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案第2天 彈劾方拋驚人監控 然而…(圖)

發表:2021-02-11 2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案第2天彈劾方拋驚人監控然而…
圖爲2021年2月10日清晨,美國國民警衛隊成員在包圍國會大廈的鐵絲網圍欄周邊巡邏。在參議院,對前總統川普的彈劾審判進入第二天。(圖片來源:Sarah Silbig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週三,2月10日,美國參議院對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彈劾審判進入第二天,也是進入實質性辯論的第一天。眾議院彈劾經理人放出了1月6日國會山事件中國會內部的安全監控錄像。該畫面以前從未面世過,從而成爲第一天控方彈劾人員的重頭戲。

然而,儘管那些錄像讓參議員們感到驚心動魄,但對於支持衆議院指控前總統川普「煽動叛亂」罪的終極論點,幫助甚微。

並且,彈劾經理人並沒有提供詳實有力的證據支持他們的指控,而大多是以涉嫌陰謀論的方式進行定罪推論。

彈劾方的辯論多爲比喻、假設以及陰謀論

彈劾經理人提出的論點多與證明川普應被彈劾的證據關係不大,更多是帶有感情色彩的臆測。

據美國媒體C-Span的彈劾直播報導,支持川普的共和黨人的一個論點的關鍵是,川普沒有煽動國會暴民,而他的言論受到《第一修正案》的保護。領導眾議院彈劾團隊的民主黨眾議員傑米.拉斯金(Jamie Raskin)以對該論點的攻擊揭開了辯論的帷幕。

「此案比在擁擠的劇院大喊『放火』的人要糟糕得多。」拉斯金說:「這更像是這樣的情況:鎮上的拿薪水滅火的消防長官,派出了一個暴徒,不是在擁擠的劇院裡只是大喊大叫『放火』,而是確實在劇院放火了。」然後,「(消防長官)什麼也沒做,只是坐下來,並且鼓勵暴徒繼續橫行,並高興地在電視上看著火勢蔓延。」

拉斯金並沒有提供「消防長官」鼓動暴徒的證據,也就是說拿不出川普煽動暴徒的證據。

其他彈劾經理人更多的是以類似於陰謀論,並且與彈劾川普的指控相去甚遠的方式發表辯論。他們以川普對待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的態度假設性推斷川普的動機,從而證明川普有罪。但是,其同樣給不出具體的定罪的證據。

一個彈劾經理人、科羅拉多州眾議員喬.尼格斯(Joe Neguse)概述了他們針對川普案件的指控結構:介紹川普對暴民襲擊的挑釁、對襲擊本身的審查以及所造成的傷害。

尼格斯在談到最關鍵的挑釁證據時,只是推斷說這種挑釁始於川普的「大謊」,即大選被盜,然後演變成呼籲他的支持者「艱苦戰鬥」以「制止偷竊」。

據悉,在大選結束後、各地法院才姍姍來遲的受理審理的川普團隊在1月20日前提交的大量選舉舞弊案件,川普團隊大多數都勝訴了。那充分表明大選欺詐真實存在,並不是什麽「大謊」。

然而,這些消息幾乎被美國主流媒體全面封殺,不爲人知。並且,尼格斯對川普一直呼籲支持者和平抗爭的言論隻字不提。

彈劾經理代表,得克薩斯州的華金.卡斯特羅(Joaquin Castro)、賓夕法尼亞州的瑪德琳.迪恩(Madeleine Dean)、加利福尼亞州的埃里克.斯沃威爾(Eric Swalwell)和加利福尼亞州的特德.列烏(Ted Lieu)亦作了演講,他們都以川普反覆聲明自己贏得了大選、並且持續進行法律抗爭為攻擊點指控川普挑釁。

特別的,加州的衆議員埃里克.斯沃威爾(Eric Swalwell)因與中共女間諜方芳(Fang Fang)有染而一直受到抨擊,但衆院議長佩洛西(Pelosi)認爲其「值得信賴」。

而維京群島的斯泰西.普拉斯基特(Stacey Plaskett)試圖證明川普的講話會影響他的支持者的舉止,並且川普知道這一點。

他舉例說,在德克薩斯州,拜登-哈里斯(Biden-Harris)的競選貨車,形單影隻,淹沒在川普支持者的大篷車隊中,他聲稱那是「包圍」。然而,當時並沒有任何暴力事情發生,川普支持者表現溫和而和平。

令人心有餘悸的新安全監控錄像流出 反顯川普無罪

彈劾方在辯論中放出了國會大廈內部的新的監控視頻。但是,正是那些視頻奪走了彈劾經理人的陳詞演出,併進一步加深了人們的印象,即沒有證據表明川普煽動了人群。

讓人心驚的鏡頭包括第一批入侵者闖入國會大廈內部的視圖。

入侵者一度離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近在咫尺,然後彭斯被安保掩護撤離。同時參議員被掩護撤離參議院。其中,共和黨參議員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被告知要遠離暴徒。

羅姆尼在看完錄像後告訴記者,他不知道入侵者是如此接近。

彈劾管理人員將這些鏡頭與1月6日國會山事件中已經公開給公衆的視頻一起發布,它們在參議院的會議廳裡引發巨大轟鳴,以至於在外面的走廊即使隔著關閉的門都能聽到。

然而,那些鏡頭並沒有說服共和黨議員川普應對暴徒負責,反而説明川普是不應被彈劾的。

得克薩斯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告訴記者:「今天的演講是強大的和情緒化的,重溫了在我們國家的首都發生的一場恐怖襲擊。」

「但是,(就彈劾定罪本身而言,)關於(川普)總統如何滿足法定標準(定罪)的具體行為,幾乎沒有說什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