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取代倫敦成歐洲最大證券交易中心

發表:2021-02-13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2月13日訊】根據最新數據,在阿姆斯特丹股票交易量已超過在倫敦股票交易量,倫敦因英國脫歐失去了歐洲最大證券交易中心的地位。

1月份,阿姆斯特丹泛歐證券交易所、芝加哥期權交易所荷蘭分部和倫敦證券交易所旗下綠松石交易平臺在荷蘭的交易中心的日均交易金額達到92億歐元,為去年12月份的4倍多。

在去年12月31日英國脫離歐盟單一市場後,1月份,倫敦的日均交易金額降至86億歐元。

不過,瑞士在倫敦的股票交易自2019年7月暫停近2年後直到上週才恢復,這將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倫敦的證券交易量。

巴黎、法蘭克福和米蘭同期的日均交易金額分別為60億歐元、58億歐元和26億歐元。

由於英國脫離歐盟單一市場,總價值近65億歐元的股票交易離開倫敦,一夜之間轉向歐洲其它市場。

這是因為,在歐盟與英國達成的脫歐後貿易協議中沒有金融服務協議。

歐盟的金融機構不能繼續在倫敦交易股票,因為歐盟不再承認英國的證券交易所。

英國首相約翰遜的發言人質疑,為什麼英國的金融中心仍未獲得歐盟批准,「儘管我們提供了所有必要的文件,而且我們是世界上最卓越的金融中心之一,擁有強大的監管體系,但歐盟仍未給予我們完全對等的地位。」

他說:「這意味著,此前在英國交易的一些歐盟股票在歐洲監管機構的建議下,已轉移到歐盟的交易所。」

他還說:「股票分散在不同的交易中心交易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我們願意與歐盟就此進行磋商。」

在阿姆斯特丹上個月取代倫敦成為歐洲最大的股票交易中心後,歐盟的證券監管機構認為,脫歐後的股票交易從英國轉移至歐盟將是一個永久性的變化。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