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豪宅疑欠3000萬工程費 工人年前門外抗議(圖)

發表:2021-02-12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雲 工程費
近日傳出馬雲拖欠工程費高達3000萬元工程費。新年前夕,約有20名工人拉橫幅討薪。(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2015年以「天價」15億元購入的香港山頂超級豪宅,近日傳出拖欠工程費高達3000萬元工程費。新年前夕,許多工人拉橫幅討薪,引發社會關注。

工人抗議拖欠3000萬 馬雲未回應

有大陸媒體報導,馬雲2015年以15億元,從前聯交所行政總裁、電訊盈科前副主席袁天凡與妻子手中,購入香港山頂白加道22號超級豪宅,其後馬雲拆卸重建,工程由「保華建業」承建,目前已完成大部分工程。

不過,2021年2月2日早上,許多工人出現在超級豪宅外拉起橫幅抗議,他們稱遭該項目拖欠薪資。

有工頭之後向香港《立場新聞》披露,超過20名工頭被「保華」拖欠至少逾3000萬元工程款項,包括材料費及薪金。他稱,二判上月底曾收過一張由保華支付的250萬元支票,但其它款項仍然拖欠,未獲償還。

據該名工頭描述,「保華」代表上週曾與判頭會面商討,對方當時承諾「過年前一定有糧出 」,但至今一直以「未對齊文件」為由拒發還款項。他表示,其負責的工序早已完成,而現在臨近中國傳統新年,擔心新年前都無法拿到薪資。

據悉,位於山頂白加道22號的超級豪宅,整幢建築物大約高5層,外牆以白色為主,視野極佳,一眼可望到維多利亞港全海景。

翻查報導得知,該超級豪宅前身為比利時領事官邸,2002年被李嘉誠的軍師袁天凡與妻子購入,並以離岸公司 ALATINI GROUP LIMITED 名義持有。保華建業為香港其中一家主要承建商,目前聯營項目包括機場三跑系統項目工程合約、元朗淨水設施–第一階段主體工程等。

承建商保華在回應此事時稱,工程費已全數從業主馬雲收取,同時否認有拖欠分判商工程費,稱已適時向所有轄下分判商支付,並無拖欠。不過,工頭披露,迄今仍未收到相關款項,保華有要求再與涉事人士洽談。

至於馬雲方面,截止發稿前未就此事作出回應。目前在大陸微博上,以「馬雲被曝拖欠工人3000萬工資」為標籤的內容,吸引了不少民眾關心。

螞蟻集團上市突然叫停 馬雲近月「消失」

馬雲去年10月底曾公開批評中國金融監管制度,其後阿里巴巴受挫,旗下螞蟻集團去年11月也突然叫停A股、H股新股上市計劃,同時更捲入監管風暴,馬雲本人之後「消失」多月,就連其牽頭舉辦的「非洲創業者真人秀」(Africa's Business Heroes),他也臨時取消評審角色。

直今年1月,馬雲始以視像形式,出席基金會的頒獎禮。最新消息指,馬雲近幾週一直在海南島的旭陽(Sun Valley)高爾夫球場打球。但螞蟻集團、阿里巴巴和紅峽谷三亞高球會代表均對此消息不予置評。

值得一提的是,馬雲「消失」期間,馬雲好友、中國富商「錢多多」錢峰雷於 2020年11月14日凌晨一度傳出在香港遭人砍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