗被查獲。據悉,製造這些假疫苗的人士從去年9月以來就開始以假疫苗牟取暴利。

大陸不僅假疫苗盛行,國產疫苗接種率也遠不及預期。根據中共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上週四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會上介紹的消息,截至2月3日24時,中國大陸累計報告重點人群接種中共肺炎疫苗3123.6萬劑次。

值得注意的是,一直以來,中共官方都沒有公布過接種國產疫苗後出現哪些副作用、是否有人再度感染的等公眾關切的問題。自由亞洲電臺週二(9日)報導引述武漢肺炎受害者家屬張海的話表示,中共官方從來不會公布接種疫苗後有沒有後遺症、有沒有不良反應等情況。報導並提到,中共地方官員往往把大規模接種疫苗當成政治任務,已出現了一些地區強制民眾接種疫苗、或者收費注射疫苗等亂象。

彭博社2月5日發表報導分析,中國國產疫苗接種遲緩,與其設定的內部目標相距甚遠,主要是中國人對國產疫苗安全和保護力的擔憂等原因令人們猶豫不決。

報導引述在廣東省一家的醫生索菲亞.曲(Sophia Qu)表示,自己一直都沒有接種疫苗,因為擔心疫苗會產生副作用,她的同事中也只有不到一半接種了疫苗。還有北京民眾表示,計畫等待輝瑞公司的疫苗在中國獲得批准後再接種,因為擔心中國生產的疫苗不能提供與mRNA疫苗相同的保護水平。

彭博社特別提到,就連包括習近平在內的中共高層是否已經接種疫苗,對外界來說都是個謎。與之相比,很多國家的首腦都已相繼接種疫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