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美宣傳又升溫?天津全體黨員被要求看抗美劇(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2-18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全體黨員被要求看抗美劇
近日天津市委下達通知,要求全體黨員觀看抗美劇電視劇《跨過鴨綠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近日天津市委下達通知,要求全體黨員觀看抗美電視劇跨過鴨綠江》,並上報觀看情況。然而,北京當局近日剛向拜登政府喊話,呼籲「合作共贏」。有分析指中共宣傳內外有別。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天津市委辦公廳14日發出「關於認真收看電視劇《跨過鴨綠江》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區委、區政府及民間團體黨組織利用過年假期,通過各種有效形式組織大家認真觀看《跨過鴨綠江》,還要將收看情況上報市委。通知宣稱《跨過鴨綠江》「謳歌英雄兒女,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學習「習近平思想」的參考教材云云。

《跨過鴨綠江》共40集,內容是表現朝鮮戰爭中的美中兩軍對抗。該劇從去年12月27日開始在央視播放,斷斷續續播放完一遍後,日前又開始重播。

值得注意的是,在天津市委要求黨員觀看《跨過鴨綠江》的同時,中共外交官員則輪番上陣,呼籲拜登政府「與中方相向而行」,高喊「合作共贏」。新華社也從2月3日起連續4天刊發系列評論,強調中美合作「利益遠大於分歧」,希望拜登政府能夠「讓中美關係重回正軌」。

北京獨立學者季風分析,每當中美關係出現問題的時候,當局都會藉故表達立場,但這些立場不是對美,而是針對國內的普通民眾。季風認為,近日美國宣布不承認世衛組織針對中共病毒起源的「調查結果」,中共可能需要向國內表一下態。

也有海外媒體分析指,中共宣傳內外有別。

一直以來,中共的反美宣傳都隨著政治需要升溫、降溫再升溫,「變臉」之快無人能及。

去年7月,中共宣傳部下轄的廣電總局曾要求全國廣電系統播放有關抗戰題材、抗美援朝題材、抗疫題材的電視劇,還要求「播出劇目要嚴格落實播前審查、重播重審制度」。中共官方媒體報導宣傳,「中美關係正處於建交以來最大挑戰」。

在2019年5月,美中貿易戰升溫之時,中共也曾為了轉移美國關稅制裁對中共的衝擊,而極力煽動中國民眾的反美情緒,中共央視甚至更改節目單,連續3天播放抗美援朝電影,其中包括《英雄兒女》、《上甘嶺》、《奇襲》等紅色影片。在這期間,官媒《人民日報》、央視等則接連發表報導,稱美國要停止對中共的指責,「多做有利於中美經貿關係正常穩定發展的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