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不發胖體質」的飲食秘訣(組圖)

作者:上符正志 發表:2021-02-13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打造「不發胖體質」的飲食秘訣
鍛鍊「肌肉」——讓肌膚與頭髮快速變年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肌肉與肌膚的年輕與否有關。水潤緊實的肌膚是血液循環良好所致。若血液循環變差,就會產生乾燥肌膚、皺紋、色斑、暗沉、粉刺等問題。解決問題的關鍵在於肌肉。

肌肉會製造身體熱能(產熱)。天冷時,為了提高體溫,身體會發抖,震動肌肉製造熱能。

肌肉量減少、基礎代謝降低,產熱能力就會變差,體溫跟著下降。身體為了防止體溫下降,收縮血管減少血流量,防止熱能散失。

遍布體內的血管中,99%是由粗血管分支出來的微血管。血液經由微血管將氧氣和營養運送至全身。

當血流停滯,微血管便無法將氧氣和營養送往末端皮膚。

氧氣和營養不足的皮膚開始出狀況。

血液循環不良也會導致髮量稀疏或白髮。

畏寒也是血液循環不良所致。微血管運送一定溫度的血液維持體溫。當手腳末梢的血液循環變差,手腳表面溫度下降,身體就會感到寒冷。

微血管數量在二十多歲時最多,之後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少。

但是別擔心!透過運動增強肌肉、促進血液循環,就能預防及改善。因為肌肉增強後需要氧氣,所以身體會製造新的微血管。

基礎代謝能幫助身體回春。無論幾歲,請培養超齡程度的基礎代謝力。

這一點也不困難,提升基礎代謝力在日常生活中輕鬆就能做到。重點是「飲食」和「運動」。

透過提升基礎代謝,使身體在無負擔的狀態下消除內臟脂肪,進而讓「神奇的青春荷爾蒙」脂聯素正常分泌,打造不發胖、常保青春的體質

打造「不發胖體質」的飲食秘訣
打造「不發胖體質」最有效的祕訣就是「活用維生素B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打造「不發胖體質」的飲食

那麼,什麼是打造「不發胖體質」的飲食呢?

最有效的祕訣就是「活用維生素B群」。

維生素B群有助代謝,可提高「瘦身效果」。肥胖體型的人特別需要這種飲食方法。

維生素B1又稱「消除疲勞維生素」。因為「身體容易疲累=易胖體質」,若缺乏維生素B1,無法製造能量,就會變成易胖體質。

紅鮭搭配米飯是理想組合。這樣吃可促進醣類代謝,既不會變成內臟脂肪,又能妥善利用能量。

維生素B1可從糙米、蕎麥、豬、雞(雞柳、雞腿、雞肝)、紅鮭、鯖魚等青皮魚、納豆等大豆加工品、毛豆中充分攝取。

由於維生素B1無法積存於體內,因此每天透過飲食補充很重要。

大蒜、蔥、洋蔥、韭菜等具有特殊氣味(二烯丙基二硫,diallyl disulfide)的食物也很棒,可提升維生素B1的效用,也能延長其在體內滯留的時間。

維生素B2可去除過氧化脂質,抑制壞膽固醇增加。

如果吃太多油膩食物,可大量攝取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好好修復身體。

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有豬肝、雞肝、青皮魚、蛋、酪梨、舞菇、乾香菇、納豆等。缺乏維生素B2會導致「油性肌膚」,所以請積極攝取。

維生素B6是預防代謝症候群的必需維生素,能有效代謝蛋白質,避免成為內臟脂肪。

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有牛肝、豬肝、雞柳、鮪魚、鰹魚、鮭魚、青皮魚、香蕉、地瓜、大蒜、芝麻等,這些都是強力的支援。

補充水分也是提升代謝的祕訣。

每日建議飲水量是2公升。水分會排出體內老廢物質(營養素殘渣等)。缺乏充足的水分會使老廢物質積留在體內,造成代謝停滯。

 

本文由世茂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喚醒青春荷爾蒙:啟動身體抗老機制,打造不發胖體質》,作者:上符正志 。

来源:世茂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